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投诉信的错误使用方法 #17(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注:OOC,不定期更


设定:

Loki Laufeyson:24岁,Sakaar旅游公司的王牌,高端私人导游

Thor Odinson:29岁,Asgard食品连锁公司总裁,Loki的忠实客户


本章简介:烦恼与红玫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17.



每年的六月是Loki心情最差的一个月,但除了跟他很早就相识的Valkyrie以外,没人知道其中的缘由。当然,不管多么烦躁不堪、噩梦连连,Loki都不会让自己的心情影响到工作。

他是个好“演员”,更是个好导游,如变色龙一样习惯了变换着身体的颜色来保护自己,自然不会让他的客户看出他心中所想。

这三天Loki的客户是位金发碧眼的德国帅哥,热爱足球和啤酒,此次就是为了一场足球比赛而来。Loki没有挑选客户的权利,他的客户都是直接由Grandmaster分配给他的,但接到的客户是金发猛男还是能让Loki心情畅快不少,只可惜这次这位客户正好撞到了Loki最不想搭理人的时候——即使他是金发蓝眼的猛男。

客户热爱足球,但Loki从小就对体育运动不感兴趣,尤其是球类运动。他的才华似乎都用在了文艺方面,也无法理解足球为何会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

想想看,一群人在草坪上跑来跑去,甚至可能会因发生激烈碰撞而受伤,他们的目的却只是为了抢到一个足球,将它踢进对方的球门。

在Loki看来,足球是整个游戏中最悲剧的角色了,它看似稀有,备受珍视,被踢入他人领地却是它无法反抗的宿命。在它作为牺牲品静静躺在敌方城池中时,方才视它为珍宝的人们却抱在一起欢呼雀跃。这样的游戏规则看似简单,实则悲戚残酷。

也只有心思单纯,只想着游戏规则的纯粹的家伙才能驾驭球类运动,比如Thor。

“太可惜了!”身边的德国男人站起来挥着拳头大声叹息,如果是Thor在此处,大概会跟他有相同的反应吧。

“我觉得没有问题,”Loki眯起绿眼幽幽开口,“对方因为射进一球脑子正热,或许会乘胜追击,但他们也可能因此放松警惕……”

Loki盯着球场上身着白色德国队队服的4号,嘴角微微勾起。

“球场上头脑发热的人太多了,但如果有个在危机和优势中都能冷静思考对策的球员,或许会受到胜利女神的青睐。”

他这一番话让身边的德国男人微微发愣,而在那之后的一秒,场上局势转变,德国男人讶异着猛地站起,再次激动地呐喊起来,Loki摆摆手中小旗,也跟着起身加入了呐喊助威的队列中。

比赛结束后,Loki陪着德国男人去了足球迷常聚的酒馆。昨天去机场接机时,他的这位德国客户还一板一眼,但此刻谈起足球,整个人却鲜活了不少。

Loki笑着举起酒杯。

玻璃酒杯碰在一起,发出清脆又欢快的响声。

“我以前不怎么看足球,没想到这么有趣,”Loki歪头注视着他的德国客人——Leon,“那位4号先生真棒,我真喜欢看他冷静反击的样子。”

在接到Leon的资料时,Loki做了些足球相关的功课,但他始终觉得与其扮成一个狂热足球迷,不如扮演一位刚刚被足球魅力吸引的文艺男青年更为真实。

Loki最擅长的就是把握有度,他在客户面前永远都是客户最喜欢的样子。

“Per是最棒的!”Leon果然兴奋起来,连脸上的笑纹都增添了几分活泼。他向Loki讲起4号的荣耀历史,像个在描述最心爱之物的孩子,双眼如蓝宝石般璀璨耀眼。

Loki并不在意Leon口中的“Per”有多勇猛,但他却为那双蓝色的眼睛分了神。

Thor也是这样蓝色的眼睛,但Thor的要更加纯粹,更像大海,是有生气的蓝色,动情时如深海的波纹一样灵动迷人。

我为什么总要想起那个傻子?!

Loki盯着面前的德国男人微笑,指尖在自己的大腿上轻轻捏了一下。

Thor确实遵守承诺不再寄投诉信过来了,可他明明拿到了自己的email,却从未给自己发过邮件,倒是每周会让花店送一束红玫瑰到自己的办公室,还附带着送些巧克力和零食——都是Asgard销售的产品。

赠送玫瑰与巧克力是最通俗的示爱方式,Loki当然明白Thor在想什么,可他不是女人,也没有那么偏爱鲜花。

Thor送来的玫瑰花束上总会附带一张贺卡,但上面除了Thor的电话号码和名字竟没有其它留言。

Loki知道Thor的意思。无非就是因为他没留电话给Thor,Thor希望他能主动打电话过去,可Loki根本不可能主动给Thor打电话,他怎么可能主动拨通Thor的电话?!

