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人哉][戬观/三观正好] 神仙也中招!(杨戬×大士)

神仙也中招!

 

原作:非人哉

CP:杨戬×大士

提示:OOC,短篇

 

 

1.

 

杨戬起床后觉得一切都变了。

当然,毛绒绒依旧是可爱的毛绒绒,啸天依旧是黏人的啸天,可走进“三眼猫咖”的大盘子头不再是那个令人讨厌的大盘子头了。

杨戬揉了揉眼睛,跑进卧室里给第三只眼滴了滴眼药水,当他做完一整套护眼操之后,跳得厉害的心脏终于平静了下来。

但当他重新睁开眼,看到规规矩矩坐在床边凝视着他的大士,杨戬终究还是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

被拉进怀里的人……不,神仙显然愣住了,对于平时见面就要吵架斗嘴的对象,杨戬从没有对他做过如此亲密的动作,但这种拥神入怀的冲动从今天见到大士的第一眼时就烧得他浑身发痛。

“杨戬?”大士显然也被吓到了,不过他没有挣开杨戬的双臂,声音听起来也比平时软柔了几分。

“我知道了!”杨戬突然想到症结所在时猛地推开大士,他双手捏着大士的肩膀,三只眼紧紧闭着,“其实你是小狐狸变的大盘子头吧?所以看起来才毛绒绒的十分可爱,但为什么连大盘子都变成粉红色了啊!”

杨戬语速飞快地吐出一串话语,然后他缓缓地、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包括额头上的那只。

完蛋了。

我的神生一定是完蛋了。

杨戬沮丧地垂下头,手却依旧抓着大士的肩膀。

这个大盘子头当然不是九月变的,大盘子头就是平常经常和他打嘴架的大盘子头,但他竟然看起来毛绒绒软绵绵的,比世界上任何一只毛绒绒都可爱。

“杨戬,你到底在做什么?”

完蛋了,真的完蛋了,大盘子头怎么连声音都这么可爱……

杨戬认命般地抿抿嘴唇,猛地抬头,一把抓起大士的手。

“大……”

“哥!!!”

冲进来打断杨戬的是某条读不懂气氛的狗——杨戬的爱犬。

啸天眨巴着大眼睛,吐着舌头兴奋地喘气,手里还攥着自己最喜欢的项圈。

“我们去散步吧!!!”

面对满脸通红的主人和大士,啸天亮晶晶的眼睛眨了眨,热情又无辜。

“哇!哥!你在跟大士玩什么?我也要!”

然后啸天把双手搭在了杨戬和大士紧握着的双手上面。

 

 

2.

 

“咦?啸天惹大士生气啦?”九月下楼买了根冰棒回来,一开门就看到被变成马的啸天坐在办公桌前。

显然啸天并不知道自己变成马的理由,可做什么都不方便的马蹄并没有让啸天感到沮丧。

就算变成马,啸天的本质依旧是狗,所以啸天快乐地咬着飞盘奔向小玉。

“小玉小玉!我们去玩飞盘吧!!!”

九月眨眨眼,决定无视啸天先吃冰棒,她剥开包装袋,冰棒却突然被抢走了,而抢她冰棒的神竟然是大士。

大士从不会抢别人的食物,但此刻的他却红着脸狠狠咬掉了一大截冰棒。

紧接着跟进来的是杨戬。

“大士,你等等我!”

“别跟着我!”

“可我一秒钟看不到你就像摸不到毛绒绒一样浑身难受啊!”

“……别跟着我……”

大士急匆匆地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把杨戬关在外面,于是目瞪口呆的九月免费看了一场“雪姨敲门”戏。

“大士和杨戬到底在干嘛……”九月拎着包装袋,不明所以地叹了口气。

她转过身,决定下楼重新买根冰棒,此时敖烈和小玉正一神手捧一盒不知从哪买的爆米花,边吃边盯着哀戚敲门的杨戬看。

敖烈一边往嘴里塞爆米花,一边拿出手机拍了几张杨戬砸门现场照。

“发微博发微博。”敖烈熟练地在手机上点了几下。

当然,当大士看到转发过万的,一条题目为“震惊!拒神于门外的真相究竟是——”的微博时,敖烈被变成了马。

 

 

3.

 

“爱马士”心情不好,于是周围经常有神被变成马。

只有杨戬一个人没有被变过马。

“抗议!”九月率先举起了蹄子。

“抗议!”第二个举起蹄子的是小玉。

“抗议!”并列第三名举起蹄子的是精卫和她的先生海燕——现在已经被变成海马……不,白马了。

敖烈被变成马后叫着“师傅请再骑骑我”兴高采烈地跟师傅师兄们聚会去了,没有参与现场抗议。

不知道朋友们在抗议什么的啸天也举起了蹄子。

“你们在玩抗议游戏吗?”

