[锤基] 投诉信的错误使用方法 #3(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注:OOC,不定期更


设定:

Loki Laufeyson:24岁,Sakaar旅游公司的王牌,高端私人导游

Thor Odinson:29岁,Asgard食品连锁公司总裁,Loki的忠实客户


本章简介:当你有个可能是弟控的哥哥时,不管你现在几岁,只要让他认为你还是个孩子就可以了。——Loki


#1.   #2.



*****


#3.

 

当Thor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走到正中偏西侧的位置了,他伸了个懒腰,手肘撑着身体坐起,下意识四处寻找自己的“弟弟”。

Thor不太习惯被独自扔在陌生的地方,更何况他明明有人陪伴,现在却突然落单了。

 

I tried so hard my dear to show.

That you're my every dream.

Yet you're afraid.

Each thing I do is just some evil scheme.

 

悠扬的曲调和声线动人的男中音吸引了Thor的主意,他追着歌声走去,然后就看到了他站在湖边的“弟弟”。

Thor蔚蓝的双眸亮了起来。

 

A memory from your lonesome past.

Keeps us so far apart.

Why can't free your doubtful mind……

 

Thor走到Loki身边时,Loki正好唱到“And melt your cold cold heart”这句,他被突然出现在身边的Thor吓了一跳,肩头一缩,像只受惊的小鹿般向后退了一步,眨眨眼睛看着Thor,乖巧地叫了一声“哥哥”。

“嘿,你的歌唱得真好。”Thor夸赞道。

“……谢谢。”Loki害羞一笑,歪头看着Thor,“你睡醒了?”

“是啊,现在浑身都暖呼呼的,感觉不错。”

Thor动动脖子,转身看向清澈的湖面。他发现正有几只野鸭在湖中戏水,便冲那几只鸭子吹了声口哨,但野鸭们根本没有理会Thor,于是Thor只好失落地转了回来。

“对了,你刚才唱的歌叫什么?”

“《冰冷的心房》,”Loki答道,“是很老的歌了。”

“可你唱得很好听。”Thor再次赞美了Loki的歌声,这次Loki只是坦率地笑笑,把话题转回到旅行上来。

“我想我们可能打扰到它们了,”Loki指指湖面上的野鸭,“现在我们可以向下一个地点出发了吗?”

“当然,我们去哪?让我猜猜,”Thor雀跃起来,食指放在唇边仔细思考着,像想到了绝对正确的答案一样笑着看向Loki,“伦敦眼?”

“你想去伦敦眼?”Loki露出为难的笑容,“真可惜,我要让哥哥失望了,不过我们可以明天再去伦敦眼,至于今天嘛……”

Loki看了眼手表,朝Thor眨眨眼。

“我们现在过去还来得及。”

然后Thor被Loki的捷豹载到了特拉法加广场。

刚刚下车的Thor震惊于眼前的景象——

密集并欢笑着的人群,以及漫天飞舞的羽毛,这里看起来像是party现场一样,虽然十分混乱。

Thor想要走近人群看清楚他们手中拿着的白色物品究竟是什么时,后脑勺就被一个软乎乎的东西砸了一下,他转过身,Loki正抱着两个枕头冲他大笑,并丢给他其中一个。

“哥哥!来吧!你可以随心所欲地丢枕头了!”

Thor在拿到枕头后迅速弄清了状况并加入战斗。

广场上的枕头大战?这真有趣。Thor笑着抓住枕头的一角砸向Loki的头——他当然不舍得用力,可特制的枕头还是飞散出许多羽毛,慢慢从Loki头上飘落。

被羽毛包围的Loki看起来就像落入凡间的天使,可惜Thor没空多欣赏一会儿“天使降临图”,因为很快他们就被人群包围住了。Thor不知道自己的枕头砸向了谁,也不知道砸在自己身上的是谁的枕头,但他玩得十分尽兴,甚至抢走了旁边那位先生的枕头。

直到Thor发觉他又跟“弟弟”走散了之后才放弃进攻,开始在欢闹的人群和羽毛中找起“弟弟”来。

“Loki!”Thor举着刚抢来的新枕头边还击边喊Loki的名字,到处乱飞的羽毛突然飘进他的口中,害他咳嗽起来。

真该死,关键时刻没有联系方式还真是麻烦,Thor咳嗽着,不满地抱怨了几句,手腕突然被冰凉的手握住了。

“Loki?”

