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投诉信的错误使用方法 #4(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注:OOC,不定期更


设定:

Loki Laufeyson:24岁,Sakaar旅游公司的王牌,高端私人导游

Thor Odinson:29岁,Asgard食品连锁公司总裁,Loki的忠实客户


本章简介:闺蜜公款吃喝吐槽工作烦心事,挪威阔少惨遭抛弃故事成典型



#1.  #2.  #3.


*****


#4.

 


“真不敢相信,身为哥哥竟然给努力工作的弟弟寄投诉信!”Loki将一小块菲力牛排送入口中,细细咀嚼,在鲜嫩的牛里脊肉滑入腹中后才继续控诉Thor的罪行,“要知道,不会有人能演绎出比我更加完美又惹人怜爱的形象了!”

Loki对自己为客户量身定做的每一个“自己”都十分满意,即使Thor是他的第一个客人,Loki也有信心让Thor完全沉浸在自己塑造的情景之中,实际上他的确成功了,Thor成为回头客就是最好的证明。

“别忘了你依旧是个假扮的‘弟弟’。”Valkyrie一口气喝光了红酒杯中的蓝布鲁斯科,又将杯子斟满酒,才慢吞吞提醒Loki。

“所以,既然那个该死的Odinson要‘公事公办’,他最近也许会多些烦心事了。”Loki勾起嘴角,露出不易察觉的冷笑。

他现在试吃的菲力牛排的确不错,是值得介绍给喜爱肉类的客人的高分选择。Loki拿起手机,打开记事本,把这家西餐厅的菲力牛排记录在“可推荐”一列中。

在Sakaar做高端私人导游项目的所有员工都不能跟普通导游一样仅仅是带客户逛景点、体验伦敦风土人情,毕竟Sakaar高端私人导游项目的最大卖点就是“气氛”和“情景”。而为了能构建出令客人最满意的情景,一个高端私人导游需要在伦敦的所有角落费尽心思,这当然会耗费导游们不少精力和金钱,好在Sakaar会负责导游们85%的“功课费”,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与相应补贴。

像是今天,Loki就是跟同事兼好友Valkyrie一同来这家新开的西餐厅试吃的。

“那天我根本不知道接机时接到的不仅仅是混蛋Odinson,”Loki一脸不屑地换了个形容Thor的词语,“合约上根本没有写明他会带个女伴,呵,万恶的资本家Odinson真是狡猾,我可以向他要求服务费用翻倍的!”

下一道菜红烩牛舌被送上来了,Loki拿起银色的叉子,优雅地切下一块,送入口中,眉头立刻皱了起来。

仅从香味和摆盘方式来看还不错,但味道只能算普通,不作为推荐备选,Loki认真记录了下来。

“实际上你这么做了。”Valkyrie耸耸肩,打开第二瓶红酒。

“那是我的权利!”Loki强调,“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我尽心尽力塑造出的情景感和代入感难道还不值得拿到那些报酬吗?”

Loki一边消灭牛舌一边摇头。

“亲爱的,你能想象到我在机场看到愚蠢的Odinson和他那个科学家女朋友之后的场景吗!”Loki直接为Valkyrie做了个“模仿Thor”的表演,“‘嘿Loki,我亲爱的弟弟,你还好吗?我很想你!对了,这是Jane,明天正好是我们交往一周年的纪念日,所以我就带Jane一起来你这里度假了!我相信你一定会为我们安排一场特别的假日,是吗?’”

Loki的演技实在太逼真,连只见过Thor照片的Valkyrie都感觉她面前的男人只是个套着Loki皮囊的Thor了。

“那个满脑子肌肉的Odinson是我的第一个客户,那时我们已经合作过六次!认识两年了!但他从、没、跟、我说过他还有个女朋友!”Loki用银色的餐具刀狠狠捅着餐盘中的牛舌,“好吧,这不是重点,我就想知道,谁他妈出门度蜜月会专门请个导游?!”

