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尤] 不想跟你做朋友

<奥塔别克·阿尔京×尤里·普利赛提>

注:奥塔别克19岁,尤里16岁时的故事



 

圣彼得堡的海边,海面和尤里的脸都被夕阳染成淡金色,美如画中景色。

跟着黑发的哈萨克斯坦男人来到这里,尤里的心情十分愉快。

许久之后的见面,先去吃了大餐,又到游乐园疯玩了一通,宁静的海边是最后的目的地。

两人的休息日都十分短暂,今天还在一起,明天一早,奥塔别克就得坐七点的飞机回国。

总觉得,舍不得让奥塔别克回去。尤里叹了口气,他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只见他表情凝重,好像要公布什么不得了的新闻一般。

“尤里,我不想跟你做朋友了……”

“哈?”

尤里的金发被风吹乱,他宛若绿宝石的双眸倏地睁大。

面前的男人一脸严肃,想要继续“公布新闻”的时候,尤里先行一步一拳揍了过去。

“你这混蛋!老子才不稀罕跟你做朋友!”

怒吼着骂道,尤里又在倒下的男人腹部踩了两脚,才飞速跑开。

他拼命向前跑着,平时爱戴的兜帽也随风飘动,却毫无欢快之感。

和奥塔别克在一起的时候,尤里已经习惯了不再戴着兜帽。

他喜欢带有兜帽的衣服,原因其一是觉得很帅,但也有能遮住耀眼的金发,避免被闹腾的粉丝团发现的第二原因。

和奥塔别克在一起时,即使被粉丝团发现也能快速逃走,这令尤里感到很神奇,同时也很安心。

而现在,每次都像英雄一样出现的奥塔别克对自己说不想再做朋友。

先是不敢相信,接下来,心中充满了绝望和恐惧,愤怒涌上大脑,下意识挥拳揍了过去,因为不想听接下来的话,所以在打完人之后就跑掉了。

尤里从没被谁提出过做朋友的事,他也不觉得自己是有朋友的人。喜欢滑冰,喜欢胜利,喜欢爷爷的笑脸,喜欢家里养的那只伯曼猫,但不喜欢交朋友。

奥塔别克是第一个向他提出以朋友身份交往的人,也是第一个像爷爷一样,包容自己宠溺自己的人。同奥塔别克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十分快乐和轻松,尤里也一直都很珍惜这段友谊。

如果知道结局是这样,当初就不会向他伸出手,以不相识的对手身份站在赛场上,只要专心比赛就好,也不会发生今天这样尴尬的事。

一想到这点,尤里就十分懊恼,他拼命摆动四肢,在桥梁和街道间拼命跑着。

不知道想去哪里,也不知道会跑到哪里,但尤里无法停下脚步,如果不把体力都消耗干净,自己大概会忍不住哭出来吧。

为什么呢,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像恋爱电影里那种无聊的台词,今天的自己竟然反复在心里念着,真是可笑。

不只是维克托,连奥塔别克也不想留在自己这边了,自己真的有那么不好吗。尤里咬着嘴唇拼命跑着,当双眼被不断涌出的泪水模糊到看不清路的时候,尤里冲进街角的胡同里,蹲下,大声哭了出来。

奥塔别克的温柔,奥塔别克的帅气,奥塔别克的微笑,奥塔别克的木讷。在今天的傍晚,这一切都像是镜中景,被一句话击碎了,剩下的碎片只有一块一块的玻璃,再也看不到奥塔别克完整的脸。

