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风流×唯爱永生] 甜蜜的痛苦(锤基衍生)Chapter 5

原作:极速风流×唯爱永生

配对:James Hunt×Adam

目录: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


Chapter 5

 

James Hunt与模特Suzy Millar步入婚姻殿堂……

James Hunt的F1赛程并不顺利……

James Hunt陷入妻子Suzy Millar和演员Richard Burton的三角恋中……

James Hunt与名模Suzy Millar离婚……

在1976年第一场F1大奖赛之前,Adam都没有再见过James,实际上,他们原本也只有三面之缘。

6年的时间对Adam来说只是转瞬即逝,他依然是那个热爱收集各种古董乐器的音乐狂热者Adam,他平和宁静又索然无趣的生活一切都没有变,但似乎又有什么改变了,只是他不愿承认。

“高价收购?”

“对,我还没查到那个人是谁,不过,想把你放出去的音乐全都搜集起来是绝对不可能的事。”Ian十分肯定道,“我没有把你的信息透露给任何人,我敢保证。”

Adam抬眼看向Ian。他跟Ian合作了这么久,当然知道Ian是个值得信任的“僵尸”。

“我之前卖过其他碟片给一个法国佬,前几天他在酒吧里找上了我,向我打听你其中一张碟片的消息,我当然应付过去了。”Ian把那张碟片递给Adam,“是这张,6年前你让我带出去的那首歌。”

6年前的?

是只给了Ian一半的那首?

Adam半信半疑地将碟片放在留声机上,终于确定了这张碟片确实是首未完成的《Le bien qui fait mal》。

“那个法国佬说,高价收购碟片的主顾下周三晚上会去酒吧,他说他想要见我一面。”

Ian留下消息后离开了,Adam继续听着《Le bien qui fait mal》的半成品,赤脚走到床边。

自从在底特律住下后,确实会有不懂礼貌的年轻“僵尸”来他的楼下按门铃,可那些家伙已经被Ian“赶”走了,而Adam也不觉得找上门来的年轻“僵尸”们会出高价收购自己的音乐。

不管对方是谁,Adam都觉得不太舒服,他总感觉对方的行为在玷污自己的音乐,所以他决定去会一会这个浑身铜臭的家伙。

周三晚上,Adam选择了开车出门,他将车子停在酒吧附近的矮墙旁,慢悠悠地走进酒吧,看到Adam的Ian立刻跑过来招呼他。

“嘿Adam!”Ian压低声音,“那家伙还没来,我们先等一会儿。”

Adam轻轻点了下头表示回答,在圆桌旁站着,开始观看酒吧乐队的演出,直到有人把Ian叫走,Adam才将注意力集中到Ian身上,或者说是Ian旁边的男人身上。

那个叫走Ian的男人显然只是介绍人,而真正的卖家则是……

Adam震惊地睁大双眼。

James?

James Hunt?

冰冷的躯体似乎忆起从左侧胸膛传来异样热度的感觉,那个幻象中诱惑着他的James就站在面前,将他压制着的欲望顷刻间挑起。6年对于Adam来说虽然只是转瞬即逝,可同样寂寞难熬,好在尚且还有些有趣的灵魂供他打发时间,比如塞缪尔·贝克特的戏剧,比如塞隆尼斯·蒙克的音乐。

Adam望着跟Ian交谈甚欢的James有些出神,他天生少有表情,所以很少有人能从他的神态中看出他在动摇,但Adam确确实实被强烈动摇了。

即使James在6年前就追问过那首歌的名字,可谁能想到一个沉迷于酒精和女色的花花公子会向一首音乐交付自己的钟情呢?

James的出现显然已经引起了周围女性客人的注意,不过他看上去似乎对送上门来的女人没什么兴趣,这倒是反常现象。Ian在跟James结束谈话后走向酒吧里侧,特意没有回到Adam身边跟他汇合——这就是Ian值得信任的地方,他总能牢记Adam讨厌引人注目,想要保持身份的神秘。

James没有得到想要的情报,而Adam已经得到了想要的情报,所以James会继续留在酒吧,Adam要离开这里回家。毫不犹豫转身向门口走去的Adam突然察觉到身后正有相当灼热的视线在盯着自己,他倏地回头,并没有发现对方,而James的怀里已经多了两位性感女郎。

Fuck……

Adam摇摇头,为James死性不改这点送上一个白眼,迈开长腿离开了酒吧。

他以缓慢的车速向住所开着,有些心不在焉,Adam总觉得刚才所感觉到的视线绝不是假的,那种鲜红的、充斥着欲望却带着些许天真的眼神,极像James的眼神。

回程路上Adam一直处于恍恍惚惚的状态,他在看到James之前,还坚持认为高价收购碟片是对自己音乐的亵渎,但在知道对象是James时,Adam却犹豫了。

他确实厌恶James忠于享乐的这点,但他又无法彻底厌恶James直率的忠于享乐这点。如果有人听到Adam的困惑,一定会认为两句话是同一个意思,Adam只是个一直在自相矛盾的蠢货,可对于Adam来说,这两句话的含义的确不同。

那个或许只是幻觉的灼热视线一直烧得Adam胸口发闷,吸血鬼的直觉十分敏锐,所以他知道绝对有什么已经暴露了,而最糟糕的情况就是自己的身份暴露了。

是Ian?不,不可能是Ian。

Adam知道Ian帮自己办事绝不只是为了钱,Ian也是个热爱音乐的家伙,他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总有份崇拜和谨慎在里面。

如果不是Ian,会是谁呢?

