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投诉信的错误使用方法 #10(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注:OOC,不定期更


设定:

Loki Laufeyson:24岁,Sakaar旅游公司的王牌,高端私人导游

Thor Odinson:29岁,Asgard食品连锁公司总裁,Loki的忠实客户


本章简介:孤注一掷。


#1.  #2.  #3.  #4.  #5.  #6.  #7.  #8.  #9.



*****



#10.


 

在Thor的印象中,Loki是个英俊、有趣、可爱的弟弟,无论跟Loki聊些什么,他都能接上话题侃侃而谈,无论跟Loki倾诉什么,他都能安静体贴细心聆听。

Loki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当然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它们如绿宝石般剔透,如秋日湖水般含情,能轻松挑起别人的兴趣,也能轻松抚平别人的怒火。

Loki是如此鲜活,却又神秘至极。在他面前的Loki明明从不藏秘密,甚至愿意与他分享自己所知晓的一切,但Thor却不知道Loki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颜色,不知道Loki的兴趣爱好,不知道Loki的电话,不知道Loki的住址……也从没跟Loki私下联系过,原因是Sakaar不允许公司员工与客户私下联系。

他不止一次抱怨这条硬性规定太不近人情,可一看到Loki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说他也毫无办法的时候Thor就心软了。

他怎么能强迫他的弟弟做毫无办法的事!

他当然不能!!

他怎么舍得!!!

于是Thor一次次被“弟弟攻势”击败,以至于他跟Loki相识了两年,依旧对Loki一无所知。

但这并不能影响到Loki对他的吸引力。

直到昨天Thor还认为他喜欢Loki是因为Loki是他难得又珍贵的弟弟,现在看来似乎并非如此?

Thor在烦恼中又开了一瓶酒,正巧手机响了起来,Thor瞄向屏幕——是Tony打来的电话。

现在已经凌晨3点26分了,他简直不敢相信Tony竟在这个时间打电话给他。

为什么他的朋友都是夜猫子?!

噢,挪威跟美国之间有六个小时的时差,所以Tony是故意在这个时间打过来的,很好,他真是自己的好朋友。

Thor皱着眉头按下了绿色的接听按钮。

“咦?惊爆点你竟然还没睡?怎么,失眠了?”

“就算我睡了,你的电话也会吵醒我。”Thor语气不悦地回答。

“可得了吧,像你这种肌肉男的脑袋沾到枕头马上能进入睡眠,不到第二天清晨就算地震海啸都不会醒,怎么可能被我的电话吵醒?”嘴炮Tony语速飞快地反驳。

“所以,你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别告诉我你现在要吃甜甜圈,Asgard可没有夜间配送业务。”

“那你们应该增加夜间配送业务了,”Tony毫不客气地提出“建议”,“言归正传,我突然想起我忘记告诉你,我找到那只小鹿了。”

“小鹿?”Thor一脸迷茫。

“就是帮你征婚的那个可爱小坏蛋啊,对了,查他的IP比我想象的复杂一些,看来他还是只头脑不错的小鹿。”Tony打了个哈欠,“我把他的资料发到你邮箱里了。”

“谢谢,我一会儿就看,对了Tony,有个问题……”Thor突然记起他这个远在美国的朋友似乎看过一些戏剧作品,于是他试着回忆Loki说过的一大段话,结果只给Tony复述出其中三分之一,“呃,你知道这段话出自哪里吗?我总觉得是什么戏剧里面的台词。”

“莎士比亚?”天才Tony凭着Thor三分之一的笨拙复述精准地找到了Thor想要的语句,并用一口纯正的美国腔为他再次背诵了一次,“这几句还挺有名的,怎么了?”

“我只是听人说起过……”

Thor还没说完就被听筒传来的吵闹声打断了。

“喂!臭小子!你怎么敢把伟大的Tony Stark赶出实验室!我决定明天就把你拆了!你给我停下,停下!……”

Thor愣愣地看着突然被挂断的电话。

可能是Tony制作的机器人造反了?Thor摇摇头,把手机扔回到床上。

他走到电脑桌旁打开笔电,果然在邮箱里看到来自“YOU KNOW WHO I AM”的最新邮件。

Thor在附件文档调查结果那页中看到了“小鹿”的名字,先是睁大蓝眼,随即就无奈地笑了。他继续向后浏览“小鹿”的资料,眉头却越皱越紧,直到反复看过两遍之后,才把调查结果那页单独打印出来,并将全部资料备份保存。

他回到床上躺下,却怎么翻身都睡不着,干脆起床直接去了公司,进入不休不眠的工作模式。

周二下午三点,Thor把堆积文件全都处理好了,也决定了公司的新食品项目,他这几天的工作堪称高效完美的楷模,连Heimdall都震惊于Thor的进步。

“理事会那边的会议我会按照您的意思帮您处理,这是您让我预订的机票,祝您度假愉快。”

