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斌×程勇 CP向] 拎包入住 #1(我不是药神电影同人)


注:时间线为电影中程勇出狱两年后,全篇大概只有前小舅子和前姐夫的腻腻歪歪及生活琐碎,不定时更,HE。

提示:曹斌×程勇CP向,勿上升真人。

 

1.

 

曹斌捏着烟头往烟灰缸里戳戳蹭蹭,简单的掐烟动作透露着不耐烦。

抬头看看窗外,天灰得比这烟灰还难看,却也不下雨,在屋里吹着空调湿冷,一开门就湿热,不光是皮肤,连衣服都黏糊糊的,心情自然也是黏糊糊的,干燥清爽不起来。

他最近刚接手了新案子,新上任的局长拍着资料夹说“小曹你有经验”把案子交给了他,曹斌点点头,接过资料夹翻开第一页,被上面写着的“假药”两字惊了一瞬。五年前,程勇的那个案子让他着实体会了一把法与情的矛盾,曹斌至今还忘不了那位老婆婆颤抖着嗓音求他别再追查假药,忘不了彭浩死前挑衅决绝的笑容,忘不了程勇冲上去狠狠揪着他的领子吼他“他才20岁!他就想活命!他有什么罪!”时通红的眼睛……可他也逃避不了。

曹斌抓起空烟盒,瞥了一眼后扔进垃圾桶,他起身动动僵硬的脖子,决定先出门解决午饭。

这种天气里开车也是一种遭罪,明明连太阳都见不着,这车偏偏就跟烤过一样,热气喷得曹斌直皱眉。踩下油门之后总算有了点儿风,虽说是热风,也给闷热感添了些新鲜气儿。

城区里堵车堵得厉害,跟着车子逛逛悠悠了一个小时,曹斌才看到本来用半个小时就能到的目的地,路边没有停车位了,他干脆把车子开进巷子,在挂着“勇哥超市”门牌的商户前停下,还没下车,曹斌就看到穿着宽松背心和花裤衩的程勇正往超市里搬两箱可乐。

他停好车,盯着程勇冒着汗的后脑勺看了两眼,从门口的冰柜里挑了根荔枝冰,拆开袋子咬了一口。隔着门能看到程勇正往冰箱里塞可乐,随着腰弯下的动作,腰间的白肉露了出来,曹斌眯起眼,又咬了口冰棍儿,推门而入。

小超市里冷气开得足,连粘在皮肤上的汗水似乎都一瞬间蒸发了,讨厌的黏腻感虽没消失,曹斌还是觉得清醒了不少。他从皮夹里抽出一张十元纸币,啪地一声拍到桌子上,程勇随声回头,顺着拍在桌上的钱看向曹斌,再看向曹斌嘴边叼着的冰棍儿杆。

“钱拿回去,真当你哥小气呀。”程勇不满地嘟囔,把怀里最后一瓶可乐塞进冰箱,“怎么过来了?”他一边问着一边走过来,摸起柜台上的十块钱,硬塞回到曹斌兜里。

“一块钱也是钱,你现在做小本生意,不怕被我吃穷?”

曹斌的胳膊往柜台上一拄,斜眼看程勇,对方果然连眉毛都竖起来了。

“我知道你看不上我,”程勇嘟囔一句,绕到柜台里面坐下,在电脑上敲打了一分钟后靠着椅背抬头看他,“但你要说吃个冰棍儿就能吃穷我……”程勇笑了,半边脸跟着嘴角上扬,而另半边脸依旧维持原状,看起来像是个小混混,又有点像暴发户。

“可得了吧,你就是在我这混吃一辈子冰棍儿,我都供得起。”

曹斌打心眼里爱听这话,他也扯了张塑料凳子坐了下来,双臂搁在柜台上,下巴搁在双臂上,瞪着大眼睛看程勇。

“行啊,你说的,一辈子都在你这混冰棍儿吃。”

