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投诉信的错误使用方法 #23(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注:OOC,不定期更


设定:

Loki Laufeyson:24岁,Sakaar旅游公司的王牌,高端私人导游

Thor Odinson:29岁,Asgard食品连锁公司总裁,Loki的忠实客户


本章简介:三个男人一台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23.

 

 

Thor和母亲刚刚回到家,就看到Odin正在客厅的沙发上正襟危坐,一言不发地盯着门口。

“父亲?”Thor放下行李走了过去。

“Thor,你先回房间休息吧,我找你母亲有事。”Odin轻声咳嗽一声。

可他明明说找Frigga有事,却一直回避着Frigga的眼睛,Thor不明所以,而Frigga却意味深长地微微勾着嘴角,伸手拍了拍Thor的肩膀。

“好了,我的儿子,你先去休息吧。”

Thor只好提着行李箱乖乖离开客厅。

他总觉得父亲今天的表现有些奇怪,而且看起来还……十分怨念?

这老头子该不会是为他和母亲去伦敦玩没带上他而生气吧?

算了,父母的关系向来亲密,如果父亲生气了,交给母亲处理是最好的选择。

Thor回到自己的房间,脱掉外套,倒在床上,掏出手机给Loki发短信。

 

投诉对象:我的Loki

投诉理由:忘记了我的生日。

投诉人:你的Thor

 

发送成功后Thor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阵,大概两分钟后Loki就回复了他。

 

亲爱的Thor先生:

很抱歉我不能接受您的投诉。

PS:傻子,翻翻你外套内侧的口袋。

 

Thor愣了一下后立刻从床上蹦了起来,连滚带爬地摸到外套,果真从Loki所说的口袋里找到了一个小盒子。他美滋滋地打开,在盒子里看到一对镶嵌着蓝宝石的袖口,下面还放着一张折起来的纸条。

 

生日快乐。——Loki

 

Thor忍不住傻笑了出来。

他的本次伦敦之行特意选了在自己生日的那几天,还提前嘱咐Frigga不要提起生日的事情。他满心期待,但Loki的注意力几乎都在Frigga身上,Thor不免失落不已,可他看到Frigga那么疼爱Loki,Loki又很喜欢Frigga,Thor也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影响到Loki的心情。

Thor把袖扣放在手中摆弄半天,笑着把它们仔细放在床头柜上,准备明天就佩戴。

Loki究竟是什么时候把礼物放在他胸口口袋中的呢?Thor埋怨自己太神经大条,连胸口口袋里放了东西都没感觉到。

Thor拨通Loki的电话。

“Loki!我看到了!我太高兴了!”Thor的声音因激动而抬高,“噢,我还以为你忘记了我的生日,我还嫉妒你只给母亲送了礼物。”

“善妒可不是好事,哥哥。”从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十分冷静。

Thor靠在枕头上,望着天花板继续跟Loki闲聊。

“你现在好像不太抗拒叫我‘哥哥’了,你以前说讨厌来着。”

“我现在觉得还不错,”冷静的声音变得魅惑起来,“或许这会给我们的性爱增加很多情趣,不是吗?兄弟搞在一起,你也觉得很刺激吧?”

Thor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他的爱人实在太懂得如何挑逗了,即使他今天早上才与Loki亲密接触过一次,Thor又被挑起了欲望。

“如果我可以从电话中钻过去,今晚我一定不会让你睡觉。”

“喔,”Loki笑了,“那可不行,无论是陪你看一晚上无聊的北欧神话,还是跟你一起做些激烈又有趣的运动,今晚我都得拒绝你,我明天还要工作。”

Thor失落地叹了口气。

他喜欢工作时的Loki,可他也不喜欢工作时的Loki,他知道自己讨厌的是Loki的某些客人——那些为人轻浮又对Loki有非分之想的家伙。

“明天的客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商业机密。”

“Come on……”Thor笑得无奈,右手在空中晃悠了几下,“我们现在只是情侣夜谈,涉及不到商业机密吧?”

