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投诉信的错误使用方法 #8(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注:OOC,不定期更


设定:

Loki Laufeyson:24岁,Sakaar旅游公司的王牌,高端私人导游

Thor Odinson:29岁,Asgard食品连锁公司总裁,Loki的忠实客户


本章简介:愿者上钩。


#1.  #2.  #3.  #4.  #5.  #6.  #7.



*****



#8.

 

 

Thor不在,继续作秀又能有什么意思,Loki倍感无聊,在心里换着词语骂了Thor一阵,开始觉得在公园里陪Baptiste傻站着等梅花鹿靠近的自己很蠢。他无法理解特意来这里看鹿还一阵赞叹鹿有多美多可爱的人到底在想什么,可又必须做出十分喜爱鹿的样子。

比起鹿,Loki更喜欢猫科动物。它们危险又充满神秘,从不会发自内心地向谁献媚,是高贵有灵性的动物,比这些一靠近就瑟瑟发抖的鹿可爱多了。好在Baptiste又拍了些鹿的照片就提出时间不够得去买纪念品了,Loki才从等鹿靠近的噩梦中摆脱。

“你想买些什么类型的纪念品呢?”Loki坐上车,看着副驾驶上的法国“男友”,在对方回答了是送给女士的礼物后,Loki踩下油门带Baptiste直奔Burberry。

像Baptiste这种法国阔佬休假时间买纪念品,多半是送给母亲或是名义上的妻子的,所以买英国当地奢侈品牌的商品是最明智的选择。Baptiste在挑选时征求了Loki的意见,最终选定了一条女士羊毛围巾,他爽快地付了钱后,Loki陪他在Berners Tavern享用了下午茶,然后开车送Baptiste去了机场。

一路上Loki都跟Baptiste闲聊着伦敦的绅士、法国的女士、Baptiste喜欢的玫瑰小镇……这些对话并不需要Loki专心编造回答,只是用法语翻译过来需要Loki费些脑细胞。

他们抵达机场后,Loki娴熟地表演了一位依依不舍又矜持的英国恋人,在听到飞往巴黎的飞机开始登机之后回到地下停车场,坐进了自己的捷豹。

他用力伸了个懒腰,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行程表。

明天的客人是来自比利时的带着5岁女孩儿的一家三口,Loki翻了个白眼,祈祷那个小女孩别太吵他,决定近期跟Grandmaster来次促膝长谈。

他应当付我双倍奖金,并且给我足够的带薪休假。

Loki一边筹谋着找老板要求加薪的事,一边活动着僵硬的脖子,手指在方向盘上灵活地敲了几下。

高卢鸡终于走了,现在也该料理一下金毛犬了……Loki思考了一分钟,踩下油门朝酒店开去。

他也只能猜测Thor回了酒店,但一下车就看到在酒店前方喷泉旁边一下一下踢着石子的Thor还是令他春风得意起来。

Loki把钥匙交给门卫,让对方帮他把车子停好。

Thor Odinson,我的时间可是很贵的,能免费陪你一会儿你就感恩戴德吧。Loki迈开长腿,趾高气昂地向Thor走去。

但发觉了Loki的Thor只是抬头看了Loki一眼,一言不发在喷泉旁坐下了,表情难看到好像吃了一整头腐烂的牛一样。

Loki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勾起嘴角送给Thor一个甜甜的微笑。

“嘿,哥哥,你在这里站了多久?”

Thor抬眼看向Loki,仿佛在憋着什么气一般又垂下头,右手拇指纠结地抠着左手的食指,没有回答。

“Thor,你不能这样,连我的客户都发觉你跟着我们了。”

Loki的语气又软又轻又无奈,他虽然说着“不能”,但听者只能感觉到他在跟哥哥撒娇,而这位“听者”,他的“哥哥”Thor却毫无反应继续沉默地扣着手指。

Loki“耐心”地注视着Thor,但他其实一点都不想安慰这个闹别扭的巨型儿童,不过如果不解决Thor跟他赌气的问题,他的计划可没法继续,于是Loki在思索了几秒后“妥协”道:

“好吧,关于投诉信的事情,我已经不生气了。”

这句话终于起了作用,Thor抬起了头——虽然他依旧垂着眉头一脸丧气地盯着Loki,一句话都不说。

Loki开始觉得现在的Thor简直不可理喻。

他想看到的是拜倒在他西装裤下的Thor,而不是一个只知道甩脸色给他看的“哑巴”。

“你就不能说些什么吗!”Loki焦躁地比划着,“Say something!”