为什么要在愉快的一天过去之后才告诉自己呢,如果讨厌了,就没必要一天都待在一起吧。

能想到的只有奥塔别克在可怜自己这个原因。因为觉得直接说了很可怜,所以才会陪自己疯玩一天,奥塔别克原来也是这种轻浮的人渣男吗。

尤里把头埋进膝盖,吸了吸鼻子。他现在不想见任何人,当终于能忍住眼泪的时候,尤里站了起来,因为突然起来供血不足的原因,他摇晃了一下,立刻将身体靠在了墙上。

“真难看啊。”尤里自嘲地干笑了几声,揉了揉通红的双眼,将兜帽戴上,遮住失去血色的脸颊。

在路边拦下计程车,尤里到附近的高级酒店里开了房间,他一进房间就把手机扔到了特大的双人床上,并倒了上去,把身体的重量都交付给了柔软的床垫。

手机还在不停响着,尤里疲惫的瞟了屏幕一眼,显示的名字正是“奥塔别克·阿尔京”。

不想接电话,就算接了电话又能怎么样呢,既然他不想跟自己做朋友了,听多少解释也没用了吧。

尤里头爆青筋,用力把手机关掉,将手臂搭在额头上,呆呆地微张着唇,望向天花板。

明明就是个睡觉的地方,顶棚的吊灯却做得特别华丽,害尤里担心睡觉时吊灯会不会掉下来。

本想把身体向旁边挪一挪,但奔跑了几个小时的尤里实在不想再动,就维持原状躺在床的正中央。

如果吊灯掉下来的话,就掉下来吧,可是被砸伤就不能滑冰了吧,那还是不要掉下来好了。

尤里翻了个身。

“那个混蛋,如果想找我解释的话,刚才追过来不就好了,打电话有什么用啊!”

轻声咒骂着让自己变成这幅惨样的奥塔别克,尤里闭上了哭到发痛的眼睛。

想就这么睡去。

他明明很疲惫,头脑却没有困意,分不清脑袋是混乱还是清醒,唯一能确实感受到的是,脑中像胶片一样不停翻滚的影像都是奥塔别克。

“我干嘛要想那个混蛋啊,可恶!”

在抱怨的同时抱住了头,眼泪又漏了出来。

奥塔别克无论何时都会认真地问自己的意见,不管自己说什么,奥塔别克都会有滋有味地听着,时而插上几句话,让整个聊天过程变得十分有趣。之前尤里最喜欢和爷爷在一起,可是有了奥塔别克之后,尤里才发现世界上还有一个人,令他在相处的时候产生“愉快”的心情。

知道自己脾气并不好的尤里从未在意过这点,即使脾气不好,他也不会顶撞爷爷,不会对最喜欢的爷爷发脾气或是口出狂言。他从未想过要跟谁搞好关系,但奥塔别克不同,奥塔别克一直都很真诚,很温柔,所以尤里才想特别地对待奥塔别克,没想到现在却被那个奥塔别克甩掉了。

越想就越沮丧,同时也感到气愤,尤里把床上的枕头一个个扔到墙上,翻身趴在了床垫上。就这么趴了一会儿,尤里用手摸到手机,重新开机,把奥塔别克的电话拖入黑名单中。

“混蛋,去死吧!我才不要喜欢你了!”

这样骂道,尤里用力捶着柔软的床垫,捶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尤里白皙的脸颊瞬间涨红,手指紧紧抓着床单,身体也僵硬了起来。

喜、喜欢?

那个只是,对,就是喜欢朋友,那种亲爱的感觉。

“啊啊啊啊啊啊恶心死了!”

尤里大叫着翻过身,把兜帽戴上,像猫咪一样蜷成一团。

告诫自己不许多想,绝对要好好睡一觉的尤里,在清晨顶着黑眼圈下床洗了澡。

退房之后他立刻回到了训练场,早饭也懒得吃,不过就算没吃饭也不会影响到滑冰,所以无所谓了。

“等我在冰上暴虐你!不就是个哈萨克男吗!混蛋!”

粗暴的咒骂着的尤里在冰上摔了一跤。

“尤里!?”同一门下的女性花滑选手米拉滑了过来。

“吵死了,丑女!”尤里撑着身体爬了起来,眉头皱成一团。

“什么嘛,难得人家担心你。”

“摔倒没什么可担心的吧,别管我,丑女!”尤里扶着扶手滑到了一边,想了想,走出了滑冰场。

今天还是去芭蕾教室练习吧。

如果只是拉拉筋练练舞蹈动作的话应该没问题。

结果频频失误的尤里被莉莉娅骂了个狗血淋头。

接下来的日子,虽说在滑冰上没出太多失误,但总是找不到感觉,即使动作勉强做到完美,尤里却觉得一直都很吃力。

能把动作做好已经耗尽尤里的体力,滑冰渐渐变得不开心了。他没想到竟然会受这么大的影响,连严肃的雅科夫都来问这问那,嘘寒问暖,尤里无法忍受这样的自己。

 


