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日] 拥有我所喜欢的手的你(三)

▶ 原作:黑子的篮球

▶ CP:木吉铁平×日向顺平

▶ 简介:暗恋着木吉的日向在木吉结婚后选择了悄无声息离开,他在东京独自生活了三年,与木吉以“英雄救美”的老套方式再会了……


<<<<<



>>第一章<< 

>>第二章<<




(三)

 

日向醒来时,太阳已经升到天空正中处。他感觉到额头上冰冰凉凉的很舒服,伸手摸了一下,才知道冰凉的来源是条冷毛巾,或许是木吉为自己敷上的吧。

发现日向的动作,木吉傻笑着的脸立马凑了过去。

“日向,你醒了?睡得好吗?”毛巾被大手拽掉,木吉用额头贴上日向的额头,“好像不烧了。”

木吉的吐息轻轻打在日向的脸上,日向下意识想后退,但他还躺在床上,只好红着脸含含糊糊地回答“我没事”。

“要是哪里还不舒服就跟我说哦。”

木吉终于直起腰坐好,于是日向趁机用手肘撑着身体准备起床,这个动作扯到了受伤的腹部,害日向忍不住小声叫痛。

“哪里痛?肚子吗!”

木吉一脸紧张,猛地掀开被子拉开了日向的衣服,他在日向腹部看到明显青紫的一块,脸色突然恐怖起来。

“那两个混蛋太过分了!!!”木吉愤恨道,随即放轻语调劝着日向,“日向,我们去医院看看吧?如果伤到骨头或是内脏怎么办?!”

“干嘛这么小题大做,只是被撞了一下而已,以前打篮球的时候还不总是这痛那痛的,这不算什么啦,大白痴。”日向故作轻松地拍拍木吉的手,示意他松开自己的衣服。

“但是……”

“都说了没事了!”

“……唔,为什么……日向要遭受那种事呢?”

因为日向的语气很凶,木吉一脸委屈地眨巴着眼睛,垂下头,像是怕再多嘴会被日向讨厌一样,扁扁嘴巴把剩下的话咽入腹中。

看着这只头发都蔫了的大型犬,刚决定冷淡到底的日向改变了主意,主动聊起别的话题。

“你怎么带了这么多行李过来?不是只是出差吗?”

“出差时间是两个月。”大型犬的眼睛又重新亮了起来。

“可是这样你夫人不就独守空房了吗?”日向疑惑地看了木吉一眼,“真不懂你为什么要特意跑到东京来。”

“夫人?你是说惠子吗?我两年前就离婚了啊,现在只是个离过婚的单身汉。”木吉冲目瞪口呆的日向笑笑,“惠子是个好女人,她从来不嫌弃我的笨拙,我做错事她也不会像日向一样骂我白痴……”

“所以这么好的女人你为什么要跟她离婚?你白痴吗?!”日向立刻像木吉描述的那样骂了他一句,木吉却弯起眼睛笑了。

“和惠子在一起的时候的确很开心,可是,没有跟日向在一起时那么开心,”木吉用手指揉了揉鼻尖,“我同事说我可能是抖M,不过只有日向骂我我才不会生气,所以我可能是日向专属的抖M吧。”

木吉的视线温柔至极,被他热情注视着的日向脸又烧了起来,小声嘟囔了一句“大白痴”。

“我们结婚不到一年她就跟我提出和平分手了,我们没要孩子,也没有抚养权那些麻烦的问题。惠子去年再婚之后开始拒收我寄的赡养费,她说她现在的丈夫很黏她,很疼爱她,她不希望我再寄钱过去,我们就没再联系过了……”木吉停顿了一下,继续道,“惠子说得没错,如果突然消失的挚友让我近乎发疯,这说明对于我来说,日向比她重要,她不能接受自己不是丈夫的第一位,所以她选择了终止我们的婚姻。”

陈述着自己失败婚姻的木吉看起来很平静,但当他提到“消失的挚友”时眉头却紧紧揪在了一起,这让日向不知道现在是该安慰木吉,还是该为自己的不辞而别道歉。

惠子是认为在木吉心中,他的地位比她还高,所以才决定离婚的吗?

日向紧张起来。

“日向,你为什么要一声不吭地消失呢?是不是我做了让你讨厌的事情?”木吉的粗眉悲伤地垂着,“我绝对不要失去你……”

木吉的难过让日向也被传染了悲伤的情绪,但他想到木吉在意的只是失去了一个朋友,跟自己在意的不同,又恢复了冷静。

“为什么?”日向直视着木吉的眼睛,“为什么绝对不要失去我?”

“欸?”被日向突然发问的木吉说不出话,他不明白日向为何会问答案如此简单的问题,一时怀疑日向从未把自己当做朋友看待,心情沉重起来。

“因为你不想失去朋友?不想失去重要的伙伴?”

“当然。”木吉肯定道,日向却露出“果然只是这样”的自嘲笑容。

“木吉你真是什么都不懂啊……”

“为什么?难道不是这样吗?”木吉一脸无辜地歪着头,这让日向对自己主动展开这个话题后悔不已。

“没有为什么,至于是不是这样,我不想说。”

“为什么不想说呢?日向如果不说的话我怎么猜得到日向在想什么?”木吉激动地凑近日向,双眸中满是恳求,“我知道我很笨,实际上也把跟日向的关系搞砸了……”

木吉紧紧攥着拳头。

“以前,只要想见就能跟日向见面,跟日向一起打篮球,一起吃午饭,无论做什么都可以在一起,每天晚上都会期待明天的见面,”木吉的声音有些颤抖,“可是,日向突然就消失了,我去找了很多地方,问了很多人知不知道你的下落,可是大家都不知道你突然去了哪里,去你家打听的时候,日向的爸妈跟我说他们答应过你替你保密,无论我怎么恳求都不肯说……我一想到再也见不到日向了,就很难过,心里很痛。”

“你没必要这样,”日向接下木吉沉重的语气,“你会交到新的朋友。”

“不是的,我在意的不是这个,”似乎发觉自己的诉说没能让日向理解到他在自己心中的地位,木吉焦急起来,“为什么日向就是不明白呢!”

