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投诉信的错误使用方法 #9(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注:OOC,不定期更


设定:

Loki Laufeyson:24岁,Sakaar旅游公司的王牌,高端私人导游

Thor Odinson:29岁,Asgard食品连锁公司总裁,Loki的忠实客户


本章简介:助攻。



#1.  #2.  #3.  #4.  #5.  #6.  #7.  #8.



*****



#9.


 

“请帮我把这个转交给Loki,就说是Thor送给他的礼物。”Thor把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Sakaar的前台小姐,对方含笑着接了过去。

盒子里装着的是一台Mjolnir形状的音响,是Thor特意给Loki挑选的,当然,他自己也有一台。

向前台小姐道谢后Thor离开了Sakaar,他在门口拦了辆出租车,把行李箱塞进后备箱里,坐上出租车,请司机载他去机场。

Thor原本以为Loki能回来见他,一定会送他去机场,他们还能在去机场的路上再聊聊,但Loki却在甩给他一个问题之后被电话叫走了。

算了,至少Loki虽然说他只能问一个问题,竟然容许他问了三个,Thor觉得自己已经赚到了。而且他这次来伦敦的目的就是为投诉信道歉,即使中间夹着一个讨人厌的法国佬,只要Loki接受了他的道歉,就算不虚此行了。

在到达机场后,Thor突然不太习惯没有Loki为自己送行的机场,本以为获得Loki的原谅会令他心情好起来,可他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Loki不想要个哥哥,所以他不能单方面把Loki当成弟弟,这种无视Loki意愿的感情并不公平。但他在意Loki,即使Loki不能做他的弟弟,他也不想失去Loki。

“对你来说我就只是个弟弟?”

Thor脑中不断回荡着Loki低沉的声音,在登机检票时还因沉浸其中撞到了其他乘客。他连忙向对方道歉,却在看到对方的脸的刹那间大惊失色。

Loki?!

为什么Loki在这里?!

Thor揉了揉眼睛,这才发觉是自己看错了,他撞到的乘客是位身材矮胖的绅士,并非Loki。

他连忙低头走进机舱,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并在系好安全带后开始思考自己的眼睛是否出了问题——不然为什么美艳的空姐看上去是女装版本的Loki,周围的乘客也变成了穿着各式各样服装的Loki?

“我该不会是中了什么魔咒吧,毕竟英国有巫师,比如哈利波特什么的。”Thor用力捏捏眉心,忧郁地盯着遮光板自言自语,在空姐为他送饮品的时候再次被穿着空姐制服的“Loki”吓了一跳。

那不是Loki!她是空姐!空姐!

Thor强迫自己回神,向空姐投以歉意的微笑,然后他收获了一个充满暗示味道的媚眼。

“你是Thor Odinson吗?我前些天还看到了你的征婚新闻,但那似乎是假的,真可惜。”

Thor只能干笑。

伦敦之行让他把“征婚广告”忘得一干二净,还好他有Tony这个朋友,在两天之内就帮他做好了善后工作,效率飞快。

Thor感叹地抬抬眉头,打开遮光板看着夜景发呆。

飞机抵达奥斯陆机场后,Thor看到了前来接机的Heimdall,对方挺拔地站在人群中,样子十分显眼,但在Thor眼中却变成了黑皮肤的Loki。他吓到差点尖叫出来,立刻用力拍拍脑门,抓住Heimdall的肩膀盯着他仔细看了半天,直到Heimdall的脸变回原状才松了口气。

“Thor少爷,您刚才看到了什么?”Heimdall担心地看了Thor一眼,确认Thor系好了安全带后踩下油门。

“没什么,我就是有点头晕。”Thor故作轻松地回答。

他现在“心怀鬼胎”,当然会害怕Heimdall那张能看穿一切的眼睛,还好Heimdall没有继续发问,体贴地给Thor提供了可以闭目养神的安静环境。

于是Thor接受了Heimdall的好意,一路都闭着眼睛,但他感觉眼珠干涩得要命,根本睡不着。

他突然怀念起Loki的墨绿色捷豹,还有坐在他旁边开车的Loki。

捷豹上原本属于自己的副驾驶位在法国佬来了之后就不再属于自己了,或许还有很多事情都不再属于自己。

在法国佬身边的Loki似乎更加娇媚,和自己的“弟弟”Loki不太一样。Loki对自己大发脾气,对自己尖叫,像只呲牙恐吓的小猫;但Loki对法国佬甜蜜地微笑,挽着法国佬的胳膊,像只乖巧黏人的小猫。

这不公平!