奥塔别克抛出“不想做朋友”的宣言后已过了两个月,抱着布满淤青的修长双腿,尤里坐在房间里发呆。家里的那只伯曼猫蹭了过来,喵喵叫着,用舌头舔舔尤里淤青的脚踝。

知道自己在被这小家伙安慰,尤里伸手摸摸猫咪的头。

“喵~~”

“啊,也就只有你不会离开我了。”尤里落寞地一笑,猫咪便跳进尤里怀里,像回应一般舔舔尤里的脸颊。

这两个月期间,尤里参加过一次比赛,只取得了第三名。平时一向爱刷的推特也没有心情刷了,当然推特也没更新,每天都在不停练习,其他选手在做什么,世界又发生了什么事,喜欢的品牌出了新的衣服和鞋子都一概不知。

尤里抱着伯曼猫倒在床上,想着是不是脱离世界太久了,拿起手机,点开了推特的图标。

他个人推特的消息提醒设置成“只显示自己关注的用户”的状态,平常根本没几个提醒的,没想到一开推特就被铺天盖地的提醒吓了一跳。

“我根本没关注几个人吧。”

他只关注了几个朋克乐团和同行滑冰选手而已。

疑惑的尤里点开了消息提醒,才发现几乎都是同一个人在@自己。

 

“@yuri-plisetsky 尤里,打了很多电话你都没接,我要回去训练了,下飞机会继续打给你。”

“@yuri-plisetsky 尤里,我刚下飞机,你还是没接电话,之前我话还没说完。”

“@yuri-plisetsky 尤里,最近集训我不能去你那边,如果开机的话接我的电话。”

“@yuri-plisetsky 尤里,之前的话还没说完,无法做朋友是因为我已经不能再想朋友那样对待你了,我喜欢你。”

尤里睁大了眼睛,蓝宝石一般的双眸闪烁了起来。

“@yuri-plisetsky 尤里,我喜欢你。”

“@yuri-plisetsky 尤里,我喜欢你。”

……..


一条一条向下翻着,尤里颤抖地咬紧了嘴唇。


“@yuri-plisetsky 尤里,看到了你的比赛,你依旧像战士一样。”

“@yuri-plisetsky 尤里,我喜欢你。”

“@yuri-plisetsky 尤里,我喜欢你,你呢?喜欢我吗?还是不喜欢?”

“@yuri-plisetsky 尤里,你已经讨厌我了吗?还是还不讨厌?”

“@yuri-plisetsky 尤里,你还在原来的训练馆吗?我今天会过去。”

“@yuri-plisetsky 尤里,没在训练馆看到你,我被雅科夫赶出去了,下次休息我还会过去的。”

“@yuri-plisetsky 尤里,接我的电话。”

……

 

“你,你这个混蛋白痴大笨蛋!”

尤里轻声骂道,把手机抱进怀里,伯曼猫跳到了尤里的头边,喵喵叫了一声,蜷成一团睡了。

“不就是个…哈萨克男……”

尤里的眼泪落了下来,打湿了伯曼猫的毛。好像感觉到了不舒服,伯曼猫扭动了一下身体,走到尤里的身边,贴着尤里的肚子继续睡了起来。

奥塔别克不是个爱玩推特的家伙,他的推特甚至只是为了粉丝才开的,可是现在却用着推特,笨拙地编写着一条条推文。

尤里点开了奥塔别克的推特主页,看到第一条提起自己的推文没有@到自己的名字。

“笨蛋,白痴,混蛋,狗熊,哈萨克男……”

找着各种词汇来责骂奥塔别克,但是眼泪却止不住地一直向外淌,尤里翻身仰躺在床上,把手机扔在了一边。

天花板上没有夸张的吊灯,只有一个昏暗的普通照明灯,尤里吸了吸鼻子,用力揉了揉双眼。

如果奥塔别克是如推文上所说那样想的,当初为什么不直接说清楚呢,明明是直截了当的个性,直接说出那句话不就好了。

“笨蛋,偏要从不做朋友开始说,那样我怎么听下去啊。”