啸天被非常不爽的小玉用后蹄踢飞了。

 

大士办公室的门终于开了,低头匆匆往外走的神是大士,紧紧跟在身后的神是杨戬,眼尖的九月发现大士一直杯不离手的星○克的吸管上长出了一朵莲花。

公司员工都被变成了马,几只马因为抗议无效又闲得无聊,决定集体跟踪“爱马士”和“黏士戬”。

但“黏士戬”和“爱马士”一起坐上“爱马士”的坐莲之后就以光速消失了。

眼尖的小玉发现坐莲上涂了两颗可爱的粉色桃心。

“他们该不会是在谈恋爱吧?”

小玉歪歪她即使变成马也十分可爱的头。

除啸天以外的马全员被吓得打了好几声响鼻。

 

 

4.

 

发觉在电影院的时候,大光相即使变成粉红色也依旧扰民之后,大士和杨戬回到了大士的家。

杨戬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因为和大士在一起,就连那些奇珍异兽看上去都可爱了起来,但即使去了医院,医生也只是建议他这种情况应该去找知心哥哥姐姐谈一谈,而并非来看眼科。

“你想看什么片?”大士把外套挂好,同时挂在衣架上的还有粉红色的大光相。

杨戬愣了一下,掏出手机看了看存货,发现他手机中唯一保存着的电影只有曾被大士和哪吒嫌弃没有品位的《养狗指南》。

但大士却陪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看起了《养狗指南》。

“十五分钟了。”大士从杨戬手里拿过手机,侧头看着杨戬的第三只眼,“你不去做个眼保健操吗?”

杨戬也侧过头,第三只眼变成了桃心形状。

“大士,你真温柔。”杨戬将手覆在大士的手背上。

大士没有说话,也没有抽回手,于是杨戬低下头,在大士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在做这些动作的时候,杨戬觉得自己应该是被气氛牵引了,可做过之后杨戬发现就算没有气氛牵引,他也已经停不下来了。杨戬注视着依旧没有拒绝自己的大士,将亲吻的部位下移到鼻尖。

抱着被变成马的决心,杨戬终于成功将嘴贴在了大士的唇上。

 

 

5.

 

一直没有去学校露面过的李靖决定去学校参加哪吒的“家长观摩日”,小儿子的作文被挂在了展示区,这令他十分自豪,自豪到头发都长出了几根。

李靖拿起小儿子的作文。

哪吒的作文题目是《我的家人》。

当他看到“我的妈妈给我找了个新爸爸”的时候差点连塔都托不住了,长出的几根头发也落回大地。

本来想趁机缓和与小儿子父子关系的李靖此刻只想静静。

与此同时,作文中的“新爸爸”杨戬正和大士在马场里甜甜蜜蜜地撸马。

而被神仙撸过的马却只想找个地方独自安静地嗑一包狗粮。

 

 

6.

 

啸天叼着飞盘正坐在杨戬身边,但当飞盘都沾满了啸天的口水时,杨戬依旧盯着一尊观音像发呆。

啸天叼着飞盘凑过去蹭蹭杨戬的手背,杨戬一动不动。

作为狗,是对主人负有责任的。这是啸天一直以来铭记于心的信条。

那么,作为狗,也要时刻读懂主人的心,助主人排难解困。

于是啸天放下满是口水的飞盘,用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那尊观音像。

“大士!大士!你是不是欠我哥钱没还啊?我哥一直在盯着你看呢!!!”

这时,与突然站起来的杨戬同样动摇的还有那尊观音像。

“你!你叫他自己过来找我拿钱!”

观音像里传来大士慌乱却依旧温柔的声音。

第二天,啸天得到了一个更大更漂亮的飞盘。

 

 

7.

 

当月老被变成马的时候,大士和杨戬分别坐在公司办公区域的两端思考神生,一想到这些天的亲亲我我和不正常都是不小心中了月老乱点鸳鸯谱的招,大士就想把自己也变成马。

红线已经剪断了,大光相也恢复为原本的平静色,但他的心却无法平静下来。大士叹了口气,在地板上铺上瑜伽垫开始打坐,将《金刚经》完美地唱了一遍之后又来了一首《大悲咒》。

直到把公司里大大小小的马儿唱到大彻大悟开始寻找去往西天取经的和尚了,大士依旧无法真正静下心来。

他起身收好瑜伽垫,把纯白的西装穿得整整齐齐,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映入眼帘的是倚在墙边注视着他的杨戬。

以为自己会转身离开,但大士却停在了原地。

“观世音菩萨会救护遇到苦痛的众生,现在我这里就又苦又痛,我能得到菩萨的悲心救护吗?”杨戬指指自己的心口。

大士那双细长的凤眼微微睁大,扬起手中的吸管。

“三界火宅,众生心中充满热恼,没想到神也在渴求甘露,”大士微笑,“不过杨戬啊,你确定你想要的是菩萨的悲心吗?”

大士像故意所为般,将星○克中的“咖啡”撒向杨戬的额心,惹得杨戬吃痛地捂住了额心上的天眼。

“你还是先想好到底是毛绒绒萌,还是奇珍异兽更萌再来吧。”

大士轻柔地笑着,将公司里大大小小的马变回了原形。

 

 

END

2018.10.15


评论(71)
热度(7391)
  1. 共3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