就算是那封投诉信的原因,Thor还是对那位法国客人满是意见。

更何况他丝毫感觉不到法国男人的真心,那个男人看Loki的眼神跟看情妇的眼神没什么两样,别问他为什么这样认为,就算Thor没有情妇也看过类似的电影。

Thor绝不允许Loki被不忠诚的男人当成情妇。他那么完美!当然值得最好的爱人!难道Loki不懂得真心相待的道理?在他问Loki对自己的好有多少是真的时Loki竟然回答他“任君想象”。

思考过度令Thor头痛欲裂,他干脆睁开眼睛跟Heimdall聊起公司的事情,一直聊到Odinson家的别墅门口,Thor才跟Heimdall互道晚安,下车并取出行李箱。

他在开门之后Frigga立刻飞出来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

“噢,母亲……”Thor也热情地拥抱了母亲。

谢天谢地,Frigga依旧是Frigga,如果连母亲也变成Loki的模样,Thor大概要立刻预约眼科医生了。

“欢迎回来,我的儿子。”Frigga拉着Thor的手走到沙发旁坐下,慈爱地注视着儿子的眼睛,“你最近好吗?”

“我很好,您怎么样?”

“我当然很好,”Frigga语调里尽是温柔,但她的眼神中带着些许担忧,“Thor,其实我们有些担心你,你爸爸还让我帮你安排几次相亲。”

“相亲?”Thor疑惑地眨眨眼,两人面面相觑几秒,Thor才想起来就在前些天,全世界的电视上都在播放自己的征婚新闻。

Thor无奈地咧咧嘴角。

“那个征婚广告不是我发出去的,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不过Tony已经帮我处理了。”

“我知道那不是你发的,可你的父亲不这样认为,放心吧,如果你不想相亲,我会帮你推掉的。”Frigga握着Thor的手,用跟Thor非常相像的蓝眼打量了Thor一圈,“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吗?你看起来有些疲惫。”

Thor抿唇沉默,他知道他从小就瞒不过Frigga,而适当的倾诉的确有助于他理清乱成一团的思绪,于是Thor清了清嗓子,向Frigga说起令他变成现在这样的始作俑者。

“您还记得Loki吗?我曾向您提到过他。”

“当然,你每次休息都会去伦敦看望那个孩子。”

Thor觉得下面的话有些难以启齿,可既然已经开了头,似乎只能说给Frigga听了。

于是他垂头继续道:

“我怀疑我中了什么魔咒,这次跟他分开之后,总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变成了Loki的样子。”

“能让你有这样的感觉,我想他一定是个非常有魅力的小伙子。”Frigga没有嘲笑Thor,温柔地拍了拍Thor的手背。

“是的,他非常有魅力,”Thor想到Loki的笑容就微笑起来,但他又想到那个法国客户,难以言喻的感觉重新涌上心头,咬牙切齿道,“所以,像那种用脚后跟都能看出并非真心的轻浮混蛋,Loki就不该对他笑。”

Thor的拳头握紧,用力在腿上愤懑地捶了一下。

他骂了句脏话,突然意识到Frigga也在,尴尬地轻声咳嗽一声。

要知道他第一次当着母亲的面骂电影里面的反派是“son of bitch”的时候,可是被母亲好一顿教育。

听到Thor骂脏话的Frigga倒是轻声笑了出来。

“Thor,你已经长大了,我不会因为你说脏话责备你的,毕竟我了解我的儿子,你有些时候就是控制不住脾气。”Frigga蓝色的眼珠眨了眨,仿佛一个发觉了巨大新闻的八卦少女,“我的Thor终于学会吃醋了,看来叫Loki的那个孩子一定非常迷人。”

“吃醋?”Thor怔了一下,“我吃Loki的醋?”

Frigga含笑着看着Thor,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我为Loki吃醋?”Thor又喃喃重复了一次。

他金色的长发摇曳着,视线落在指尖,又转回到Frigga的眼睛上,眼中满是迷茫。

“这个问题恐怕得你自己想了,”Frigga微笑,“但无论你怎样选择,我都会支持你。”

“谢谢,但我可能是个一根筋的笨蛋,我总是处理不好感情问题。”Thor回忆起自己总是被告白后再被甩的糟糕感情史有些懊恼。他从女孩儿们口中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你真辣”,而不是“你真有趣”,女孩儿们爱他的脸和身材,可她们似乎还不够爱他的内在。

Thor对此十分失落。

“Thor,你该相信自己,你会处理好的。”

“我会试试看,”Thor给了母亲一个拥抱,“时间不早了,您先去休息吧,晚安,妈妈。”

“晚安,我的儿子。”

Frigga吻了吻Thor的额头就回房间了,Thor也离开了客厅,先去浴室冲了个澡,然后他披上浴衣,擦着湿漉漉的金发在床边坐下。

该死,为什么他满脑子都是Loki绿宝石般又水汪汪的眼睛?