尤里侧头看着亮着的手机屏幕,啧了一声,闭上了眼睛。

心脏在上下飘忽,呼吸也不太畅快了,浑身汗毛竖起,身体止不住颤抖。

他知道自己在兴奋之中,因为奥塔别克写了喜欢自己。

 

奥塔别克没有离开自己真是太好了。

没有被奥塔别克讨厌真是太好了。

 

满心都是这样的想法,但一想到要因为会不会被讨厌而担惊受怕,尤里又不爽了起来,他撑起身体,靠在床头上,揉揉鼻尖,把奥塔别克的号码从黑名单中解除。

想着奥塔别克会不会立刻打过来的同时,手机就响了起来。

“奥塔别克?”

尤里被吓了一跳。叨念着该不会是意念成功了吧,尤里咬着下唇,用颤抖的食指点了绿色的接听符号。

“尤里!!!”

听筒传来了焦急的声音,声音大到尤里险些把手里的手机扔出去。

奥塔别克平时的声音低沉而稳重,这样有别于原有印象的奥塔别克令尤里瞠目结舌。 

“奥、奥塔别克?”

“太好了,你总算接我电话了。”

“有什么事吗?”

故作冷静地抛出问题,对方立刻问了自己“现在在哪里”,尤里有些摸不清头脑,只好含含糊糊地回答在莉莉娅那里。

“你明天会去训练馆那里?”

“那是当然的吧。”

“我知道了,我之后会打给你。”

“咦?喂?奥塔别克?”

电话被挂断了,尤里迷茫地眨眨眼睛,因手脱力,手机掉落在床上。

完全搞不清状况,特意不停地打电话过来,就这么几句?

就这么几句??

就这么几句???

尤里歪着头,眼睛一眨不眨,身体绷直倒在床上,还压到了伯曼猫的尾巴。

猫咪嗷地一声跳起,甩甩尾巴,不满地用爪子抓抓尤里的裤子,优雅一跃,下床去了。

在床上如尸体一般躺了一会儿,尤里侧过头,拿起手机看了起来。

搞什么嘛,问我在哪要干嘛,不是应该好好解释才对吗,如果那家伙好好解释的话,就算原谅他也可以啊。

尤里嘟着嘴,指尖轻轻滑动屏幕,翻看着那一条条表白的推文。

“你这混蛋不是喜欢我吗。”

他嘟囔着,白皙的脸颊上染上了夕阳的色彩。

“是喜欢我的吧?那家伙……”

翻完奥塔别克最后一条推文,尤里突然不自信了起来,不过之前那个自信满满的自己已经涣散了两个月之久,再软弱一天好像也没关系吧。

尤里深知自己在感情方面原本就不是精明的类型,继续重新翻看起奥塔别克的推文来。想了想,尤里把奥塔别克提到自己的推文全部截图,气呼呼地丢开手机,钻进了棉被里。

“哼,反正我都存下来了,看你以后敢说忘记,敢不承认的!”

就算被说幼稚也无所谓,尤里才不要再有一次被忘记的经历。

第二日上午,练习一直都处于心不在焉的状态,被莉莉娅和雅科夫联合骂了很多次,尤里干脆恼火地摆摆手,从冰场走出来,猫进休息室里喝水。

他总在想昨晚奥塔别克那个莫名其妙的电话,完全没有练习的心情。

把水壶扔在一旁,尤里啧了一下舌,正考虑要不要出去跑步,柜子里自己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像绷紧神经的猫咪,尤里小心翼翼的接近柜子,打开柜门,果然在手机屏幕上看到了“奥塔别克·阿尔京”的大名。

“搞什么啊,这次又要怎样?”

尤里哼了一声,拿起手机,深呼吸一次才点了接听键。

“尤里?我在你们训练馆的旁边,现在见面可以吗?还是不可以?”

“……”

哈?

在训练馆旁边?

现在?

那家伙昨天还不在俄罗斯吧?

尤里眨眨眼,歪着身子靠在柜边,故作冷静道:

“你这次没被雅科夫拦住吗?”

“啊……其实我在侧面打电话,本想直接闯进去,可尤里很好面子吧,那样可能会惹你生气。”

“啊?!知道的话就不要在推特上写那种话啊!一条一条的很烦啊!”