“你说的有点道理,”Loki妥协地叹了口气,“但我只能告诉你,那位女士年轻时是剑桥大学的学生,我得去洗澡了,晚安,善妒的哥哥。”

电话被Loki挂断了,Thor看着屏幕上“通话结束”的文字,把手机扔在床上。

他一侧头就看到放在床头柜上的蓝宝石袖扣,袖扣上的蓝色宝石比自己的瞳色要深一些,但在光线的照射下却变幻成较浅的海蓝色,非常美丽。Thor越看越喜欢,赶紧重新把它们放好,起身从衣柜里找出一套跟蓝宝石袖扣搭配起来最好看的西装,才哼着歌去浴室洗澡。

Loki在挂断电话前提到了“洗澡”,Thor便忍不住回忆起Loki白皙的身体被水打湿的模样,可他现在却摸不到本人,Thor不免有些失落,在浴室里草草解决了生理需求,就垂着脑袋回到房间里睡下了。

第二日清晨Thor醒得很早,他换上运动服,准备出去慢跑一圈。刚下楼Thor发觉父母竟然也已经起来了,母亲正在厨房里准备早饭,而一向不下厨的父亲竟也待在厨房里,还在母亲身边来回转悠。

这是在干嘛?

Thor皱着眉头摇摇头。他跟父母道了声早安便出门慢跑去了,等他回来吃早餐的时候,Odin总算恢复成他严肃的家主模样。

“Thor,邀请Loki来家里做客吧。”Odin异常郑重地清了清嗓子。

Thor差点把嘴里的牛奶喷出来,他不可置信地看看父亲,努力咽下牛奶,才稍稍缓过些神。

他以为一向顽固的Odin不会这么快接受Loki的。

Thor看向Frigga,在Frigga冲他暗示性地眨眨眼后,Thor咽了口口水。

母亲!您真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美丽、最可爱的母亲!

他忍住内心的激动,瞄了父亲一眼,故作镇定地回答:

“我会邀请Loki的,可他很忙,我不知道他今年还有没有假期。”

“他不过是个导游,我们Odinson家主动请他,他来拜访一下的时间都没有?”Odin不满地哼了一声,却立刻被儿子和妻子同时瞪了过来。

“亲爱的,如果你瞧不起Loki,那么Loki来家里做客的几天你就自己去澳大利亚度假吧。”Frigga板起脸。

“亲爱的!你怎么能为了一个陌生男人狠心把自己的丈夫赶到外面呢!”Odin身体前倾,语气也激动了不少,但Frigga却依旧板着脸,Odin停顿了一会儿,又瞄了眼爱妻,重重叹了口气,“导游是能给人们带来欢乐的职业,做这一行的孩子一定是个人品高尚的孩子,我当然想亲自接待他。”

Frigga这才露出笑容,并在Odin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亲爱的,我就知道你是个慈爱的父亲。”她笑得温柔,又转过来嘱托Thor。

“我的儿子,你一有时间就抽空去伦敦看看Loki,他是个怕寂寞的孩子。还有,你问Loki愿不愿意来挪威跟我们一起过圣诞节,我也会打电话邀请他。”

“母亲!”Thor笑着大叫,并站起来凑到Frigga身边给了她一个拥抱,“您真是太贴心了!我想Loki一定会高兴的!”

Frigga温柔地摸了摸儿子的头,跟Thor一同筹划起今年的圣诞节来,并把坐在他们对面的Odin完全抛在脑后。

Odin只感到莫名其妙。

他不明白这个Loki究竟是何方神圣,竟能让自己的儿子和妻子全都拜服在他的魅力之下,Odin连连大声咳嗽了几下,但Frigga和Thor都没有理会他。

Odin忍不住站起来愤怒地拍了拍桌子。

“噢,亲爱的,你已经吃完早餐了?”Frigga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对了,我突然想到,你的脸有时太严肃了,你见到Loki的时候可得慈爱一些。”

“……”Odin愤怒离席,在心里单方面宣布他不喜欢姓Laufeyson的人。

儿子要谈恋爱,老婆要小儿子,没人在乎他这个老头子了,生气。

此时,在伦敦的某个办公室里,一个自称Grandmaster的老头子也非常生气。

他眯起眼睛打量着他的王牌,第三次向Loki确认道:

“我亲爱的王牌,你确定今年的圣诞节要休假?”

“我确定。”

Grandmaster不悦地拍着桌子。

“别说你要去找小火花约会!我去年邀请你圣诞跟我一起度假,你拒绝了我!”