服务生走过来为他们上菜,顺便带走了桌上的空酒瓶,以及Loki礼貌又迷人的微笑。

对于自己面前这个不停到处散播贵族绅士风味荷尔蒙的好友,Valkyrie只是优雅地翻了个白眼。

“戏精。”

“谢谢,我明白你在称赞我的业务能力。”Loki微笑着曲解了Valkyrie的“褒奖”,把话题转移回“吐槽Thor”上来,“他的小女朋友Jane Foster是瑞典有名的科学家,我还要为这位不速之客偷偷在厕所里Google她的资料,天啊,她名字下面一整排都是她做过的课题和科学奖项,非常无聊。”

Valkyrie打开了第三瓶红酒,瓶口溢出的香气令她浑身细胞都愉悦起来,语气也比刚才柔和了不少。

“当然,谁叫你更爱莎士比亚。”Valkyrie只是听Loki描述就知道这位Jane Foster与Loki是界限分明的两类人——像是不能相互理解的理科生和文科生。

“于是为了取悦这位‘伟大’的科学家,我们把大英博物馆逛了个遍,好吧,应该是被甩了的Odinson跟Jane Foster把大英博物馆逛了个遍。”Loki抿了口红酒润嗓,“Jane Foster一进到博物馆里就跟打过鸡血一样一脸兴奋地给Thor解说起各种中世纪文物。”

“可Odinson的少爷根本不感兴趣?”Valkyrie舔掉唇边的红酒,想象了一下自己被科学狂人拉进博物馆的场景,不禁摇了摇头。她倒不是歧视搞科学的,因为如果是被Loki拉去听莎士比亚,她也会浑身难受。

“是的,我甚至开始觉得那个满脑子都是球类运动的Odinson有些可怜,不过我很高兴,毕竟不需要我的解说能给我省了不少力气,”Loki低头打量起面前的羊肉,“所以,在Jane Foster异常兴奋地要跟胡茬怪Odinson探讨罗塞塔石碑的时候,我趁机溜走了,不过我在Thor口袋里塞了张纸条,告诉他我要去厕所。”

“但你其实是跑到博物馆外面找地方喝咖啡了吧?”

“当然,”Loki点头承认,并给了Valkyrie一个“你懂我”的微笑,“实际上我在为他们制造独处机会,因为我实在觉得情侣间的纪念日旅行有个导游跟着太蠢了!”Loki的刀在羊肉上慢吞吞地划着,“对了,去伦敦眼玩的时候,我还特意花了1,000英镑买下一整间乘坐舱的位置,让他们两人单独上去转了一圈,要知道一张成人票价是26.5英镑,我多花了足足337.5英镑。”

“你何必计算得这么精确,反正钱是Odinson的少爷出不是吗?我想你应该关心的是关键人Foster小姐并没领你的情,或许在他们独处的时候出了些你并不知道的问题。”

这瓶酒的味道令Valkyrie非常满意,她难得好心情帮Loki分析,但这个在工作时间还要不停向她倒苦水的好友根本不领情。

“我当然要计算精准,毕竟之后要给公司列出消费明细的人是我,计算出应该至少从客户手中拿到多少小费的人也是我。而且,亲爱的,我并不是巫师,预料不到他们独处时候的事,”Loki翻了个白眼,“Odinson家族还没倒闭,就说明我那个愚蠢的假哥哥情商还没低到连跟女朋友独处时该怎么调情都不知道吧?”

说到这里,Loki突然想起一件他认为好笑的事情,迫不及待地分享给Valkyrie。

“我还没溜出博物馆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印度宝石戒指的展览,海蓝色的,祖母绿的,还有火红色的……总之颜色很多,形状也非常漂亮。”Loki忍笑着描述。

“Jane Foster看到之后立刻指着那颗海蓝色的宝石说,‘Thor你看!海蓝色的宝石戒指多美!我想一定很适合你!’”Loki模仿着Jane当时的语气,又用带着嘲笑的语调继续道,“然后你猜情商负值的Odinson说了什么?”

Loki瞬间切换到Thor的语调及表情。

“‘天啊!它旁边那颗祖母绿的宝石跟Loki的眼睛一模一样!’”

听到这里的Valkyrie差点把口中的酒喷了出来,她赶紧咽下红酒,失笑着对Jane表示同情。

“你看,Jane Foster跟Thor根本不合适,就算Thor搞砸也不是我的问题。”Loki耸耸肩膀,因终于看不下去Valkyrie过于爽快的喝酒方式而蹙眉摇头,“听我说,我亲爱的Valkyrie,我们现在是在西餐厅用餐,而你是一位正穿着漂亮礼服的妙龄性感女郎,你喝酒的姿势就不能淑女一些吗?”