Thor金色的长发和修剪得当的胡茬衬托着他那张英俊的脸,可惜现在这张英俊的脸上一丝笑意都没有。他炯炯有光的蔚蓝色眼眸中流露着闪电般的光,仿佛他的沉默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你想要我说什么?”那双电闪雷鸣的蔚蓝双眸紧紧盯着Loki的绿眸,“说早上你特意叫前台打电话给我让我到餐厅看你和那个法国佬调情的场景?还是说说看鹿的时候他竟敢把他的脏手放在你的腰上甚至不老实地滑向你的屁股?或者跟你聊聊在夜店里他让你像个脱衣舞娘一样在舞池里卖弄屁股的事?还是你想让我帮你从昨天下午开始回忆一遍那个法国佬是如何贴在你耳朵旁边吹气的?!”

Loki第一次听到Thor用这么长一段话抱怨,他全身细胞都在向大脑传递着“Thor生气了”的信息,但面对危险的Thor,Loki反而兴奋起来。对他来说,Thor的这种危险不算危险,只能算情趣,他就像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抿着嘴唇笑了。

“哇哦,你真该尝尝你身后的喷泉,我想它已经变成酸葡萄味道的了,”Loki得意洋洋地走近Thor,弯腰俯视着那双发红的眼眶,“你列举了我那么多‘罪行’,就没想过,我特意叫你起床吃饭只是为了你的健康,我让法国佬搂我的腰、在我耳边吹气、在夜店扭屁股跳舞只是为了工作?”

“……谁知道你到底为了什么。”Thor瞪圆双眼猛地站了起来,他喘着气,胸肌上下浮动着。

这下两人之间回到了Thor俯视Loki的姿势,这令Loki不太开心,他高傲地在喷泉旁边坐下,交叠长腿,像贵族一样微笑着眯起眼睛。

“Thor,你不相信我?你明明说过你会无条件信任我的。”

“你也说过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Thor的大手在空中激动地挥动,Loki甚至能看到他脸上的肌肉在颤抖,“可你昨天却说不让我再来找你演我的弟弟!你用了‘演’这个字!”

“那又怎么样?”Loki无辜地眨着眼睛,“我说错了吗,Thor Odinson?我们没有共同的母亲或父亲,在两年前一直都是陌生人!你只是来伦敦度假的游客,而我只是你的导游,不是吗?”

看着Thor瞠目结舌语塞的样子,Loki才又洋洋得意起来,要知道刚才Thor埋怨他只是“演”他的弟弟时,Loki真想拆开他的脑子,看看那里面是不是塞了个锤子。

“听着,Thor,如果你想来伦敦度假并选择我做你的导游,就提前预约,现在是法定假日,来度假的人很多,我已经忙不过来了,我希望你能理解。”Loki直视着Thor的眼睛,直到对方终于平静下来,才满意地点点头,“看来你理解了。”

Thor咬着嘴唇沉默了几秒,又试探地瞄了Loki一眼,才闷声问Loki什么时候有时间。

Loki立刻笑着起身,歪着头仰视着他的“哥哥”。

“如果你付双倍价钱,我想我下周三和周四有两天休息时间。”

“就这么说定了。”

Thor丝毫没有犹豫,这令Loki有些惊讶。

Loki知道Thor是Odinson家族企业的独子,又是海洋环境专业毕业的,在Odin要他学习接管公司后只能一边学习企业管理相关的知识,一边为公司卖命,属于他的自由时间少得可怜……但他竟然能不假思索就决定配合自己的时间?

“你准备在这里留一周?”

“我得先赶回去,但我下周二晚上一定会过来,你得答应我一定会把时间留给我。”Thor看了眼手表,又抬头追加了一句,“我付六倍的钱。”

他现在的样子还挺像个财大气粗的阔少爷。

Loki眉头上挑,笑着背手打量着Thor。

“我当然会把时间留给你,哥哥。”

他抿着嘴唇,跟Thor对视了足足一分钟,对方才终于像松了口气一样视线闪烁地看了Loki一眼。

“所以,你真的不生气了?我是说那封投诉信。”

“谁叫你都跑到伦敦来道歉了。”Loki笑着耸肩。

“喔,真不生气了就好,”Thor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犹豫半天才问出下一个问题,“Loki,你经常接到要求你扮演恋人的客户吗?”

