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投诉信的错误使用方法 #25(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食品连锁公司总裁锤×高端私人导游基>


注:OOC,不定期更


设定:

Loki Laufeyson:24岁,Sakaar旅游公司的王牌,高端私人导游

Thor Odinson:29岁,Asgard食品连锁公司总裁,Loki的忠实客户


本章简介:记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25.

 


热爱恶作剧的Loki一直都秉承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理念生活,可当他遇到Thor之后,即使Thor没做什么,Loki还是忍不住想要捉弄他。

或许有想这样做的冲动是为探测Thor对他的爱意,或许是别的什么,但Loki向来擅长察言观色,如果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Thor绝不会讨厌他,Loki才不会以身犯险。

他珍惜Thor,他想让Thor更加迷恋他,所以Loki总是不遗余力地向Thor展现自己的魅力,也乐意适时给Thor扔些甜头。

比方这次的圣诞节他在Thor的家里住了一周——Loki活到24岁还是第一次在别人的家里住这么久,导致圣诞假期结束后,他不得不进入无休连战三个月的工作状态,连跟Valkyrie的新店试吃工作都算得上是宝贵的休闲时间了。

晚上十点Loki与客户互道晚安,回到自己的房间,跟Thor来了场电话性爱,可他并没有得到满足。在摸过真人之后,这种情趣对Loki来说不过是隔空瘙痒。

“你的毛都长出来了吗?”他靠在酒店松软的枕头上,用纸巾擦去飞溅在腹部的白浊,慵懒地问着,电话那头立刻传来Thor气愤的声音。

“当然长出来了!可你没说长出来的时候那里很痒,我又不能抓……”Loki脑中立刻浮现出Thor忍耐着长毛时痒痒的感觉,故作镇定坐在办公椅上的景象。

他忍笑安慰Thor。

“我亲爱的哥哥,这也是人生的一种历练不是吗?”

“得了吧,”Thor赶紧打断Loki的能言巧辩,“对了,你是不是一直都没休息?明天还得工作?”

“当然了,”Loki突然发觉左手无名指的指甲形状不够漂亮,皱皱眉,决定一会儿好好修剪修剪,“亲爱的,因为圣诞休了假,我已经连续工作三个月了,boss几乎是把我当马使唤。”

“马?”Thor立刻为他的爱人愤愤不平,“他真是过分!他怎么可以不让你休息?这会累坏人的!Loki,我想去看看你,我能去吗?”

“不行,”这是三个月内Loki第7次拒绝Thor来伦敦的请求了,“我可没时间陪你,boss给我排满了整整四个月的工作,你得体谅我。”

“……好吧。”Thor的声音听上去非常失落,“其实我只想看看你,不会打扰你工作。”

“但你能保证见到我不做些别的什么吗?”Loki反问,Thor果然支支吾吾半天都没能做出“绝不会对你做什么”的保证。

他当然不可能忍得住,Loki愉悦地笑了,又跟Thor聊了几句就互道晚安挂断了电话。

他先修了下指甲,见它们变回整齐利落后看了眼日历。

实际上Grandmaster给他安排的工作只到月末,他应该能先休息三天,然后再决定下个月的工作。Loki准备利用这三天的假期飞一趟挪威。

他特意告诉Thor自己要连续工作四个月,是为了给Thor一个惊喜。

但Loki万万没想到,他的这份惊喜却换来了一份惊吓。

在抵达奥斯陆机场后Loki立刻给Thor打了电话,可无论如何都打不通。

Loki开始烦躁起来,转念想想Thor或许在工作,他才略微安心下来,决定先打车去Asgard看看。但当他被前台的接待人员告知Thor不在公司时,Loki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埋怨起Thor。

他可是坐他最讨厌的飞机来看Thor的,现在不但找不到人,连电话都打不通。难道他要给Frigga打电话询问Thor的去处吗?可他已经三个月没见到Thor了。虽然这么说有些对不住Frigga,Loki还是希望本次假期能跟Thor好好享受二人世界。