“对不起。”

听到奥塔别克道歉,尤里又不知该说什么才好了。他并没为那些推文生气,也不希望奥塔别克为那些推文道歉。

奥塔别克原本就是私生活很神秘的人,像这次这样利用推特表白,就等于被全世界知道了感情生活,这种原本不符合奥塔别克作风的事是为自己而做,一想到这点,尤里的心就像被热气球包围,恍恍惚惚地在半空逛荡。

“我现在出去。”尤里挂断电话,换上衣服,给雅科夫和莉莉娅各发了“今天请假”的信息,就揣上手机走出了训练馆。

他绕到训练馆左侧,果然看到奥塔别克正靠在训练馆的墙边,神情忧郁地盯着手机屏幕看。

“喂。”

尤里特意用强势的声音朝奥塔别克的方向叫了一声,来维护自己不良少年的形象,而闻声回头的奥塔别克面露喜色,反倒让尤里害羞了起来。

“尤里。”奥塔别克步伐急促,走到尤里旁边,见尤里捏着拳头看向一旁,奥塔别克又焦急地唤了尤里一声,害尤里只好不情愿地转回头。

“干嘛啊?”

“我之前,是被你拉黑了吗?”

“是啊,亏你能一直打电话。”

“嗯,因为我在训练,不能总过这边来,而且每次过来也会被拦住,雅科夫教练好像十分生气。”

“你笨啊,用别人的电话打给我说不定我就会接了啊,比如维克托、猪排饭、克里斯之类的。”

“我不想那样,通过别人来跟尤里搭话,我不想那样,”奥塔别克又重复了一句,表情认真到可怕,“这是我和尤里的事,所以我做错事,也要自己来道歉。”

“你……”

尤里欲言又止。

他知道奥塔别克就是这样认真又直率的男人,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和自己一样不愿讨好别人,所以自己也一直为被奥塔别克特别对待而自豪。

“尤里,你还在生我气吗?还是原谅我了?”直率的男人目光也很有魄力,笔直地看向尤里,没有一丝回避之意。

“在生气,还不知道要不要原谅你。”尤里小声回答。

“对不起,不想跟你做朋友是因为我爱上你了,其实最开始就知道会这样了,我以为自己能忍住,结果跟你搭上话之后,看到了你战士以外的一面,变得越来越喜欢你,”奥塔别克的声音沙哑了起来,“我认为抱着这种心态做朋友是不行的,所以想对你坦白,可是尤里你没听完就生气地走了。”

男人一脸痛苦和无辜,让尤里有点恼火。

“你笨啊!我走了你不会追过来吗?!”吼出心中在意的问题,尤里气喘吁吁地握紧拳头。

“那时候我有点蒙了,突然被你打。”

“你活该。”尤里轻声嘟囔。

“嗯,我知道。”奥塔别克点头。

这人也老实过头了吧?

尤里暗叹着奥塔别克的诚实,不过正因为奥塔别克是这样的人,他才愿意和他敞开心扉的聊天。

清清嗓子,尤里抬抬小巧的下巴。

“所以,奥塔别克这次过来要干嘛?”

“当面跟你道歉。”

“就这些?”

“不是的,道歉之后还要当面跟你告白,上次都没说完。”奥塔别克向前迈了一步,脸贴近了尤里的脸,“尤里,我喜欢你。”

“……哦。”尤里微微低头,让长发遮住泛红的脸。

“尤里呢,喜欢我吗?还是不喜欢?”

“还不确定。”尤里从头发的缝隙中抬眼,瞄了奥塔别克一眼,“不过,被你这么说,我不讨厌。”

“那么,跟我交往吧,还是不行?”

“可、可以啊。”

话音刚落,满脸通红的尤里被面前的男人抱住了,这才感觉到奥塔别克的肩膀在颤抖,尤里也伸手回抱住了他。

这个扑克脸的家伙难不成在紧张吗?

想到这点的尤里不禁加重了拥抱的力度。

可惜两人还没享受够拥抱中隐忍的热情,旁边传来相机的咔嚓声令两人惊醒,尤里猛地推开奥塔别克,立刻被奥塔别克用身体挡住了。 

“跑!”奥塔别克在尤里发呆的时候拉住了尤里的手,向反方向跑去,过了不知多少个街道,多少座桥梁,手依旧被奥塔别克用力握着,尤里的脸上绽开明朗的笑容。

“奥塔别克!你要带我去哪里?”