对方没有回应他,于是Thor任由对方将他拉出人群,在看清对方的确是Loki的时候,Thor感觉连周围空气都新鲜了不少。

Thor打量着气喘吁吁的Loki。

实际上现在Loki的脑门上粘着羽毛,身上也沾着羽毛,跟刚才的“天使下凡图”感觉不同,现在的Loki看起来有些狼狈,于是Thor伸手将羽毛一一摘了下来。

“你看起来不是很开心,”Loki打量着Thor的脸,任由Thor处理他身上的羽毛,“我以为你会喜欢这种活动。”

“我是很喜欢这种活动,很有趣。”Thor摘下粘在Loki身上的最后一片羽毛,“不过玩着玩着就跟你走散了,我不太喜欢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的感觉。”

Loki有些意外地眨眨眼。

“我想我们可以暂时把行程改成喂鸽子,但我不确定你会不会感到无聊。”

“是来这里都会喂的鸽子吗?”Thor跟上Loki,“我喜欢动物。”

结果宣称喜欢动物的Thor被鸽子包围到一动不能动,直到Loki拍够了照片后鸽子才一股脑飞走了。

“难道你是驯兽师?那些鸽子就像能听懂你的话一样。”

“我可没叫它们落在你的身上。”Loki挑眉笑道,看上去心情不错,“你饿不饿?要不要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Thor感叹他的“弟弟”真是贴心,因为他正巧觉得有些饿了,他伸手拍拍Loki的背,迅速坐上了Loki的捷豹。

这一次他被带到一家不起眼的酒馆里,Thor猜想这可能是今天最后的行程。

找到座位坐下后Loki已经熟练地点了许多菜和啤酒,又把菜单推向Thor,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加的菜。

“呃,我不知道哪些好吃,不然我们中途再追加?”

Loki点头表示赞同,然后服务生带着菜单离开,两人又聊了几分钟后菜和酒就被送过来了。

这些富有英国特色的炸鱼和薯条不太对Thor的胃口,但这里的啤酒实在是非常好喝。

“Another!”Thor立刻追加了一杯。

他相当开心地一杯接一杯喝着啤酒,连Loki都有些吓到了。

“我认识一个酒鬼,如果可能的话,我真想看一次你们两人拼酒。”

“这是在暗指我也是酒鬼吗?”Thor笑着又喝掉了大半杯啤酒,“不过事实上我的确很爱啤酒,嗯,我们现在来说说你吧,Loki。”

Loki捏着一根薯条,慵懒地送到嘴边。

“我?”

“是的,”Thor晃动手指,在空中绕了几圈,“比方说,喜欢吃的食物,喝的酒……这种。”

“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你知道英国的食物就那样。”Loki暧昧地答道,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倾身向前,“对了!我突然想起有一家街头小摊做的热狗很不错,我想你会喜欢的,我们明天去吃?”

“好啊。”Thor微笑着答应下来。

他们一边喝酒一边闲聊,在酒馆打烊的时候才回到酒店。

Loki向他介绍了很多伦敦趣事,可却完全没有提及到Loki本人的事情。而他跟Loki一起泡了一晚上酒馆,但获得到的Loki相关信息仅仅停留在“Loki认识一个酒鬼”上,这令Thor有些失落。

Thor不知道Loki为什么不想说自己的事情,他固执地认为现在他和Loki是兄弟,应当无话不谈,分享各自的秘密才对。

然后郁闷的Thor跟Loki在同一层下了电梯,又向同一个方向走着,Thor正想问Loki是否也住酒店的时候,Loki已经抢先一步帮他刷开了房间的门,并将门卡塞进他的手中。

“在伦敦也要当心扒手哦。”Loki笑着做了个“请进”的动作,“那么,我的哥哥,好梦。”

Thor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房卡不知在什么时候被Loki摸走了,不禁哑然失笑。

“牢记于心,”Thor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对了,我们明天去哪?”

“保密。”Loki修长的食指放在唇边,做出“噤声”的动作,“Thor,你只要把时间交给我就好,你知道我不会让你失望的不是吗,我的哥哥?”

他矜持的微笑中带着几分神秘色彩,Thor不得不承认Loki天生带着某种魅惑的魔力,连为Loki不肯分享自己的故事闷闷不乐的事情都忘记了。

“那么,晚安?”Thor也回以微笑。

“晚安,哥哥。”Loki不动声色地刷开了Thor旁边房间的门,直视着Thor蔚蓝的双眼,“现在要给我一个晚安吻吗?”

