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投诉信的错误使用方法 #5(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注:OOC,不定期更


设定:

Loki Laufeyson:24岁,Sakaar旅游公司的王牌,高端私人导游

Thor Odinson:29岁,Asgard食品连锁公司总裁,Loki的忠实客户


本章简介:Thor千里寻弟,结果……



#1.  #2.  #3.  #4.




*****



#5.

 


Thor这几天过得不太好。

他尊重Jane的意愿,跟她和平分手了,但他还是为搞不清楚分手原因而郁闷。

不合适?到底是哪里不合适?为什么非要在伦敦之旅后才说不合适?要知道他和Jane已经交往一年了,虽然异国恋聚少离多,可一直都相处得不错。

如果Jane认为两人不合适,在这一年期间有很多机会可以提出来,根本没必要在周年旅行之后提出,还提及到了Loki的名字。

好吧,这或许不是他现在应当纠结的问题,现在最关键的是那封投诉信,他竟然把责任都推到了Loki身上,这可真不男人。

Thor有几个可以讨论私事的朋友,但碍于面子问题,Thor根本无法对他们说出是Jane提出分手的事实。

他知道自己并非想要胡乱发脾气,但他就是忍不住。不过不管理由是什么,他都不该把那封投诉信发送到Sakaar的邮箱里,即使他的初衷只是想听听Loki的意见——毕竟他的“弟弟”是个冰雪聪明的小机灵鬼,一定能弄清楚他和Jane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Thor在那之后立刻给Grandmaster打了电话,但对方竟说投诉信无法撤销,并向他保证公司已经对Loki进行了相应的处分。

谁要你们的保证!你们怎么能处分Loki!

Thor又气又急,他正想跟Grandmaster理论就被挂断了电话,只好在办公室大骂Loki的老板是个不讲情面的顽固蠢货,然后拼命深呼吸了几次,才勉强让自己镇定下来。

“天啊,看看我都做了些什么……”索尔悔不当初,双手颤抖着按住额头。

Loki因为他受到了处分,而他不仅不知道处分的内容,还不能立刻飞到伦敦……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了。

Thor看着办公桌上整整一厚摞企划书,向后一靠,瘫在老板椅背上。

“……from the midnight sun where the hot springs blow.The hammer of the gods……”

手机响了起来,但Thor根本不想接。他最近总是莫名其妙接到一些陌生女士的电话,甚至会问他一些非常私人的问题,这令Thor很头痛,可手机铃声已经响了快大半首歌了,对方竟然还没挂断。

于是Thor只好不情愿地伸手拿起手机。

“Tony?”Thor看着屏幕上拥有一双棕色大眼睛的男人油腻的自拍照愣了一下,按下接听的绿色圆点。

“嘿!惊爆点!你出名了!”Tony欢快的声音传了进来,听上去很像是特意打电话嘲笑Thor的。

Thor皱起眉头,正想问Tony什么意思,他的私人电子邮箱里就多了一封来自Tony的邮件。Thor一边举着电话一边打开查看,这才明白近期他为什么会接到那么多女士的热情来电。

 

——Asgard食品连锁公司董事长独子Thor Odinson公开征婚……

 

“……欢迎各位魅力女士电话面谈。”Tony“体贴”地为Thor朗读了新闻内容,他说话时发出了“吧唧吧唧”的咀嚼声,似乎在嚼泡泡糖,“知道吗,连Pepper都来向我打听你征婚的真实度了,因为她的朋友们全都蠢蠢欲动……呃,你就一点都没听到这方面的消息吗?”

“我不知道,但我的确接到了很多陌生女士的电话,不过Heimdall没跟我说起这件事,”Thor无奈地回答,“我最近一直泡在公司里开会,我们在产品研发的新方向上出了些问题……”

“关于你们公司的产品研发,我建议你们再开发一些甜甜圈的新口味。”Tony语速飞快地说道,“话说回来,说不定你的万能秘书认为你在失恋之后受到了刺激,是真心想征婚呢?我还挺喜欢那个好心人的,毕竟他帮助了一个被科学家女友甩掉的可怜单身汉征婚,哇哦,他可真棒……”

Thor的头越来越痛,他无奈地摇摇头,又阅览了一遍自己的征婚新闻,打断了还在满嘴跑火车的Tony。

“不是她甩的我,是我们互相甩的!”Thor强调,“Tony,你能帮我想想办法吗?毕竟征婚信息不是我发出去的,这对认真的女士不公平。”

“OK,OK,不过你知道的,”Tony趁机讨价还价,“我要的报酬……嗯?”