“为什么问这个?”Loki迷茫地注视着Thor,他当然知道Thor为什么问这个,但他还是一本正经地回答了Thor的问题,“女士们要我扮演恋人或骑士的比较多,男士较少。”

“哦。”Thor板着脸沉闷地应了一声。

“我只是个希望能给来度假的客人们一次满意体验的导游,你在想什么?该不会认为我跟应召男妓无异吧?”Loki故意用受伤的眼神望着Thor,眼中泛着浅浅的水光。

Thor赶紧拼命摆手否认。

“Loki!我当然没这么想!我只是……”

“我想你应该再好好看一次合约,”Loki突然语调激动地大叫,“别说应召男妓会做的成人级项目,就连舌吻都是NG的!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我当然知道。”Thor慌乱地按住Loki的肩膀,“我只是看你叫他亲爱的不太开心,没有别的意思。”

“没有别的意思?”Loki愤恨地咬着薄唇,“我认为Odinson先生确实应该重新阅览一遍合约,你会在合约上清楚地看到,在非合约期间,我没有义务照顾你的心情,即便你是我的客户。”

“我也讨厌你叫我Odinson先生……”Thor嘀咕了一句,又哄了Loki几句。

Loki已经快要忍不住笑出来了,他咬着下唇转过身,用力绷起扑克脸,Thor立刻绕过去一脸担心地打量Loki的脸色。

“你还有什么问题赶紧问吧,别像狗一样粘着我,但你只能再问一个问题。”

Thor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似乎不太满意Loki的形容,他舔了下干燥的嘴唇,向Loki问起他是不是一点都不想要个哥哥。

“我为什么会想要一个哥哥?我自己一个人很好。”Loki觉得依旧不肯放弃“弟弟”的Thor有些好笑。

“Loki,你对我好,到底有几分是真的?”Thor的眉头纠缠在一起,表情极其严肃。

“任君想象。”

“对你来说我就只是个客户?”

“这是第三个问题了。”Loki皱起眉头冷静地回看着Thor的眼睛,“我倒想知道你为什么那么执着于弟弟?你已经29岁了,还有……嗯,不到七个月就满30岁了!”

“你记得我的生日?”Thor一脸惊喜,但Loki觉得这么容易就高兴起来的Thor真是蠢透了。

“当然,你的客户资料上写着,我作为服务行业的人员当然要记着客户的生日,”Loki看着Thor重新拧起来的眉头,理所当然地回答,“听闻挪威人一根筋,看来的确是这样。”

Thor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着Loki的眼睛,似乎是想从Loki的眼中窥测他到底有多少真心。

面前这个难过的金毛犬连蔚蓝的眼睛都黯淡了几分,但Loki可不会同情他。Thor有一张合自己口味的帅脸,有合自己口味的身材,但他只是个一门心思非要跟自己玩兄弟游戏的傻帽,甚至连正常的哥哥才不会因为弟弟跟其他人暧昧不清闷闷不乐都意识不到。

可是他会为自己的无情难过,会为自己记着他的生日开心……这种在情感上无比单纯的人或许只剩下Thor一个了,连Loki都觉得自己应该对Thor好一点点。

比如说,大发善心,再拉这个钻进牛角尖里的金毛犬一把。

Loki眯起绿眼,凑近Thor。

他是个眼光挑剔的单身基佬,而他正好为最近的生活太单调而感到无趣,Loki不介意自己多一个Thor这样的大型“热水袋”帮他暖床,毕竟Thor的颜值、身材、财力和情商都合格了。

Loki不喜欢太精明的“热水袋”,如果非要添置一个,他一定要做制作游戏规则的一方,并尽情地剥削“热水袋”为他做牛做马,但这还不够,他的“热水袋”还要偶尔做些出乎他意料的事才行。

像Thor这样的家伙刚好合适。

“If all the year were playing holidays to sport would be as tedious as to work.But when they seldom come,they wished for come,”Loki看着Thor的眼睛,用他那迷死人的嗓音背诵《空王冠》中的台词,“and nothing pleaseth but rare accidents.”(注1)

尤其到最后一句,他的声音更加意味深长,但Thor似乎完全不知道Loki在说什么,蔚蓝的眼眸中满是迷茫。

Loki料到Thor没有看过莎翁的作品,微笑着主动转开了话题。

他像条诱惑的蛇,学着Thor的句式语调暧昧地反问道:

“那你呢?Thor,对你来说我就只是个弟弟?”

 

 

 

TBC


我可以给Thor一个机会,让他跪下来吻我的脚趾。唉,我真是善良。——Loki Laufeyson


 

注1翻译:要是一年到头都吃喝玩乐,那也只会变得与劳作一样索然无趣,正因为机会难得,才令人如此期盼,唯有意外才萌生惊喜。


评论(20)
热度(28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