Heimdall将机票递给Thor,微笑着点了点头。

于是Thor在周二晚上按时抵达希斯罗机场,他在看到向自己奔来的Loki时松了口气,但又突然紧张起来。

“哥哥?”Loki见Thor不说话,侧头看着Thor的脸,“你看起来不太好,黑眼圈很重。”

Loki用手指在眼睛下方比划了一下。

“……”

Thor并非不想跟Loki打招呼,他恨不得立刻给Loki一个Thor式的热情拥抱,但他害怕自己一看到Loki的眼睛就无法下定决心,他可不希望这次度假重蹈覆辙。

Thor咬牙沉默地继续向地下停车场走,而Loki却特别焦急地抓住了Thor的手。

“哥哥,你生我的气了?”

“……”

天啊!Loki这种又甜又软的语调是怎么顺着喉咙说出来的!Loki现在就像个软乎乎的小绒团!他怎么可能生Loki的气?他怎么舍得!

Thor心中翻江倒海,只能拼命咬紧牙关,默默告诫自己:

Thor Odinson,Loki不是小绒团,他是Loki!是你这次休假的约会对象!你来这里是为了确认自己的感觉,你得把Loki当作Loki!所以你绝对不能再被Loki牵着鼻子走了!即使他像小绒团一样柔软、无辜、又可爱!

“我知道上周你来的时候我说了很多过分的话,但那不是真心的……”Thor眼中的“小绒团”Loki泫然欲泣。

我的天啊他看起来要哭出来了!Thor赶紧深吸一口气,把想要安慰这个小可怜的心情屏在喉咙处。

“你跟Jane刚刚分手,心情不好,我应该……”

Thor忍不住了。

“Loki,enough……”他抓住Loki的肩膀,鼓起勇气直直盯着Loki的绿眸,“你没有错,而且你不必再扮演我的弟弟了,你不喜欢不是吗?”

在Thor说出这样一番话之后,Loki先是微微睁大双眸,然后勾起嘴角,用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窥测Thor的真意。

“Loki,这次我希望你能以‘Loki’的身份跟我一起度假。”Thor思考了一秒,又补充了一句“我想邀请你跟我一起度假。”

Loki笑了,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他抿了下嘴唇,一双笑眼注视着Thor。

“你确定?”

“当然,”Thor毫不犹豫地用力点头,再次重申道,“我想跟Loki Laufeyson本人一起度假。”

Loki眯起眼睛轻轻摇头,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Thor Odinson,你确定你不想跟一个完美的弟弟一同享受美妙的假期?”

“是的,我确定,我想跟Loki Laufeyson一起度假。”

Thor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飞出喉咙了,他终于理解了中学时Fandral要约校花去游乐场玩之前在他的房间里踱步整整两个小时的心情。

这种感觉真是……折磨、焦躁又令人期待。

好在他这次有备而来,诸神在上,Loki一定不会拒绝自己的要求……大概不会拒绝,呃,还是有希望不会被拒绝的吧?

Thor的喉结没底气地滚动了一下。

“我可能会拒绝你的要求,”Loki抿着薄唇,像只好奇又机灵的小猫,他凑近Thor的脸,鼻尖险些要碰到Thor的鼻尖,“说吧,除了六倍价钱,你还准备了什么礼物给我?”

“我这次没来得及买礼物……”

“得了吧Thor,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你手上究竟拿着什么牌,直接亮出来吧,拐弯抹角可不适合你。”

看着Loki双臂抱胸,饶有兴趣地打量自己,被看穿了的Thor只好从胸前的口袋中掏出一张折成正方形的纸,对方伸出手,笑吟吟地接了过去。

“哇哦,真是个有趣的‘礼物’。”Loki吹了声口哨。

那张写着Loki名字和IP的纸被Loki修长的手指展开,但Loki的视线只是扫了两眼,就离开它回到了Thor脸上。

“是Tony,Tony Stark帮我破解了你的IP,他说你很聪明,IP没有想象的好破解。”Thor解释。

“这可不能怪我。”Loki的眼睛透着兴奋的色彩,“是Odinson先生以女朋友跟您分手为理由投诉我的,为了补给您一个女朋友,我可是浪费了不少休息时间。”

“我不喜欢你叫我Odinson先生。”Thor皱起眉头。

“你不喜欢的还有很多,我可没办法一一记下来,”Loki微笑着耸肩,“看来你也不喜欢我为你发布的征婚广告。”

“我当然不喜欢!”

“那只是个无关痛痒的小玩笑,你不必如此激动。”Loki无辜地挑挑眉头,“Odinson家族的公司股票在你的征婚广告发布之后上涨了不是吗?但在那位Stark先生帮你擦过屁股后,股票反而下跌了……虽然你知道你没什么损失。”

Loki说得没错,公司近一个月的股票情况算是稳定,即使有所上涨后又有所下跌,幅度也全都在正常及可控范围内。

但Loki怎么知道Odinson家的股票形势?