“Boss,您邀请我去参加的是乱交圣诞节party,我当然要拒绝。”

“……”

Grandmaster摆出“我受伤了”的表情,但Loki却不理会他,他只好转转眼珠,认真纠结了一阵,冲Loki摆摆手。

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自己驾驭不了的员工,可这个员工偏偏是他的王牌,而且还是个魅力四射的王牌。

Grandmaster看着Loki修长的背影,坐在老板椅上闷闷地转了几圈。

权衡利弊,他只能选择暂时妥协,略施恩惠,做个善良的老板,给他的王牌一个美好的圣诞节。

虽然他的王牌满脸写着“你有种就开除老子”,可他连这么傲慢的表情都如此诱人,自己当然要选择原谅他。

Grandmaster笑眯眯地舔了舔嘴唇。

美丽永远都是正确的一方。

即使美丽的事物都有刺。

再瞧瞧同样郁闷着的挪威老人Odin,他已经连续两周都在吃圣诞节才会做的烤火鸡和苹果派了——因为Frigga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可口,特意换了各种口味的烤火鸡和苹果派让Odin和Thor试吃。

太过分了!

太过分了!!

不过就是一个伦敦佬!一个臭小子!他凭什么被Frigga这样宠爱!

Odin气势汹汹地找他的爱妻理论,却被Frigga苦口婆心教诲了整整两个小时。在“教诲”结束后,他甚至有了自己该好好疼爱Loki的错觉,而这种错觉一直持续到他见到Loki本人,还没能快速消失。

或许是因为Loki对他十分尊敬,在尊重上还带着敬畏,Odin确实觉得他还不错。然而Frigga时刻都围在Loki身边,就像她刚做母亲时一样,更希望Frigga的注意力更多集中在自己身上的Odin还是不太高兴。

不管Loki有多惹人怜爱,他已经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了,他怎么能每天都跟Frigga黏在一起,亲密地聊天、亲密的逛街、亲密地喝下午茶呢?这看起来太像热恋期的情侣才做的事了。

这绝对不行,绝对不行,这个家姓Odinson,而不是Laufeyson!他身为一家之主,有义务告诉他的傻儿子该加把劲儿了。

“我的儿子,你得管管你的小情人,他怎么能一直跟你母亲黏在一起?不妥。”Odin用报纸遮着大半的脸,眼睛露在报纸上方,瞄向厨房里忙着一同做布丁的Frigga和Loki。

Thor愣了一下,也看看Frigga和Loki。

“他们关系好的就像姐妹一样,这有什么不好?”Thor在Odin身边坐下来,“而且父亲也可以跟Loki一起聊天喝茶啊,Loki很健谈,您一定会喜欢跟他聊天的。”

“有什么可聊的,”Odin冷淡地哼了一声,“你真该想想办法让他更迷恋你些,你不能总追着他的屁股转,你也该提醒他,让他把注意力放在你的身上,而不是每天都跟我的夫人泡在一起。”

Odin扔下报纸离开了,留Thor一个人原地发呆。

这个圣诞节他已经不知被父亲抱怨过多少次,或者是客厅里的抱枕没有摆放整齐,或者是别的什么,但Thor确实是无辜的。对于挨骂指数明显增长,Thor感到十分委屈。

两天前,Odin的老友来家里做客,在客厅里看到了那支Mjolnir形状的按摩棒——是Thor经不住诱惑从网站上买回来的那支。那之后他就被Odin大骂了一通,可那支按摩棒一直放在他的收藏室,Frigga不会动,Odin也不会动,他也没有动,所以只可能是Loki拿出来的。

噢,或许他确实该跟Loki稍微谈一谈,不仅是谈Loki跟Odin的关系问题,还有那把锤子的问题。

Thor从厨房里向Frigga“借”走了Loki。

瞧,他明明是Loki的男朋友,却只能向母亲“借”走Loki了,Thor也不知怎么突然酸了起来。

“Thor?怎么了?”

