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投诉信的错误使用方法 #6(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注:OOC,不定期更


设定:

Loki Laufeyson:24岁,Sakaar旅游公司的王牌,高端私人导游

Thor Odinson:29岁,Asgard食品连锁公司总裁,Loki的忠实客户


本章简介:到手的弟弟飞了,锤锤心里苦。



#1.  #2.  #3.  #4.  #5.





*****



#6.

 

 

“先生,请问您到哪?”

“我……”

Thor正想把Loki曾带他去过的酒馆名报给司机,却根本想不起来,隐约只记得招牌上有个字母“T”。

他意识到自己和Loki在一起时似乎习惯被Loki牵着鼻子走了,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想喝酒,请带我去个您认为不错的酒馆吧。”

然后Thor被载到了一家从未去过的酒馆,而这里的啤酒根本不好喝,Thor只喝了一杯就付钱离开了。

他吹着晚风沿着路边直直向前走,因为没有目的地,Thor只要看到酒馆的牌子就进去喝上一杯,结果都跟刚才一样喝了一杯就一脸阴沉地付钱走人了。

他不相信没有Loki在身边自己就找不到合口味的酒,仿佛要跟习惯Loki指路的自己战斗一般,Thor继续不停换着酒馆。

发觉前方有一家似乎很受欢迎的夜店,Thor想着夜店也可以喝酒,便跟着人流走了进去,不过这家店内的气氛跟之前的酒馆不太一样,这种光是听着背景音乐就让人想要拼命抖腿感觉令Thor不太喜欢,他想想自己只是进来喝一杯的,才无所谓地推开人群,挤到吧台旁点了大杯的啤酒兑威士忌。

Thor端着酒杯喝了几口,发现味道还不错,心情顿时开朗了不少。他渐渐放松下来,边喝酒边打量四周穿着各式各样服装的客人。

舞池那边传来的口哨声和欢呼声吸引了Thor的注意,他站起来顺着声音望去,看到舞池中央的修长身影,差点把手里的杯子丢出去。

“Loki?!”Thor放下杯子拨开挡在他前面的两位客人,蔚蓝色的眼珠险些飞出去。

那个在舞池正中大秀“电动马达”的英俊男人不正是Loki吗?!而围在舞池旁边跟着节奏晃动身体的男男女女中竟然也有Loki的法国“男友”Baptiste。

Thor拼命忍耐着想把装满啤酒的杯子丢到Baptiste头上的冲动。

“恋人”被围在舞池中央扭着屁股,而Baptiste竟然能毫无醋意地在一旁拍手,这令Thor完全无法理解。

Thor认为Baptiste至少应该进去跟Loki共舞,虽然他并不想看那对假情侣的贴身热舞,但这总比跟围观群众一样在旁边看着强!

看吧!那个法国佬根本没把Loki当作恋人!他只是把Loki当成可爱的小猫咪玩弄罢了!!这样可不行!!!

在Thor的印象中,法国佬是花心的代名词,他们跟认真的挪威人没法相比。这想法虽然有些儿片面,但这个仅仅是来伦敦度假的法国男人在Thor心中的分数却被减到负值,如果不是Thor还记着Loki叫他不要打扰他工作,Thor绝对会冲过去“问候”Baptiste的左脸,并拉着他的衣领跟他探讨“正确”的恋爱观。

好在Thor不想惹Loki生气的心情更上一筹,他攥着拳头追加了三杯酒,狠狠瞪着Loki的屁股把酒喝光,然后付钱“逃离”了夜店。

Thor站在路边吹了会儿风,感觉发热的头脑终于冷却了些,才坐上出租车回到酒店,摇摇晃晃地准备迈入酒店大门。

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Thor转过身,看到刚才还在夜店扭着屁股的Loki背着手,仰头看着他的眼睛。

“嘿,我们能谈谈吗?只要几分钟。”

“……Loki?!”Thor脸上立刻浮现出笑容,但他又想到了刚才不愉快的体验,沉下脸清了清嗓子,“我也想跟你谈谈。”

Thor跟着他神出鬼没的“弟弟”走到喷泉旁边,Loki先开了口。

“你跟踪我到夜店?”

“那是碰巧,我可没有跟踪你。”Thor语气别扭地否认。虽然他的确跟踪了几分钟,但他在Loki开走捷豹之后就放弃了,在夜店遇到的确是碰巧。

他没想到Loki竟然注意到了自己,甚至忘记了他这幅高大的身材和英俊的脸蛋不管放在哪里都会相当瞩目。Thor以为在夜店的时候只有自己在气愤地盯着Loki,而光顾着跳舞的Loki完全没注意到自己。

“好吧,”Loki耸了耸肩膀,“时间不早了,Odinson先生,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

“你叫我什么?!”Thor不可置信地瞪圆了蓝眼,他皱着眉头瞪向Loki,试图在Loki陌生的表情中找寻他熟悉的那个Loki。

“Odinson先生,有什么不对吗?”Loki高傲地抬着头,理所当然地质问Thor,“既然您能公事公办,就说明您完全可以分清工作与现实,不是吗?

“这是什么意思?”Thor沉下脸。自己现在明明是个被“弟弟”嫌弃的可怜“哥哥”,公事公办的难道不是Loki吗?

“意思就是,您也知道,我不是您真正的弟弟。”

“……”

Loki说出了Thor最不想听到的话,他想反驳,可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Thor当然知道Loki不是他真正的弟弟,毕竟他们没有共同的母亲,或是共同的父亲,可他认为那并不重要。他和Loki已经认识两年了,就算Loki不把他当作真正的哥哥,难道他们连朋友都算不上吗?