Thor忍不住又细细打量了Loki一番。

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藻形容Loki,毕竟学生时代的他,文学课程只能勉强及格,Thor知道自己的形容词总是不够华丽。

如果是他能想到的形容,Thor认为藏着层层叠叠惊喜的Loki或许像那种千层蛋糕,每层的味道都不一样。

Thor喜欢千层蛋糕。

“Loki,你玩股票?”

“不玩,我没那个时间,”Loki一脸冷漠,把Thor给他看的报告书折好,又塞回Thor的胸前,“所以,你拿这份报告书给我看,是打算威胁我?”

Thor没有否认。

“我想了解你,我别无他法,”他的眉毛拧成一团,“你不必费力气扮演别人,还能一边赚六倍价钱一边度假,这对你来说没什么损失,不是吗?”

“你竟然学会反击我了。”Loki笑着埋怨,但他丝毫没有生气的意思,不如说他看起来相当兴奋,“你回家之后发生了什么?被邪神开化了?”

Thor直视着Loki兴致勃勃的绿眸。

“这是Loki Laufeyson在向我提问吗?”

Loki皱眉瞪向Thor,在眼神向右飘了一秒后做出妥协的动作。

“好吧,顾客至上。”Loki的嘴角微微翘着,“所以,把伦敦景点都逛遍了的Odinson先生,这次你想去哪里逛逛?”

“奥尔顿塔!”Thor立刻语调欢快地报出游乐场的名字,“对了,叫我Thor,如果你再叫我Odinson先生……”

“会怎样?”Loki挑衅地扬了扬下巴。

Thor结舌。

其实他就是嘴快了一秒,根本不知道能把Loki怎么样。

Thor只好没底气地回答Loki“这个我可以在你的捷豹上想”,并收获了一个来自Loki的白眼。

“你这两天都要在奥尔顿塔玩吗?”Loki拿出车钥匙,抛起再用手接住。

“听说要两天才能都玩上一遍,”Thor拉着箱子跟在Loki身边,“你们公司在那附近有预订的房间吗?”

“怎么可能有,”Loki嫌麻烦似地冷哼一声,“算了,这个交给我来搞定,要是房间太小你可能不能怪我。还有,你的‘六倍价钱’得直接打到我银行卡上,要知道我可是抽出极其宝贵的休息时间陪你的。”

“当然,但你不要想着它们跟我一起度假,”Thor挡在Loki的面前,“你知道我答应你的事情全都做到了,这次当然也不会例外。”

“哇哦,”Loki向后退了一步,“你的话真叫人感到沉重。”

“那我放轻松些,”Thor把行李箱塞进捷豹的后备箱,挤进副驾驶位,他看着侧身进来的Loki,微笑着靠在椅背上,闭上双眼,“我睡一会儿,到了之后叫我。”

“你别想使唤我,我可不是你乖巧可爱的弟弟。”Loki不悦地哼了一声,踩下油门。

Thor听着墨绿色捷豹奔出去的声音,盘算着把自己的车也换成捷豹,他觉得Tom Hiddleston代言的那款F-TYPE就不错。

他可以买红色的,载着Loki去兜风。

“Loki,你觉得捷豹F-TYPE那款车怎么样?”

“不错。”Loki冷静地给出评价,“红色的那款刚好适合你。”

“那我就买红色的。”Thor为Loki跟他不谋而合欣喜了一阵,才继续问道,“你喜欢莎士比亚?”

“当然,他是经典。”

Thor猛地睁开了眼睛。

这是Loki第一次大方承认他的喜好。

“……nothing pleaseth but rare accidents.”Thor轻声吐出Loki背诵过的台词。

唯有意外才萌生惊喜。

或许Loki本身就是他收获到的意外之喜。

“你做了功课?”Loki单手戴上蓝牙耳机,略显讶异地瞄了他一眼,“我得抓紧时间订民宿了,你不是要睡一会儿吗?快睡吧,我不想度假的时候时刻面对两只熊猫眼。”

“好。”

瞧瞧,他的“意外之喜”多温柔,嘴上说着不许使唤他,还是让他补眠了。

Thor飘飘然地看着在身边戴着蓝牙耳机一边预约民宿一边开车的Loki,嘴角忍不住弯起。

或许这次才是真正的假期。

跟Loki一起度过的,真正的假期。

 


TBC


夫人,Thor少爷突然要我帮他买一套莎士比亚全集,我很担心他最近失眠得厉害……真的不需要为少爷预约医生?……好的,我会帮少爷把《十四行诗》放在最显眼的位置。——Heimdall


评论(24)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