“当然,”Thor立刻意会地答应下来,“Asgard将免费为你提供一年份的甜甜圈,只要你想吃,我们就立即送货上门。”

“好吧,我来帮你看看那个可爱的小坏蛋究竟是谁,”Tony笑着放过了Thor,“用一年份甜甜圈换天才Stark破解IP一次,顺便帮你做次免费公关,你赚了Thor。”

“谢谢,我的朋友,欢迎你随时来挪威玩。”Thor挂断了电话。

看来骚扰电话的事情交给Tony就能解决了,但Thor最在意的依旧是Loki的处分,他看了眼日历表,下决心喊来了Heimdall——Odinson父子的万能秘书。

“Heimdall,我现在必须去一趟伦敦,不然我永远都处理不完这堆文件。”

Thor真挚地注视着Heimdall,本以为Heimdall会用工作为先的长篇大论来说服自己,但对方只是皱皱眉头就点头答应了下来。

“……好吧,但是Thor少爷,您必须答应我会在三天之内回来。”

“好的,我保证,所以Heimdall,现在你可以帮我订到伦敦最近的航班吗?”

然后索尔在三小时后坐在了Sakaar贵宾接待室的真皮沙发上,他反复跟接待员小姐说明自己的来意,可对方依旧不领情。

“抱歉,Odinson先生,我知道您是Loki的重要客户,可Loki最近两周的预约的确都满了。”接待员小姐礼貌地回答Thor,“Sakaar有义务为客户做好基本信息和行程的保密工作,所以我们实在无法向您提供目前Loki正在接待的客户信息。”

如果他不能立刻见到Loki,那么至少要弄清楚处分的内容是什么,Thor激动地凑到接待员小姐面前。

“抱歉,我可以问一下Loki收到投诉信之后受到什么处分了吗?”

被Thor突然靠近,那姑娘的脸都红了,但她还是非常专业地回答了Thor。

“很抱歉,我不知道Loki受到了什么处分,不过我们公司的人的确都看到过Loki收到的那封投诉信。”

“全都看过?!”

Thor对此感到震惊,因为他只是发送到Sakaar的公司邮箱里而已,这种投诉信件不是应该只有老板或者人事部门的人能看到吗?

“您进到Sakaar的大厅后,一定看到了正中央的LED屏幕吧,”接待员小姐解释道,“我们公司的所有投诉信都会在屏幕上播放。”

“投诉信件公开播放?这难道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吗?!”

“这是boss的指示,我也不清楚boss的用意。”接待员小姐一脸歉意地回答,她抬头看着Thor,犹豫了一下,又继续说道,“其实,您是第一个给Loki寄投诉信的人,所有人都没想到Loki竟然会拿到投诉信,因为他是第一个直接被录用到高端定制部门的员工,而且一直做得非常完美。”

Thor的心里五味陈杂,但他还是对接待员小姐感激一笑。

“非常感谢,您已经讲解得很详细了。”

然后他拎着小型行李箱离开了Sakaar,在经过大厅时看了巨大的LED屏幕一眼,并深深叹了口气。

他优秀的“弟弟”是第一次拿到投诉信,心情一定糟透了,Thor为自己没能早点来伦敦向Loki道歉感到羞愧,可又不知道在找不到Loki本人的情况下能做些什么。

Thor不想就这么回奥斯陆,他想了想,决定先去酒店放好行李,出门吃点东西,然后随便在街道上转转。

毕竟Loki已经带他玩了很多地方,如果把这些地方都去一遍,说不定就碰到Loki了呢,于是Thor立刻打车去了每次必住的酒店。

放好行李之后Thor看了看手表,现在是下午两点,没有吃午餐的Thor已经饿坏了,他想起Loki曾带他一起吃过的美味热狗,试图凭着记忆找寻买热狗的小摊,结果却走到了完全没去过的陌生街道。于是他只好随便找了家快餐厅,点了几个味道普通的牛肉汉堡,然后乘出租车在圣詹姆斯公园门口下了车。

Thor在公园里一脸忧愁地闲逛着,他本来想去跟Loki野餐过的草坪上坐坐,结果连那片草坪也被别人占领了。

Thor走近草坪,看了一眼占领他“地盘”的一家四口。那对夫妇带了两个男孩在草坪上享受家庭乐趣,这令Thor十分羡慕。男孩中小的那个看起来只有两岁,正步伐不稳屁颠屁颠地追着高他一头的哥哥,而大一些的男孩当然比小男孩跑得快多了,小男孩不但没能追上哥哥,还不小心摔倒了。

正好走到小男孩附近的Thor扶起了他,大一点的男孩发觉自己的弟弟摔倒了,立刻快步跑了过来。

“先生,谢谢您帮助了我的弟弟。”大男孩礼貌地道了谢,并牵起了弟弟的小手。

“不客气,你会是个好哥哥。”Thor微笑地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

那对夫妇注视着这边,给了Thor一个温暖的微笑,于是Thor也回以笑容,不再打扰这个美好的家庭。他走到湖边逗了会儿野鸭,就回到公园门口,重新拦了辆出租车到特拉法加广场喂鸽子,可Thor还是觉得非常无聊。

他还记得第一次在特拉法加广场喂鸽子的情景,他的“弟弟”Loki就像魔术师一样,只是吹了声口哨,鸽子们就热情地飞到了Thor的身上,然后Thor只能像个稻草人般一动不动,任凭鸽子们抢着吃他手掌上的面包屑。

Thor叹了口气,像流浪汉一样晃荡着健壮的身体,在泰晤士河边慢悠悠地走着,他觉得即使今天的伦敦跟他印象中的一样美丽,他也无心欣赏。

Thor把脚边的石子踢到一旁,抬头望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河面,并没察觉自己吸引了多少女士和部分男士的目光。

这位路人眼中泰晤士河畔的忧伤阿波罗一边叹气一边转身,正要继续向前挪动脚步的时候,蔚蓝的眼眸倏地睁大,拔腿就冲了过去。

前面那个穿着夹克的高挑美男子不是他的“弟弟”又能是谁呢!等等!他“弟弟”身边那个猥琐的油腻男是谁!!!