Thor不愿相信Loki只把他当成生意上的主顾,他印象中的Loki不是个冷漠的男人,Thor觉得,Loki之所以这样说,或许只是在为那封投诉信闹别扭……

Thor抓住了Loki的肩膀。

“Loki,不管我做错了什么,我都向你道歉,”他真挚地凝视着Loki的眼眸,“你是不是在为投诉信的事情生气?我知道我不该发送那封邮件的。”

“您没必要向我道歉,”Loki撇开头,“投诉是您的权利,哪怕理由再莫名其妙我也不会介意。”

“可是你还在生气,”Loki不接受自己的道歉令Thor心急如焚,“其实我发送了之后就后悔了,我当时一定是冲昏了头……我给你的老板打了电话,但他跟我说投诉信不能撤回,无论他给了你什么样的处分,相信我,我都会补偿你……”

但Thor的真心实意只换来Loki一声冷笑。

“补偿?用钱来补偿吗?”Loki祖母绿的眼眸中闪着凛冽的光芒,“你用那封投诉信侮辱了我!你让我在Sakaar连头都抬不起来!”

“Loki,我真没想给你的工作添麻烦,”Thor垂头丧气语无伦次地解释,“如果我有你的联系方式,或许我就不会写那封投诉信了,其实我只是想跟你谈谈……”

“看吧,你只想着自己!Thor Odinson,对你来说那只是点击发送这么简单的事!但你根本没有考虑过我即将要承受什么!你没想给我添麻烦?你只是想跟我谈谈?”Loki闪着泪光愤恨地控诉,“你口口声声说把我当作亲生弟弟来看待!下午还当着我客户的面摆出哥哥架子,实际上你是个只在乎自己的自私混蛋!我恳求你!Thor Odinson!以后别再来找我演你的弟弟!!!”

Loki说完就嫌恶般地拍开Thor的手,快步走向酒店门口,Thor跟上去却不知道该再说什么才能让Loki消气,可他觉得如果现在放Loki离开,或许他就真的会失去Loki了。

而迈进酒店大厅的Loki无视了身边的Thor,却微笑着走到站在大厅里的法国男人身边。

“Chéri,你在等我?”

“当然,我的天使,你答应我睡前会陪我喝一杯的。”Baptiste优雅地微笑,如同逗弄小猫一样摸了摸Loki的下巴。

然后Thor亲眼看着他的“弟弟”亲密地挽着法国男人的胳膊,回头冲他甜甜一笑。

“哥哥,晚安。”

Thor握着的拳头开始发抖。

他的血液中流淌着悲伤和痛苦,可他却什么都不能做。他落寞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在柔软的大床上躺了下来。

Thor无力地望着金闪闪的吊灯,回想起小时候母亲问他想要什么圣诞礼物时,小小的自己认真地向母亲央求要一个弟弟……

“我的宝贝,能告诉妈妈你为什么想要个弟弟吗?”Frigga温柔地注视着儿子蔚蓝色的眼珠。

“Benson就有弟弟,然后Leon有个姐姐,可是我却什么都没有……Thor是个孤独的孩子。”小小的Thor说到这里时有些泄气。

“怎么会呢,”Frigga抚摸着儿子稚嫩的脸蛋,“Thor有爸爸妈妈,还有Heimdall叔叔陪你玩不是吗?Thor这么棒,以后还会交到很多很多朋友的,大家都会喜欢上Thor的。”

“可我还是想要个弟弟。”Thor眨巴着比公主还要美丽的大眼睛,“妈妈,我不能有个弟弟吗?”

“Thor,我的宝贝,”Frigga耐心地向小Thor解释,“如果你有一个弟弟,你需要好好爱他、照顾他、陪伴他,你要把自己的玩具分享给他——包括你最心爱的Mjolnir,而不能单单想着‘弟弟’是个能陪你玩闹的小朋友。一个哥哥是要承担起身为哥哥的责任的,明白吗?”

小Thor皱起小脸儿用力思考了一阵,蔚蓝的眼睛亮了起来。

“我明白了!我在教堂里听到过的!”小Thor站直身体,模仿着他在教堂里看过的情景,“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小Thor努力扮演大人朗诵“兄弟”誓言的模样逗乐了Frigga,她摸摸儿子柔软的金发,笑着注视着儿子的眼睛。

“我亲爱的Thor,你说得很棒,但有那么一点点不太贴切的地方。”

“是哪里不贴切呢?”小Thor皱起眉头,着急地抓着Frigga的手,“妈妈,您知道我一定可以做个好哥哥的!我会好好爱我的弟弟,照顾他,尊重他,把我的Mjolnir分享给他……可是Thor要做什么才能得到一个弟弟呢?”

看着儿子真切又天真的模样,Frigga心软了,她吻了一下儿子的额头,温柔地说道:

“我的宝贝,这件事情妈妈得跟你爸爸商量一下才行。”

……

可惜Thor没有如愿以偿,他的父母没能再生下第二个孩子。后来Thor才知道Frigga在生下他的时候大出血,情况相当危险,好在他们母子两人最后都平安地活了下来,但医生已经明确地说过不建议Frigga再生育了。把Frigga身体情况告诉Thor的是Odin,看着自己的父亲苦笑着说起那段揪心的往事,Thor心痛地咬紧了嘴唇,再也没有提起想要弟弟的愿望。

或许想要却得不到的东西会以遗憾的形式一直封存在心底,当小小的孩子渐渐成长为大人,依旧只能笑着为它叹息。

“Loki……”

Thor轻声念着Loki的名字,如海一般蔚蓝的眼眸忽明忽暗。

对Thor来说,Loki的出现如同天上降落的精灵,他让他终于拥有了一个弟弟,可惜他现在似乎弄丢了他的“弟弟”。

 

 

 

TBC

 

……Loki舞跳得的确不错。——Thor Odinson


评论(32)
热度(29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