他现在跟Thor正处于拉锯战中,谁先拨通对方的电话就是败者,他才不会沉不住气呢。

况且Thor既然能让大名鼎鼎的天才商人Tony Stark查出自己的ID,那么Thor手里掌握的绝对不只是自己的ID,Loki根本不信Thor手里没有自己的电话。

想跟我Loki Laufeyson耗时间?那就耗着吧,我又不缺追求者。

Loki在心里把Thor骂了一通,抬眼注视着面前口若悬河的Leon,端起酒杯喝了一口。

不就是金发猛男吗?瞧,面前就有现成的一个。

“……噢,真是精彩绝伦,”Leon已经续了好几杯啤酒,面色也红润起来,“足球最重要的不是技术,而是精神……”

他热切地跟Loki探讨起日耳曼精神,还热泪盈眶地搂着Loki跟他干杯。

“敬日耳曼战车!”

“敬日耳曼战车。”

金发碧眼,身材高大,腹部也没有赘肉。

Loki瞄了一眼对方的肚子,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他不喜欢啤酒,总觉得那些以大麦芽为主要原料的酒精饮料有些苦涩,Loki喜欢甜蜜的东西,甚至总被Valkyrie念叨他会因为摄糖量太高而死,但Loki管不得那么多。

“我总觉着看球赛还是两个人一起来才好,可惜我这次没能找到同伴,我的朋友向我推荐了你们公司,而我填好预约表之后,就被推荐给了你,”Leon红润的脸在酒馆中的昏黄灯光下显得有些黯淡,但他的眼眸却还是蓝得清透,“我在机场见到你的时候,根本想象不到你能陪我聊足球,可你却见解独到,仿佛被胜利女神附身了一般。”

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眸直直看着Loki,丝毫不遮掩对Loki的好感。

“我很喜欢你,我想邀请你跟我一起看决赛。”

“很感谢你能邀请我,可惜我还有工作要做。”Loki婉拒了对方,“但我一定会看电视转播。”

Leon惋惜地笑了。

“我可以说句跟足球无关的话吗?”

“当然。”

“你一直在看我的脸,”Leon直白道,“我的脸是你喜欢的类型?”

Loki抿着薄唇笑了。

“有谁会讨厌金发碧眼的帅哥呢?”

“我签了合约,也知道里面的每一项规则,”Leon严肃地眨了眨眼睛,“但等这份合约终止之后,以我个人的身份邀请你就不是违规。”

瞧瞧,任谁都知道合约终止之后,以个人的身份跟自己交往并不违规,可Thor Odinson却不明白,连之前自己跟他口若悬河地掰了一堆不能跟他私下见面的理由都相信了。

“我很喜欢你,Loki。”Leon坦诚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意,“我不喜欢拐外抹角,也不喜欢错过,但我也不会让你为难。”

“我也很喜欢你的坦率,”Loki微笑,“再来一杯?”

“噢,当然。”Leon将杯子递了过去。

在酒保帮他续满后,Loki主动聊起了Leon感兴趣的话题,然后他在晚上十点扛着完全醉倒了的男人走出酒馆。

他拦了辆出租车,把烂醉如泥的男人塞进后座,自己挤进副驾驶位坐下,向司机报了酒店的名字,侧头看着雨点滑过的车窗,表情比窗外灰暗的夜空还要阴冷。

Leon是个诚恳坦率的男人,他拥有帅气性感的外表,又不失真挚,Loki能分辨得出Leon今晚跟自己的对话中没有谎言——包括对自己的好感。

他知道Leon也是个好男友人选,但在Leon表白的时候,他的心里偏偏想着那个挪威的傻子Thor,那个叫了他两年“弟弟”的Thor。

Loki觉得,他可以对一个人感兴趣,可以喜欢一个人,但他决不能像现在这样思念一个人,这样的自己不是Loki Laufeyson。

Leon的好处在于他能在第一时间内判断出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如球场上的4号选手,无论身处劣势还是优势,都波澜不惊。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瞄准目标主动出击,快速坠入爱河,或许才是最正确的方式,即便这段感情终将结束,也不会伤得过深。

而Thor超长的反射弧和爱钻牛角尖的性格让他绝不可能像Leon一样迅速进入角色,可他们明明都是金发蓝眼的猛男,为什么Thor就这么笨呢。

他被自己近乎全裸着绑在了床上,却完全没有提及过这件事,他不仅不来伦敦找自己“算账”,还把自己交给他的邮箱号码当成空号。他只会用些愚蠢的鲜花巧克力来讨好自己,还选了一堆锤子当礼物,真是傻到离谱。

Thor凭什么认为自己会被庸俗的玫瑰花和巧克力打动?他为什么不能想想该怎么安抚一到六月就狂躁不已的自己?