Adam将老爷车停在废弃的花园里,迈开步子走向门口,并立刻意识到了房子的异样。

他谨慎地拿起门口的长棒,放轻脚步,慢慢走向二楼,那个擅闯别人家的混账还擅自播放了他的音乐——是那首完整版的《Le bien qui fait mal》。

Adam握着长棒接近门口,发现坐在他沙发上抽烟的混账家伙竟然是James——在他离开酒吧时正左拥右抱的James。

“嘿!我们又见面了!”James叼着烟,笑着站了起来,像招呼一个老朋友般活泼地耸了下肩膀。

瞧他脸上的笑容,真够蠢的。Adam抿了抿嘴唇,把长棒扔到地上,抓了把椅子坐下。

“呃,我没有恶意,”James讪笑几声,显然察觉到了Adam的心情不太好,又挠挠脸颊解释道,“很抱歉我跟踪了你。”

在回程路上Adam并没见过其他车辆,而且James比他早到,这种情况根本就不能用跟踪解释,只能证明有人泄露了他住在这里的消息。

Adam抬眼看向James,喉结滚动:“你的解释并不合理。”

“我是赛车手。”James依旧笑着注视着Adam,表情从容了不少,“噢,你是在怀疑有人泄露了消息吗?那个叫I…I……”

“Ian.”

“对,叫Ian的男人什么都没说,他跟我说我在找的东西只有那一张,他的解释才不合理,”James耸了耸肩膀,将烟头按在金属打火机盖子上掐灭,“鬼才相信写出那么棒音乐的家伙只写了一首歌。”

Adam侧过头,瞥了一眼还在播放中的留声机,又将视线移回到James身上。

James留给世人的印象是顽劣不堪的花花公子,他更在意赢得比赛后能在美女面前炫耀,可亚当眼前的James显然是个思维能力不差的家伙。

“实际上,我只是分析了一下你的回程路线,从巷子里拐出来,之后就只剩这一条直行的路了,所以我直接骑着摩托过来了,看来我赌对了呢!”James笑笑,“我撬开门锁的时候还想,万一这里不是你的家,我大概只能靠色诱来平息房主的怒气了。”

“如果我说,我也很生气呢?”Adam直视着James,曾被James评价过全身水分都集中在眼睛上的Adam,此刻的双眼依旧湿润明亮,他薄薄的嘴唇紧紧抿着,但若仔细观察,还是能从嘴角处辨别到一丝不太明显的笑意。

Adam没有立刻把James赶出去,没有强迫他签订保密协议,没有责备他偷听了自己的独家音乐,而是转过身,将循环到开头的留声机关掉,重新在James对面坐了下来。

“那么,房主先生,用色诱的方式能平息您的怒火吗?”James的笑容带着几分狡黠和不正经,谁都知道这一定是James开惯了的轻浮玩笑。

“……我这里没有你要的东西。”Adam主动转开话题,James却激动地站了起来。

“这绝对不可能!”他相当肯定地说道,“只有你这里,唯有你这里,有我想要的东西。”James目光炯炯地盯着Adam。

是什么让James如此肯定呢?Adam对此产生了兴趣,所以他靠在椅背上,听James说了下去。

“在我打听这首歌的时候,只有你告诉我了歌的名字,但我之后搜遍了全世界,也没再找到知道歌名的家伙,这就说明,你就是作者本人。”James一边注视着Adam,一边重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只有这一个可能了,我也只能相信这个可能。”

James没有给Adam留下用逻辑漏洞反驳他的机会。

“我无法理解你的举动。”Adam垂着眼睛。

“也许是你在旋律里加了大麻,或是别的什么。”James打趣道。

这种形容倒是新鲜,不过Adam并不喜欢,可也没到厌恶的程度。

“这种感觉就跟一见钟情差不多,不是吗?”James继续道。

“你经历过一见钟情吗?”Adam反问。

“不,当然没有。”James笑了,“我只经历过到处留情,所以或许真的是你的音乐里加了什么让人沉迷的东西,就像吸血鬼无法克制的吸血冲动一样?”