Thor二话不说就生气地拉住Loki的手腕,把他拽到自己身后。

“喂!我警告你,别用那么下流的眼神盯着我弟弟看!”Thor狠狠瞪视着男人,他清楚看到就在刚才这个男人正搂着Loki的细腰,指着远处的游船说说笑笑,嘴唇都快贴到Loki的耳朵上了!

莫名其妙被骂的男人疑惑地看向Loki,而Loki只是无辜地耸了耸肩膀。

“我不认识这个人。”

“他是我弟弟!”

“假的。”

“Loki!!!”

Thor气愤又伤心地瞪着Loki,他没想到认识了两年的Loki竟然这样说。要知道他是真心把Loki当作亲弟弟看待的,不但如约来伦敦看望Loki,每次还给Loki带礼物!

而现在,Loki竟然说不认识他?!

“Baptiste,真是抱歉,”Loki熟练地用法语说着,双手合十用水汪汪的绿眼看着Thor口中的“油腻男”,“我和我的哥哥之间有些小矛盾,他刚才不是故意对你吼叫的,请别生他的气好吗?”

“当然,我的天使,”Baptiste微笑着点头,并吻了吻Loki的脸颊,“你可以跟他谈谈,我不介意等你。”

“谢谢,你真好。”Loki也在对方的脸颊上吻了一下,然后立刻抓住Thor攥紧的拳头,把怒气冲冲的Thor拉到十米之外的路灯旁边。

“能镇定一下吗?你看起来快要变身成绿巨人了。”Loki松开Thor,双手交叉在胸前,直视着Thor的眼睛。

“这玩笑真不好笑。”Thor哼了一声,转身瞪了眼在他们十米之外的Baptiste,“他是谁?”

“你能不能别摆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Loki无奈地干笑几声,“你现在这种摆出哥哥架子想要赶走看起来跟弟弟暧昧不清的男性的样子真让我恶心。”

“你觉得我恶心?”Thor的心都碎成了粉末,他抓住Loki的肩膀,悲愤地喘着气。

Loki叹了口气。

“Thor,我现在正在工作,明白了吗?”

“工作?”Thor的理性终于稍微恢复了一些,“所以,那个油腻男是你的客户?”

“嗯,”Loki抿着嘴唇闷哼一声,推开Thor的手,埋怨地瞪了Thor一眼,“你知道你刚才的样子像什么吗?你就像一头不可理喻的野兽。”

Thor被堵得说不出话,他这才想起自己这次来的目的是向Loki道歉,而他刚才险些再次搞砸了Loki的工作。

Thor尴尬地耸了耸肩膀,尽力放轻语气。

“Loki,其实我这次来是为了……”

“我不想听你这次来是为了什么,我现在想从你的口中听到的是你不会再打扰我工作的保证。”Loki一边强调一边向旁边迈了一步,朝看向他们的Baptiste抛了个媚眼,Thor的脸色立刻变回了铁青色,而瞬间察觉到Thor变化的Loki马上恢复成了可爱弟弟的模样,缩着肩膀可怜兮兮地眨了眨眼睛。

“Please……哥哥……”

“……”Thor吞了吞口水,也不知自己到底中了什么邪,竟鬼使神差地点了头。然后他侧了下身,Loki就笑着捶了下他的肩膀,如同一只优雅的猫咪般向Baptiste走去。

被留下的Thor只能转身怨念地盯着Loki的背影和笑得像香根鸢尾一样的男人,狠狠捶了几下无辜的路灯。

真不能理解,Loki为什么要扮演那个油腻的法国佬的恋人!Loki可是Sakaar最棒的导游!他难道没有权利选择客人吗!

Thor气愤地想着。

噢,瞧法国佬那一身衣服的颜色,红的、白的……到底会不会搭配啊!

Thor越想越气,甚至忘记了自己也是Loki的客户,好吧,实际上他早就忘记了。

对Thor来说,他从不介意自己在Loki身上花多少钱,他认为这跟买票去看孩子的演出没什么区别,反正即便他与Loki以客户和导游的关系结识,他对Loki的感情也是真心实意的。

Thor总是这样,一旦认定了就会相当认真。

他瞄了眼前方那对亲密的假情侣,沉着脸慢吞吞地保持二十米距离跟在Loki身后,直到Loki与那位法国客人上了捷豹并消失在街头一角,Thor才酸溜溜地抠着手指,拦了辆出租车。

 


TBC


不是弟控的哥哥不是好哥哥。——Thor Odinson


评论(29)
热度(34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