Loki孤零零地站在大厅,他修长的身材和英俊漂亮的脸蛋吸引了周围女士和部分男士的目光。有不少员工已经开始偷偷讨论起这个面带愁容的年轻绅士了,也有一些知情人好心向不知情的员工们透露了他的身份——总裁的小娇妻。

但一向耳聪目明的Loki却没发觉自己正被Thor的员工们当作八卦对象,更没注意到他多了个“小娇妻”的称号。他焦躁地一遍又一遍拨着Thor的电话,竟被一次又一次提示Loki“对方不在服务区内”。

Thor到底在哪?Loki皱起眉头,在脑中把Thor向他提起过的朋友的名字过了一遍。

或许那个轻浮的餐厅老板知道Thor的去处?Loki正思考着是否该去水下餐厅一趟,就被一个男人叫了名字。他转过身,认出这位男士就是上次送茶点到Thor办公室的秘书先生。

“Loki先生,您是来找Thor少爷的吗?不巧他不在。”

“是的,我本想给他个惊喜,可现在看来,我们不巧错过了,您瞧,他的电话一直打不通。”Loki轻轻晃了晃手机,面露无奈。

“少爷现在正在山上的别墅里招待他的朋友们,手机打不通是正常的,那里几乎收不到信号。”Heimdall替Thor解释了原因,“我很乐意送您到别墅,可惜我得为董事长准备半小时后的会议,如果您不介意,我能替Thor少爷找位稳重的司机送您去别墅吗?”

“山上?他的朋友?”Loki疑惑不解。

Thor没有向他提起过他有朋友来挪威。

“是的,现在也是滑雪的好季节。”Heimdall回答,“少爷的朋友是从美国来的,也是昨晚才来的。”

昨晚才来?既然昨晚就来了,Thor为什么不跟他说呢?噢,Thor昨晚之所以没打电话给他,是在招待朋友?

什么朋友比跟他打电话的时间还宝贵?!

Loki立刻礼貌地对Heimdall微笑,请他帮忙找司机送自己上山找Thor算账。

“乐意为您效劳。”Heimdall立刻拨通一个电话,将Loki送到门口,他们等了不足一分钟,Loki就坐上了Heimdall为他叫的车。

效率不错。Loki决定给Asgard的秘书一个优秀评价。

山路上的景色是白与蓝的融合,Loki为这种圣洁的生命感感到惊奇。到达目的地后,他向司机道了谢,独自提着行李,沿着雪地上的脚印向前走,连踩雪时“吱嘎吱嘎”的声音都令他新奇不已。

他的正前方就是Thor的别墅了,虽然不算大,外型却是Loki喜欢的英伦古堡,他正想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一个不识时务的雪球飞了过来,Loki甚至没来得及躲开。

雪球正中Loki的脸,他差点站不住,踉跄着后退几步,甩甩头,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擦擦脸,警惕地盯着向他跑来的一个留着小胡子的大眼睛男人。

这位大眼睛男士没有向他道歉,反而非常没礼貌地打量了他一阵。

“喔,你就是那只小鹿。”

小鹿?

什么小鹿?

Loki对这位陌生男子的印象非常不好,他不但没有礼貌,还扔给初次见面的自己一个莫名其妙的外号,Loki决定以唇反讥。

“你……”

又一个雪球飞了过来,这个没礼貌的大眼睛男子竟抓住了他的肩膀,拿他当盾牌挡住雪球!

Loki气得转身狠狠捏住对方的脸,将对方扔到雪地上,然后他拍拍自己身上的雪,把行李箱一扔,加入了雪仗混战。

原本他只想教训一下这个没礼貌的蠢货,可不知怎么,战局莫名其妙就从他和大眼睛男子的互殴,转变成一群陌生人帮助大眼睛男子攻击他了。

“蝼蚁……”Loki低声骂着,想从雪地里爬起来,但包括大眼睛男子在内的三男一女竟一起举着雪球对准了他。

“各位!吃饭了!”