“我有话想说。”

“嗯?你想说什么?”Loki眨了眨他那双宝石般的眼睛,在床边坐下。

“呃,这几天你一直都跟母亲黏在一块儿……”Thor思索着开口。

“你不是说你的家人想见我吗?所以我才在圣诞节休假过来陪他们。”

“我非常开心你能来,也为你和母亲相处得那么好而开心,可是……”Thor缓缓在Loki身边坐下,侧头看着他,“或许你可以跟父亲也相处得很好。”

“Thor,你真不适合绕着圈子说话,你特意拉我过来,只是为了告诉我你想让我跟你父亲也搞好关系不是吗?”Loki凑近Thor,歪着头轻笑道,“我还以为你会说,我总和你母亲待在一块,让你有些吃醋呢。”

Thor对那双闪烁着水光的绿色眼睛毫无抵抗力,他深吸一口气,试图让谈话的步调掌控在自己手中。

“我当然也想时刻跟你待在一起,其实我确实有些吃醋,”Thor垂下眉头,大手摩挲着Loki的脸颊,“可你跟母亲关系好又是好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在邀请我的时候就该想到这点,不是吗?”Loki笑着反问,“你拉我过来不会就这一个问题吧?”

“呃……”Thor吞了吞口水,“其实还有,比如说那天被拿到客厅里的Mjolnir……”

“噢!原来是放在客厅了吗?”Loki恍然大悟般挑了挑眉,“我说我怎么找不到它了。”

“Loki……你知道那是什么吧?”

“锤子。”

Thor对此时一脸无辜的Loki十分无奈,他挠挠脸颊,向Loki说明它其实是支Mjolnir形状的按摩棒。

“所以,你把它放在客厅可能会不太好。”Thor一边看Loki的脸色,一边思索着继续道,“你不该把它擅自拿出来乱放的。”

“我擅自拿出来?”Loki震惊地睁大眼睛,“Thor,我是问过你可不可以去你的收藏室看看的,也问了能不能拿那些收藏品玩,你同意了。现在我不小心把其中一个忘在客厅,你却怪我擅自拿了你的东西乱放?”

“Loki,我不是这个意思。”Thor双手举在胸前,他后悔刚才用了“擅自”和“乱放”的措词,而他现在似乎说什么都无法挽救了。

“我不知道你究竟想说什么,可你说得就像我是个小偷!是个没家教的孩子!”Loki激动得眼圈发红,“我不能让你的父亲喜欢我,所以你……”

“Loki!”Thor抬高声音打断了Loki,“我没有怀疑你!我怎么可能怀疑你!只是父亲看到你总和母亲在一起,他有些……”

“有些?”Loki冷笑一声,“你的意思是,你的父亲不喜欢看到我和他的夫人走得过进,因为我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不值得信任的陌生男人。”

Loki盯着Thor的眼睛。

“你瞧,他明明知道我是你的男朋友,我是个gay,可他还是要防备我。”他激动地站了起来,嘴唇微微颤抖着,“而你!Thor Odinson!之所以会提起那把锤子,是因为你父亲不高兴了,你认为这都是我的问题!”

“不是的!Loki!你为什么要误解……”

“误解?我是在误解你吗?”Loki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喔,我的哥哥,Frigga对我很好,所以我尽我所能让她开心,这是因为我是你的男朋友,也是她的‘小儿子’!”

“我明白,我明白……”Thor慌乱地摆摆手,他看到Loki现在的样子又后悔又心疼,他并非想要责备Loki,只是希望能缓和一下Loki跟Odin之间的关系,可他却弄哭了Loki,还不知道该如何补救才好。

“Loki,先冷静,冷静好吗?是我说错了。”

“不,你没说错。”Loki低下头,声音颤抖着,“是我错了,毕竟我不知道孩子跟父亲如何相处才是正确的,我不是Odinson家的孩子,我没有忘记我不是Frigga的孩子。”

Thor听到“啪嗒啪嗒”的声音,紧张地顺着声音看去,那是Loki的泪珠正滴落在地板上。他像极了一条被王子辜负的人鱼,死死抿着发白的薄唇,一声不吭,只有泪珠停不下来。

王子呼唤着人鱼的名字,想要向人鱼道歉,想要亲吻人鱼的泪珠,想要抚平人鱼的伤口,但人鱼却从他的身边逃走了。

 

TBC

当儿媳妇哭着跑出来被老婆看到后,千万别说“不是我干的”。——Odin


评论(39)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