在Thor没来得及回答的时候,Loki又眨眨带着笑意的双眼,补充了一句“我开玩笑的”,然后他像一条机灵的小蛇一样溜回了自己的房间,留给Thor一声清脆的关门声。

“好吧,晚安。”

Thor微笑着摇摇头,回到房间洗澡睡觉,强迫自己尽快进入睡眠,好迎接美好的、有Loki陪伴的明天。

 

***

从不关注天气预报的Thor认为自己可能的确是个幸运男人,毕竟他在伦敦的整整三天都是晴天。

他们后两天的行程是骑马、伦敦眼、游泰晤士河……当然,Loki在其中安排了许多其他小项目,比如说他总能找到非常好吃的街边小摊,以及能买到不错纪念品的古典小铺。

在第三天的晚上,Thor收拾好行李,坐上Loki的捷豹,去机场乘坐晚上九点到挪威的飞机。

可Loki这次却一改往日的风趣健谈,一路上一言不发,即使Thor努力找话题跟他搭话,Loki也只是简单应付过去。

在这种沉闷的气氛下独处,Thor不免难受起来,他感觉自己的心口似乎被堵住了一块,可他也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让他可爱的“弟弟”甚至吝啬于跟他聊天。

捷豹在机场停车场停下,Thor从后备箱取出行李,朝机场大厅走去,Loki也沉默地跟了过来。

好吧,现在一定要说些什么打破这该死的气氛……

Thor努力思考该跟Loki说些什么才好,然而一直沉着脸的Loki却出乎他所料地扑过来抱住了他。

“Lo、Loki?!”

因为一路都被冷淡对待,此时被Loki拥抱了的Thor有些不知所措,虽然Loki只是在抱了他一下之后就松开了。

Loki垂着头,很像一个受了天大委屈的孩子。

“Loki,你怎么了?”

Loki终于抬起头。

Thor看到的是祖母绿的双眸含着泪水,眼眶发红的Loki。

“哥哥,你下次什么时候来看我?”

Loki的声音中带着埋怨和不舍,这令Thor心痛起来,仿佛自己真的是个把弟弟扔在异国他乡的混蛋哥哥,而Loki就是他在国外独自生活的那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弟弟。

Thor伸手摩挲着Loki的脖子,安抚般地凝视着他的眼睛。

“听着,Loki,我向你保证,只要我能拿到休假,就马上过来陪你。”

Loki这才抿了抿薄唇,抬眼看向Thor。

“噢,我真舍不得你。”

“我当然也舍不得你,你不知道,我真想现在就带你回家,我觉得你应该是我们家庭的一员,”Thor语气沉痛地说着,“Frigga,我是说妈妈,她一定会非常疼爱你的。”

Loki又用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看了Thor一眼,伸手捶了下Thor的肩膀。

“好了,再不准备登机就来不及了……我要回去了。”

“好,那我先走了。”

Thor依依不舍地轻轻拍了下Loki白皙的后颈,才拉着行李快步向前迈去,他在通过安检之后乘滚梯上了二楼,忍不住向下瞄了一眼。

他亲爱的“弟弟”,他的Loki竟然还站在原地,仿佛迷路小孩般无助地立在刚才他们对话过的位置。

Thor倒吸一口气,他觉得自己不只是心,浑身都为“弟弟”融化了,现在他全身细胞和血液中都充满了身为“哥哥”的使命感。

兄弟情深一定就是这么一回事,Thor按着心口满足地想着。

他抓住扶手,探身向下看去,冲Loki的方向大声喊了Loki的名字。

“嘿——!Loki!我的弟弟!”

Thor看到Loki不可置信地抬头、惊喜地仰视着自己的小脸。

“如果你想要晴天,”Thor笑着冲Loki挥舞着手臂,“——我就来这里!”

他在看到Loki的笑容之后才恋恋不舍地快步跑进头等舱VIP通道,并为自己不能带“弟弟”回家难过起来……

 

 

“……就是这样,Fandral,你觉得我是不是应该向Odin和Frigga正式介绍Loki,至少让他们认Loki做个义子之类的?”Thor在叙述完他在伦敦的度假经历后十分严肃地征求着好友的意见。

而他的发小,跟他认识了二十多年的Fandral在听了Thor的故事后,一张英俊的脸蛋已经从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颜色中轮过两遍了。

鉴于自己是Thor的挚友,泡妞经验又比Thor丰富,Fandral决定向Thor坦白自己的想法。

“我的朋友,我想我们应该先别急着讨论‘义子’的事,呃,我是说……”Fandral皱着眉头微笑道,“你真的确定,你的度假关键词是‘兄弟之旅’,并非‘罗马假日’吗?”

 

 

TBC

 

现在你们知道Loki为什么是王牌了吧?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评论(46)
热度(36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