“尤里想去哪里?”

“随便你!”

“好。”

尤里加快脚步,跑到奥塔别克身边,只见那平常不苟言笑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和上次分别时自己独自跑着的痛苦不同,这次的奔跑十分快乐,奥塔别克没有骑机车来,他们只是用了双腿,也能知晓风的速度。和之前一直坐在奥塔别克身后不同,这一次,尤里在奥塔别克的身旁奔跑着。

“奥塔别克!”

“嗯?”

“我不许你离开我!”

“好,我不会离开尤里。”

带着因奔跑而喘息的声音听起来坚定有力,看向自己的目光柔情似水。尤里的眼中也映上了奥塔别克的身影,宝石绿的双眸熠熠生辉。

两人就这样牵着手跑到了海边,在沙滩上倒了下来。

“哈……好久没跑这么快了……”尤里伸了个懒腰,以大字型展开身体,舒适地躺在沙滩上。

“我也是,如果今天有机车就不用跑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吧,用跑的也很爽快啊。”

尤里对着天空笑了,他眯起眼睛,伸出右手,试图去抓天空上的云,视线却被奥塔别克的脸遮住了。

“奥塔别克?”

在叫出这个名字的同时,奥塔别克的脸贴了过来,随后,唇被奥塔别克的唇覆盖住了。

温柔的吻带着虔诚的情热,尤里闭上了眼睛。在唇离开时发出“啵”的一声时,尤里这才反应过来,这次奥塔别克没有问自己的意见。

“你!你怎么不问我就亲!”

“我可以吻你吗?还是不能?”

“你不是已经吻了吗!”

尤里如炸毛猫咪一样撑起身体,头却撞到了奥塔别克的头上,随即吃痛地按住了额头。

“没事吧?”

“你、你的额头好硬……”尤里皱着眉头按着发红的额头,而奥塔别克的头却什么事都没有,这令他有些不爽。

“疼吧?”奥塔别克的声音没有一丝取笑之意,目光也随之凝重起来,然后他握住尤里按着额头的手,又在尤里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接下来,是眉毛,眼睛,鼻尖,脸颊,又回落到了嘴唇。

之前对恋爱提不起兴趣的尤里自然没什么接吻的经验,光是唇和唇的碰触就让他不知所措了,身体渐渐倒回到沙滩上,尤里任奥塔别克索取。

奥塔别克的唇有些干燥,但触感很好,尤里一边秉着呼吸接受着亲吻,一边想着是不是该送奥塔别克一支椰油润唇膏。

快要缺氧的时候,似乎是终于吻够了的奥塔别克放开了尤里的唇,注视着尤里纤长的睫毛和湿润的眼睛。

“尤里,你的唇好软。”

“闭、闭嘴。”

他反射性地想去遮掩害羞,可奥塔别克却不让尤里用手遮着脸,双手都被奥塔别克以十指交扣的形式握住,尤里的眼睛也因为奥塔别克紧逼过来的视线无法移开。

“尤里,我不会离开你。”

尤里的双眼微微睁大,随即放松地弯了起来。

“这是你说的。对了,你记性很好吧?毕竟连小时候参加集训的事情都记得。”

“是的,我记忆力很好,对你说过的话都不会忘记,你说过的话我也不会忘记。”

奥塔别克的头移到尤里的胸前,低头在尤里的心口处吻了一下。

当他抬起头时,尤里扶住奥塔别克的脸主动献吻,而奥塔别克的身体也像是吃惊一样颤抖了一下,随即深情回应了尤里的吻。

之前觉得,和奥塔别克在一起时像跟爷爷在一起时一样轻松,现在尤里却不这么觉得了,心口的这份悸动可不叫轻松。但尤里十分开心,似乎除了滑冰以外,自己也找到了其它想要珍惜的东西。

尤里觉得,现在的自己,如果再次表演Agape的话,或许能演绎出第二种感觉。

一切都是托奥塔别克的福。

 


END

2016/12/11


评论(6)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