“如果你想要晴天,我就来这里。”

这句话是Thor第一次来伦敦时说的,可在自己想要晴天的时候,Thor却不在这里。

自己怎么会相信一个傻子的话?那种承诺怎么可能作数呢?

Loki冷笑。

Thor不会对自己说谎,可这不代表Thor真的不会,他不能只因为Thor是个一根筋的肌肉笨蛋就放松警惕。

他曾经相信了一个他认为唯一可以信任的家伙,那个人向他保证过:“我会在你演出之前赶回来,我会给你带最好吃的布丁”,但这句保证竟也成为了永久的谎言。

Loki用鼻子不屑地哼了一声。

骗子,都是骗子。

连亲生父亲都会骗你,更何况是一个不相干的肌肉笨蛋。

他扶着Leon走进酒店,招呼了一位服务生帮他一同将Leon拖到房间的床上,又帮Leon盖好被子,放了瓶醒酒药在床边,才离开房间。

Loki的房间就在隔壁,但他不想进门睡觉,尽管今天的行程让他十分疲惫,可他却没有一丝睡意。

Loki踌躇一阵,打车去了公司。

今天上午十点,Grandmaster主动发短信提示他Thor的玫瑰花送到了,但Loki没有回复。

他才懒得理会他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boss。

Loki跟值夜班的门卫打了个招呼,乘电梯来到一周没来的办公室门前,一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到一束红玫瑰正摆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桌下放了一个小而精致的陌生箱子,Loki猜想里面大概装着Asgard贩售的零食和糖果。

他懒懒地拿起玫瑰花束,一脸嫌弃地在沙发上坐下。

“One rose,love at first sight,you are the only one……”

Loki眼眸垂着,手指在玫瑰花束中最左边的一朵上点了点,白皙的指尖仿佛跳芭蕾的舞者,在鲜艳的红玫瑰上轻盈缓慢地舞动。

不同颜色的玫瑰有不同的含义,而不同数目的玫瑰也有不同的含义,Loki一边数着玫瑰,一边轻声念着玫瑰花语。

“Two roses,mutual feelings,three roses,I love you……five roses,I love you very much,six roses,I love you, I miss you,seven roses,I'm infatuated with you……eleven roses,you're my treasured one……twenty roses,I'm sincere towards you.”

Loki看着最后一朵还含苞待放的玫瑰,冷着脸又念了一次属于二十朵玫瑰的花语。

“I'm sincere towards you.”

又是不多不少二十朵,上面夹着的贺卡上写着同样的数字,同样的名字。

I'm sincere towards you.

我对你是真心的。

对于Thor Odinson来说,真心就是一周一束准时送到Sakaar的红玫瑰,以及……

Loki没好气地抬脚踢了一下地上的纸箱。

这些零食?

我要的真心可不是这些。

他瞥了一眼纸箱,极不情愿地拆开箱子,大致扫了几眼,从中拿了一盒巧克力——Thor每次都会在零食中放这么一盒巧克力。

Loki拆开盒子,看着工工整整排列在盒子中的心型巧克力,选了一颗白巧克力放在唇边。

在巧克力中,Loki最喜欢的就是白巧克力,他爱白巧克力味道极甜,却甜而不腻,令人回味无穷的感觉。

想着反正睡不着,不如叫上Valkyrie再喝几杯,Loki拿出手机拨通了好友的电话,却被语音提示了“用户正在通话中”,他只觉得无趣,把手机丢在一旁,又挑了一颗酒心巧克力。

每年一样难熬的六月,在之前只是令Loki感到胸闷心烦,而今年却多了一份被蚂蚁啃噬心头的难受。

夜色已深,一人独处时竟连一盒夹心巧克力的热量都消耗不掉,这都是Thor Odinson的错。

Loki突然觉得,上次把Thor绑在床上之后,他就不该好心去水下餐厅给那个叫Fandral的轻浮家伙送Thor家的钥匙。

 

 

TBC


我果然还是想捅Thor Odinson一刀。——Loki Laufeyson


评论(13)
热度(38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