“实际上,我亲爱的Loki,”Valkyrie模仿Loki的语气回道,“你是位正穿着定制西装的迷人英俊绅士,你就不能安静品尝美好的薯烩羊肉吗。”

Loki无辜地眨了眨水润的绿眼。

“我陈述事实的声音比餐厅播放的古典乐声音小很多,正好完美控制在能传进你耳朵里又不影响其他客人的音量上。”

“……”Valkyrie对Loki的辩解感到无语,她知道就算自己跟这位拥有银舌头的好友争辩,也只能套出对方更多的辩解,于是Valkyrie同时打开了两瓶红酒,挑衅似地直接灌进嘴里。

Loki嫌弃地瞪了她一眼,放弃般地继续自己的话题,然后忙着喝酒的Valkyrie听Loki生动讲述着“Thor携女友及弟弟伦敦三日游”的故事,这期间服务生已经帮她撤掉了十个酒瓶。

当她打开第十一瓶酒的时候,Valkyrie终于忍不住打断了Loki。

“你们在车上的座位安排是——你在主驾驶位上,少爷坐在副驾驶位上,而Foster小姐坐在后座?”

“是的,这个问题Jane Foster也问过,然后肌肉怪人Odinson跟她解释——以他的身材坐在后座太辛苦了。”

“……”Valkyrie捏了下额头,“Loki,听我说,或许你可能会觉得这个理由非常小心眼,但Foster小姐也许会认为,Odinson的少爷无论如何都应当陪她坐在后座,因为对她来说Loki你只是一个导游,或是他们的司机。”

Valkyrie把第十一瓶酒一口气喝光。

“你说得没错,连我也认为Odinson的少爷跟Foster小姐并不适合,或许他们在交往过程中早就有感觉不对的地方,而Foster小姐在这次伦敦之旅后确认自己的感觉没错,才在旅行结束回去时跟Odinson的少爷提出分手。”Valkyrie挑挑眉头,“事实上,如果我29岁的男友跟25岁的弟弟在我身边大玩特玩‘兄弟情深游戏’,我大概会忍不住用酒瓶爆了他们两个的头。”

“你是说,身为科学家的Jane Foster也会问出‘不会游泳的弟弟和女朋友同时掉进水里你救谁’的愚蠢问题吗。”聪明的Loki瞬间抓住了Valkyrie表达中的重点。

“你猜如果让Odinson的少爷回答这个问题,他会怎么答?”Valkyrie饶有兴趣地等待Loki的即兴表演。

于是Loki果真没让Valkyrie失望,仿佛Thor上身一样深情凝视着好友的眼睛,用挪威腔说道:

“亲爱的Jane,我会一起救你们两人,要知道你和Loki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相信我能安全把你们两人同时救上岸,还有,如果你不会游泳,我非常乐意做你的游泳教练。”

Loki拍拍自己的肱二头肌,逗得好友捧腹大笑,他们这边的声音终于惊动了前方正在享用美食的女士,见那位女士不满地瞪向这边,Loki立刻补偿给她一个迷人的微笑,原本一脸埋怨的女士像少女一样瞬间红了脸颊。

Valkyrie对Loki用脸摆平麻烦见怪不怪,低头整理了一下她的裙摆,这时Loki已经叫服务生结好了账,并将发票放进钱包,咬牙切齿地为今天的“牢骚会”做最后总结。

“我只是个无辜的导游,一心为客户着想,却被甩了封理由莫名其妙的投诉信!”Loki抬眼看向自己的酒鬼好友,“顺便问下,这十一瓶酒中哪瓶可以划到备用范围内?”

“第三瓶的波尔多。”Valkyrie拿起手包,起身对Loki莞尔一笑,先Loki一步迈开长腿。

“收工。”

Loki迅速在手机里敲上“波尔多”,站起来跟上Valkyrie。

 

此刻,远在挪威正为一桌子企划文件焦头烂额的Thor打了今天第十个响亮的喷嚏。



TBC

评论(33)
热度(33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