四个“蝼蚁”闻声转头,Loki也抬头透过缝隙看向别墅门口。他在等待转机。

“你们在做什么?”那个声音来自一位陌生的金发猛男,在看到坐在地上的Loki后快速跑了过来,命令几人立刻放下雪球。

“你们怎么能欺负一个无辜的男孩呢!”金发猛男斥责着几人,向Loki友好地伸出手,但Loki并没有接受他的好意。

因为这不是他想要的转机。

这时Thor终于从别墅里走了出来。

“我的朋友们,你们在做什么?”不知情的Thor一脸兴奋,但他走过来看到坐在雪地上狼狈不堪的Loki时,原本红润的脸颊差点变成黑色。

“Thor,你的小鹿可真娇嫩,像个小姑娘。”大眼睛男子耸耸肩,还故意低头傲慢地瞥了Loki一眼。

Loki没好气地回给他一个白眼,拍拍屁股自己站了起来,推开了一脸紧张凑过来的Thor。

“Loki!”Thor把地上那个熟悉的行李箱捡了起来,屁颠屁颠地跟了过去,“你摔倒了?有没有受伤?”

“……”

受伤了!受伤了!心受伤了!

Loki的内心在嘶吼,脸却依旧板着,迈开长腿快步向前走去,Thor却绕到他前面挡住了他。

“你的衣服都被雪打湿了,”Thor伸手摸了摸Loki的脸颊,惊呼一声“好凉!”,不顾Loki反抗,扛起他快步走进别墅。

该死,转机彻底没了,都怪这个愚蠢的Thor!

现在不正是联手干掉蝼蚁们的好时机吗!他本来打算突然回头先干掉“大眼睛蝼蚁”的!

“滚开!”Loki气Thor不懂自己,把手中攥成冰块的雪球用力砸在Thor的肚子上。

Thor这个蠢货!他怎么能当着那群蝼蚁的面,把自己扛起来呢?这太丢脸了!

“你现在都湿透了,来,换套衣服,然后来这里烤烤火。”Thor继续不知死活地在Loki身边转来转去。

“我说了,叫你滚开。”Loki气愤地重复了第二遍,恨恨地瞪了眼站在屋外被陌生的金发猛男说教着的几人,“噢,那些就是你从美国来的朋友?他们对待陌生人的态度可真好。”

“抱歉,他们刚才做了什么?”Thor忙着给Loki倒热奶茶,又忙着把壁炉里的火弄得更旺。

“做了什么?!”Loki冷笑一声,愤恨地控诉“蝼蚁”们的恶行,“我并不认识他们,他们凭什么以多欺少?还是说他们把我当做外敌,认为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抱歉,是他们不好,”结束说教的“好好先生”——别墅中的另一位金发猛男走过来十分严肃地向Loki道歉,“非常抱歉,我为他们的鲁莽和失礼向你道歉。”

Loki抬眼打量了下对方,并送上一个宛若春风的微笑。

“感谢您的善意,但您不需要承担他人的过错。”

“好了,Steve,Loki就交给我吧,毕竟我是他的男朋友。”Thor挤着笑容拍拍“好好先生”的肩膀,但他口中的男朋友Loki却一扭头,蹬蹬蹬地上楼了。

“Loki……”

“别跟过来!”Loki转头狠狠瞪了Thor一眼,超凶,“我自己选房间!”

“噢……”Thor垂下眉头,超委屈。

但被Loki充当出气筒的Thor还是跟了上去,并趁机把Loki带到他自己的房间。

“这不是空房间。”Loki指指被Thor扔在床上的外套,双手交叠抱在胸前,用苛责的眼神看了Thor一眼。

“是我的房间。”

“我为什么要用你的房间。”

“Loki……”Thor叹了口气,“好了好了,你现在得换套衣服,小心感冒。”

Thor把行李箱递了过去,Loki没好气地接过来,并强行将Thor推出房间。

今天真是太倒霉了。Loki气呼呼地换好衣服,把弄湿的外套和裤子挂好,开始对着镜子整理仪容。他在确定自己又变回精致男人Loki Laufeyson后才打开门,准备下楼给“蝼蚁们”来个下马威。

他有必要让鸠占鹊巢的蝼蚁们知道谁才是这里的男主人!