Thor焦躁地摸了把头发,起身去酒柜里拿出一瓶酒,靠在床头打开瓶盖。

在他看来人和人的亲近关系无非几种而已,如果不是家人,不是朋友,那就只能是……恋人了?

恋人???

恋人!!!

吃醋???

吃醋!!!

Thor一口气喝光了一整瓶酒,心脏跳动剧烈到与他连续打了五场橄榄球比赛时不上向下,他至今为止都没出现过诸如此类的情况,Thor认为或许他该找个情感专家来帮帮自己了。

于是Thor拨通了首选——Fandral的电话,他通过听筒传来的嘈杂电音舞曲判断好友正在夜店泡妞。

“Thor?你大半夜打电话干嘛?我刚准备跟一个黑发辣妹搭讪!”

Fandral似乎找到了稍微安静一些的地方,他在玩high了的情况下还能接自己的电话,Thor感动地吸了下鼻子,感叹朋友还是老的好。

“抱歉Fandral,我需要你的帮助。”

“哦,你被你“弟弟”甩了?”

Fandral看透一切的语调让Thor有些不舒服。

“被我弟弟甩了?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朋友,你这两天不是又飞伦敦了吗?你跟Foster博士还是恋人关系时都没这么勤快。”

“可我只是想去跟Loki道歉,那是他应该得到的道歉。”

“得了吧,Thor,”电话中传来Fandral的笑声,“我认识你二十四年了,见过你所有的朋友和历任女友,我可以保证,你对Loki的感情和对朋友、前女友们的感情都不一样,你可从来没有那么津津乐道地跟我讲过你某任女朋友的事情。”

Fandral说得没错,但他之所以没有那么“津津乐道”地跟Fandral说过前女友们的事情,只是因为Thor的约会都很普通,他觉得对更会泡妞的好友来说自己没什么值得分享的故事。

“Loki是我的弟弟,而且他很有趣。”Thor硬着头皮解释,虽然Loki不是他真正的弟弟,而且他也承认他的确意识到自己对Loki的感情似乎发生了些许变化。

“……你为什么非要认定他是你的弟弟?”Fandral的声音听起来相当无奈,“事实是,Loki是你的导游,还是个相当有魅力的抢手货,光凭你给我晒的照片我就能断定他跟你一样受欢迎,哪怕不工作都有人抢着想包养。”

“他确实相当有魅力,而且很抢手,但Loki才不会被包养,他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导游!”Thor一字一顿地强调,“还有,我不明白做我的弟弟有什么不好?Loki也说他不想要一个哥哥……我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对我们的兄弟关系有意见。”

Thor觉得自己非常委屈,但他的好友却不厚道地哈哈大笑。

“好吧,被弟弟甩了的可怜哥哥,情感专家Fandral建议你从了解开始,毕竟直接上床对你这个‘哥哥’来说好像不太可能……”

“你说什么?上床?”Thor瞬间从床上站了起来,脖子以上都憋红了,“跟谁上床?Loki?!”

“不然呢?你难道以为你能跟Tom Hiddleston上床吗!”Fandral絮絮叨叨,“为什么你有万人迷的脸蛋和火辣的身体还这么纯情?你都29岁了朋友!”

“我当然知道我29岁了!但没约会就上床怎么行!我不想要炮友!”Thor吼道。

“那你就跟他约会啊混蛋!别突然大声叫唤!你知道你吼叫的时候跟打雷一样吗!我可不想去医院做耳膜修补手术!”Fandral也加大音量,似乎被Thor传染到了急躁,但他很快就叹了口气,声音又冷静下来,“Thor,我建议你从现在开始把Loki当作Loki,而不是弟弟。”

“把Loki当Loki?”Thor重复了一遍好友的说辞,“Loki不就是Loki吗?”

电话那边的Fandral打了个喷嚏,没有理会他的疑惑。

“我得去找我的黑发辣妹了,如果我今晚泡不到她你可得补偿我个更辣的妞,对了,祝你顺利拿下那只绿宝石妖精。”


 

TBC


儿子长大了,我真为他高兴。——Frigga

我的黑发辣妹被别人泡走了,我恨Thor。——Fandral


评论(41)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