Adam垂着的眼睛突然瞪向James,眼中满是警惕的光,James似乎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可那也仅仅只是被吓了一跳,他很快就轻松地笑了起来。

“你看起来像只饥饿的野狼,我以为你是更加文绉绉的那种……不过,很新鲜。”James笑着比划。

他该不会已经察觉到自己的吸血鬼身份了吧?不,James Hunt不是会拐弯说话的人,他连调情都坦坦荡荡,又怎么会试探自己呢?

Adam双手的手指张开,相互交扣着,两个拇指摩挲着彼此。

“对了,那首歌,我听到的和你这里的不一样。”

“你听到的只有一半,或者说只有三分之一,剩下这部分是独家音乐。”

“噢!看来我赚到了!”James显得相当高兴。

“但听到独家音乐总是要付出代价的,特殊待遇并非是好事。”Adam直视着James,发觉对方的鼻翼正不自觉地一缩一缩着,James从胸口的口袋中掏出打火机,用拇指拨弄着机盖。

吸血鬼的感觉和嗅觉都相当敏锐,甚至连他人的情绪都能感知一二,所以Adam发现James Hunt,这个不知上过多少女人床了的花花公子,竟然也有紧张的一面。

哦?这倒有趣。Adam露出不易察觉的微笑,灰蓝的眼珠亮了几分。

面前的James轻轻呼出一口气,看向Adam的神情中多了一份小心翼翼。

“我叫James,James Hunt,”James向Adam伸出手,“你是……?”

Adam犹豫了一下,将戴着皮手套的手伸向James。

“Adam。”

他以为这是礼节性的握手,是只含亲近友好的那种,但握着Adam的手却没有松开。

James注视着Adam的眼睛,鼻翼又轻轻缩了两下。

“Adam。”他念了一遍Adam的名字,“所以,我可以用身体来付钱吗?”

Adam的眼睛缓缓张大,他盯着James的眼睛,一丝一毫都不敢松懈。谁都知道James爱极了各式各样的漂亮女人,如果让媒体得知James Hunt正和一个男人调情,甚至提出上床的邀请,第二天的报纸头版一定会写满“James Hunt拓展狩猎范围”或者“James Hunt公开出柜”的新闻吧。

Adam向前探探身体,直勾勾地盯着James的眼睛,那双海蓝的瞳孔中有自己的影子,有露骨的情欲,有类似少年情窦初开时注视着初恋对象的爱慕和渴求,有对这份情感的困惑。

“我曾经认识的人……”Adam缓缓开口道,“爱上了一个唱诗班的男孩,他说他爱男孩胜过世间万物,他把他们的定情信物一直戴在身上,至死也没有摘下。但这个人同时也同很多女人纠缠不清,也并非一直和男孩在一起,他却始终宣称自己从没跟那个唱诗班的男孩分手……James Hunt,在你看来,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在为脚踏两只船的行为辩解呢?”

“我不知道,”James坦率地注视着Adam,“我从来不相信什么灵魂恋爱,我只知道我现在想要谁。当然,如果有人想要我而且又长得不差的话,我也不会拒绝,我向来都是这么过的。”

Adam当然知道James的回答中没有一句谎言,实际上,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问James这个问题,他和James又不是拜伦和约翰,或许把根本没有可比意义的问题丢给James也只是在拖延时间吧。

或许只是因为,他在注视着James的时候,想起了他最爱的量子纠缠理论,或许发生在他身上的反常现象和发生在James身上的反常现象,只是因为爱因斯坦的“鬼魅般的超距作用”,只是因为他们正巧就是处在量子纠缠的两颗粒子……如果放纵一夜可以得出答案,他为何不承认,其实自己是想要这份甜蜜的痛苦的呢?

“你听我的音乐的时候,都在做些什么?”Adam的视线从James的眼睛渐渐移动到相握的手上。

“如果你愿意,我很乐意为你展示一遍。”

落在手上的视线又重新回到James的眼睛上,Adam幽幽说道:“可以帮我脱下手套吗?”

“当然!”James的眼睛亮闪闪的,又让Adam想起100岁时看到过的漫天繁星,“你上次也戴着这幅手套。”

他边说边看着Adam的眼睛,用牙齿咬住Adam的指尖,将手套缓缓脱了下来,让苍白又修长的手指裸露在眼前。

James拉着Adam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个骑士般的吻,牵着他的手将他拉起,动作缓慢又轻柔,可在留声机重新开始播放《Le bien qui fait mal》之后,James将Adam压到床上的动作却变得像只饿极了的狮子。

“如果我说,我用你的音乐打过手枪,你会用刚才那根长棍打昏我,把我剥光了扔出去吗?”James笑着舔了舔嘴唇。

Adam垂着眼,食指从James的腹部缓缓描画到大敞着的胸膛。跟自己完全不同的,属于雄性人类的热度,让Adam感到有些晕眩。

这或许是缺氧的前兆,Adam想。

“你可以亲自来拿答案。”他缓慢地眨了下眼睛,将倒映在灰蓝色双眸中的James展现给对方。

 

TBC


-----

本章配图:








评论(5)
热度(4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