“Th、Thor?!”

打着小算盘的精致男人被窃听壮汉吓到了,他快速后退,盯着差点摔进他怀里的Thor。

这人傻的吗?他只是换个衣服,能被偷听到什么!

“Loki,我们去吃饭吧?”Thor笑呵呵地牵起Loki的手。

“不要,”Loki甩开Thor的手,“我为什么要跟他们一起吃饭?”

“他们确实有不对的地方,”Thor耐心调和,“但他们是我的朋友,或许一切都是误会。”

可Thor越为他们说话,Loki就越生气。他决定先给Thor上一课,但即将“开战”的气味吸引来了“好好先生”——Steve在楼梯下面露出标志的微笑,沿着楼梯走了上来,Loki只好暂时放过Thor。

“Thor,Loki先生,大家都在等你们一起开饭呢。”

Loki立刻笑容明媚地接下Steve的话。

“善良的先生,谢谢您还想着我们,我们这就过去。”Loki无视在他身边嘴角抽搐的Thor,自然地向Steve走去,并亲切地做了自我介绍,“我要怎么称呼您呢?”

“Steve Rogers,叫我Steve吧。”

“好,Steve也叫我Loki吧。”

Loki笑着和Steve一同下了楼,可怜巴巴的Thor只好幽怨地跟在两人身后。

下午跟Loki闹得不愉快的几人正在餐厅里聊天,Loki冷冰冰地扫视着几人,在Thor旁边坐下,而Steve坐在了剩下的空位上——Loki的右侧。

“我的朋友们,这位是Loki,我的男朋友……”Thor开始努力暖场,为两方势力相互介绍,可他并不知道Loki在他介绍对方的时候,已经默默把四个名字划入黑名单中了。

“好好先生”——金发蓝眼的帅哥Steve Rogers,绰号“美国队长”,是一名退役军官,为人善良并帮他教育了可恶的蝼蚁们,不列入黑名单中;黑名单一号——令人讨厌的大眼睛蝼蚁Tony Stark,傲慢无礼,还有着帮Thor查他ID的前科;黑名单二号——看起来很弱的眼镜蝼蚁Bruce Banner,拥有好几个他不感兴趣的博士学位;黑名单三号——长相没什么特点的小个子蝼蚁Clinton Barton,绰号“鹰眼”,是个箭术运动员;黑名单四号——他们之中唯一的女士Natasha Romanoff,面孔美艳身材曼妙,不知道她跟在座的哪位有一腿,绰号“黑寡妇”,是位特警。

从职业来看,Thor的这些朋友并无直接联系,那么他们到底是怎么凑在一起的?或许蝼蚁们闻到相互的气味就爱群聚?

Loki不动声色地皱皱眉头,尝了一口蘑菇奶油汤,发觉味道不错。刚才Thor在介绍的时候说过,这些饭菜几乎都是Steve一人完成的,Loki开始对Steve青眼有加。

水火不相容的两方势力与中间势力竟相安无事地用完了晚餐,可谁都不知道对方的心里打着什么主意。

到了享用饭后甜点的环节,中间势力Thor端来布丁,Loki立刻意味深长地瞪了他一眼。

“不是我做的!”Thor立刻举手解释,“这是买来的布丁!”

算你聪明。Loki哼了一声,拿起小勺舀了一勺布丁。

他绝不允许Thor为其他人亲手做布丁,因为那是他的特权。

热爱着布丁的Loki很快消灭了一整个布丁,除Thor以外的几人都吃惊地看着他。

“他竟然喜欢布丁?”同样是甜食爱好者的Tony碎碎念着,“一只不讨喜的小鹿竟然喜欢布丁?他的饭后甜点不该是些鲜嫩的青草吗?”