“……怎么听着这么怪。”程勇的脸有点儿红,不仔细看其实瞧不出来,但曹斌擅长观察人,那双眼按程勇的话形容就是跟铜铃似的,总让他想起黑猫警长。

曹斌一笑,程勇的脸就更红了,那张圆脸现在不似年轻时那么圆了,两颊处略凹下一点儿,放在人群中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年大叔,可在曹斌眼里却怎么看怎么顺眼。

“唉你还没说你怎么过来了?”程勇微微垂头,伸手摆弄桌上的小卡片,手指差点把卡片上印制的超市电话号码磨白。

“午休,出来买根冰棍儿。”曹斌简单回答。程勇听了自然不信,嘴一歪眼一眯,好像曹斌犯了错要被审一样,但他没继续顺着问题问下去,曹斌看到程勇的嘴唇张开又合上,最后只是问了句“中午吃了么”。

“吃了。”曹斌答,其实没吃,又热又闷的天他吃不下,程勇瞪了他一眼,起身在自家的小超市里绕了一圈,曹斌的面前就多了几个面包火腿肠小咸菜,程勇利落地把东西装到塑料袋里,没好气地叫他等会儿,颠颠儿上楼取了东西下来,让曹斌带回单位。

“这是啥?”曹斌看着面前的保温瓶,大眼睛向上一挑,程勇的脸像闹别扭似地侧着看向柜台上的招财金蟾——这是老刘和思慧他们在“勇哥超市”开张那天送来的,说意头好,程勇挺高兴,二话不说给摆上了。

“绿豆汤。”程勇咂嘴,冲曹斌挥挥手,“赶紧回单位去,要么就巡街去,别在我这晃悠,我还做生意呢。”

“行,”曹斌双手撑着柜台起身,塑料凳子因他的挪动向后倾斜,晃荡几下才停稳,只是摆放的角度和刚才不同了,曹斌和程勇也是一样,刚才还是程勇俯视他,现在变成他俯视程勇了,“你让我住进来,我现在就回去为人民服务去。”

“住住住住什么住!”程勇突然拍着桌子起身,但他依旧只能仰视着曹斌,“你自己又不是没房子!”

一提到住进来他就急,结结巴巴又不妥协的样子到挺好玩的,曹斌斜眼看了下墙上的挂钟,拎起程勇刚才给他装满的塑料袋,也不为难他。

“先走了,咱俩的事儿回头继续说,”右手拿起保温瓶,冲程勇晃晃,“我记性好,忘不了。”

“得得得得得快走吧!”程勇已经呲牙摆手拼命赶人了,曹斌到不生气,他知道程勇心虚,也知道程勇为什么心虚。

“走了。”曹斌背对着程勇摆手,拎着东西走出超市。

一开门,热浪劈头盖脸地袭来,一点儿都不客气,曹斌还没上车就弄了一脑袋汗,可他心里高兴。

把东西放在副驾驶位上,曹斌侧头看了眼在超市里猛戳计算器的前姐夫,开车走了。

是哪首歌唱的“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曹斌可不这么认为,至少他不委屈,但后面那句“暧昧让人变得贪心”他倒是想举双手双脚赞同。

不过他不急。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找不到相爱的证据,何时该前进何时该放弃,连拥抱都没有勇气……”

这歌词一定是形容程勇的,曹斌知道他的前姐夫正饱受煎熬,内心纠结,但他不怕等,实在等不及了他大可以直接上门挑明,反正他一黄金单身汉,一有案子几乎就住在单位的大男人,家里根本没多少能搬出来的行李。

之前开车时经过的房地产广告牌上怎么说的来着?

南北通透,采光充足,安静舒适,精装修房,拎包入住。

现在他身边就有一个南北通透、采光充足、安静舒适、精装修……呃,像程勇这样的男人算得上是精装修房吗?算了,反正看对眼了,管他精装简装还是毛坯二手,看上了就怎么看都舒服,谁让情人眼里出西施呢?

总而言之,如果程勇再别别扭扭几个月,曹斌打算直接来个拎包入住,反正他料定程勇绝对没有勇气撵他出去。

谁叫那天是程勇喝醉先在他嘴上啃了一口的,袭警还想跑?没门。

 

TBC


评论(39)
热度(3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