“注意你的用词,Tony,Loki是我们的朋友,你该尊重他。”

“好好先生”Steve又开始了说教,并把他那份布丁让给了Loki。

“你喜欢布丁?”Steve把布丁推到Loki面前,“我的这份也给你,其实在座的每一位人都很好,别生他们的气。”

“谢谢你,Steve,你真好。”Loki冲Steve甜甜一笑。

他不想要“好好先生”的赔礼,也无法赞同“在座的每一位人都很好”这一句,可他的确想再吃一个布丁,所以Loki没有推辞Steve的好意。

“哇哦,你的小鹿在夸奖Cap,”Tony用胳膊肘戳戳Thor的胳膊,边嚼泡泡糖边在旁边煽风点火,“天啊,他们真是如胶似漆,第一次见面就打得这么火热,哎呦呦。”

“喜欢嚼舌根的人总是长不高,还容易长出啤酒肚。”Loki笑着讥讽Tony,优雅地吃掉了第二份布丁。

空气中新一轮战争即将开始的味道蔓延开来,Thor和Steve十分默契地将两人分开。Tony哼了一声,找Banner博士聊天去了,Loki哼了一声,霸占了Thor的卧室——可怜的Thor只好去客房睡了一晚。

第二天,Banner莫名其妙吃坏了肚子,“鹰眼”不知碰到了什么,在拍Natasha肩膀的时候,手竟然黏在她的衣服上拔不下来了,而Tony则是在雪地上连摔了三次狗啃泥。

“好好先生”Steve忙着处理这一系列的“意外”,Loki则是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喝着Steve煮的奶茶。

“你好像很喜欢Steve。”终于抓到独处机会的Thor在Loki的身边坐下。

Loki瞥了他一眼,挑挑眉头,放下猫咪图案的马克杯。

“或许我跟Steve更适合。”

“我也这么认为。”Thor耸耸肩。

Loki瞬间怔住了,他缓了半天才眨眨眼睛,一双绿眼不可置信地看向Thor。

“Did you just agree with me?”

“是啊,你跟Steve真是太般配了!他温柔、体贴、大方……”Thor笑着注视着Loki,“弟弟,你跟他在一起会很幸福。”

弟弟?

Thor很少这样称呼自己。

Loki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无论如何都不相信Thor会说出他与其他男人相配的话。

“你……真认为我会选择他?”Loki咬了咬嘴唇。

Thor微笑起来。

“Loki,我说过,你对我很重要。我以为我们会白头偕老,会永远在一起,但现在看来,你永远是你,而我永远是我。”Thor的蔚蓝双眸涌动着不安和决绝,“或许你爱我,可说实话你从没说过你为什么会接受我,也没说过你爱我。我不知道……或许我们早该仔细考虑一下我们之间的问题了。”

Loki盯着Thor的眼睛看了半天。

他不明白Thor怎么会突然这样想,他只是因为Thor没有提前跟他说明有朋友要来而生气,只是因为Thor不帮着他却为那几个“蝼蚁”说话而生气,明明受害人是自己,为什么变成Thor在主动探讨起分手问题了?

他以为自己摸透了Thor的心,可他却忘记了Thor才是他们中最不按套路出牌的那个。

“是啊,”放不下自尊的Loki还是违心地点了头,“从此两不相见,或许再好不过。”

Thor竟笑着拍了拍他的后背。

“It's what you always wanted.”

这是我一直想要的?

我想要?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跟你这个傻锤子分手了?!

Loki紧紧抿着薄唇,他差点就忍不住哭出来了。

鬼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喜欢这个混蛋锤子!

 


TBC

他们今晚会大干一场,我赌5美元。——Tony Stark

什么?!——Bruce Banner

我赌10美元,赌资由Tony出。——Natasha Romanoff

什么?!?!——Bruce Banner

呃,我不太想参与。——Clinton Barton

什么?!?!?!——Bruce Banner

他们是一对?!这太尴尬了!我们还在这里!太尴尬了!这里装过隔音墙吗?!装过吗!——Bruce Banner

冷静Banner!太阳快下山了,太阳下山了……——Steve Rogers


评论(31)
热度(25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