“你要我明白什么?”日向用鼻子哼笑一声,“我已经说了,是你不懂……”

“那你就告诉我啊!”

两人对峙着,谁都不肯服输,仿佛又恢复到了昨晚在出租车上的状态,呼吸因为激动变得粗重,日向看着木吉眼睛中闪烁的执着目光,垂头叹了口气。

他并非不懂木吉想要将“你对我很重要”的心情传达给自己,可那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自己能以朋友的身份陪伴在木吉身边,他也不会认怂地单方面开溜了。

“日向,我不能没有你。”木吉继续表白着自己的心意。

如果这句话是对女人说的,或许对方会立刻意识到这是在向她求爱,可自己是男人,所以木吉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并非有逾越之意。

自己已经隐瞒了那么多年对木吉的真实心意,事到如今再向木吉摊牌,日向实在难以启齿,何况自己的出走似乎还影响到了木吉的婚姻。

如果他在木吉婚后依旧演着木吉好友的角色,惠子或许不会想要终止跟木吉的婚姻吧。

“我真的得回去了。”被自责感压到喘不过气的日向站了起来。

“不行!我们还没有谈完,你别走!”

木吉慌张地站起来拉住了日向的手腕,当日向回头看他的时候,他却又像做错事的孩子一般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

“对不起,我很笨吧,但是日向你不要讨厌我,如果你今天实在有事,我们可以明天再聊,可是你至少把电话号码留给我吧?”

木吉的声音很轻,这个前一分钟还会冲动拉住日向不让他离开的男人,下一分钟却又因为不想惹日向生气而变得小心翼翼起来。这样的木吉看上去很可怜,却又很可爱,日向恨这个在面对木吉时太容易心软的自己。

木吉现在是单身,又专门跑到东京来找他,所以没有比现在更好的告白机会了。可是木吉想要的只是挽回友情,一旦向他坦白全部,木吉也未必接受。

而且……惠子……

这真是史上最糟糕的再会了,暗恋着的男人跑到东京找他,先是“英雄救美”,又是抓着他的手不放,现在还告诉他离婚是因为前妻觉得他是木吉的第一位?

日向陷入混乱,心想不然随便编个来东京的理由打发木吉,然后就此别过吧。他偷瞄了木吉一眼,发现木吉正如同流浪犬盯着肉干一样盯着自己,默默吞了吞口水。

又斟酌了半天,日向终于决定将真相说出来,就算会丢了面子,会被木吉骂恶心。谁叫他之前什么都不说就玩消失,又间接影响到木吉的婚姻。

“木吉,你先放开手,”日向放慢语调,“我会把前因后果原原本本告诉你的。”

“真的?”木吉半信半疑地松开了手。

“我背叛了你。”

日向刚一开口就被木吉打断了。

“怎么可能!日向又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

“你听我说!木吉,”日向安抚着激动的木吉,攥紧拳头,强迫自己继续坦白,“是我背叛了你,其实我早就无法把你当做朋友看待了,我,一直以来,都喜欢着你……”

坦白心事的过程让日向回忆起心酸的过往,就算他已经做好了被木吉唾弃的准备,还是胆怯到不敢看木吉的眼睛,日向只能垂着头,用力咬着嘴唇。

“这些年,我很想忘记你,所以我试着跟很多男人上床,可我依旧忘不掉你……”

他语无伦次地加快语速,却还是没能说下去,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日向紧紧抿着嘴唇,发着抖,手攥着膝盖上的布料,仿佛在等待判决的死刑犯。

“喜欢…?日向说……喜欢我?”木吉注视着拼命缩成一团的日向,喃喃自语重复了好几遍,突然释怀地笑了,“要是这样的话,日向根本没必要再离开我了啊!因为我也喜欢日向!”

“什……?!”日向猛地抬头,他意识到木吉可能是误会了,连忙摆手解释,“不是!我对你的不是那种……反正我们的喜欢不一样!!!”

面前的木吉一副“为什么不一样”的无辜表情,这让日向焦躁起来,猛地推开木吉冲出门去。

可恶,全力告白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但木吉还是没能明白,日向只想赶紧离开这个气氛尴尬的地方。

再来一次逃跑就跟上次的不辞而别没什么两样了,不管了,反正自己本质上就是一个儒弱的家伙,日向咬着牙,拼命奔跑着。

他没有想到自己连跟很多男人上过床的事情都招了出来,总骂木吉是白痴的自己其实才是最大的白痴吧。

日向的脸颊烧得通红,他放不下对木吉的爱意,也放不下木吉离婚的原因,羞耻感和自责感让日向开始绝望地祈祷起赶紧被车撞到失忆。

“日向——!!!”

“!!!”

这个大笨蛋竟然追过来了?日向喘着气加快速度朝车站方向冲刺。

如果能坐上电车木吉就追不到他了吧?毕竟他没有留下电话,这样分开之后木吉即便留在东京也未必能找到他。日向咬紧牙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继续狂奔,连自己是光脚跑出来的都没发觉。

其实他现在依旧处于感冒的虚弱状态,剧烈运动几乎透支了他的体力,可日向不敢停下来。他一口气跑到车站门口,正为甩掉木吉放松一瞬的时候,突然踩到了坚硬的东西,从脚心传来的刺痛让日向摇摇晃晃地停了下来。

“哈……”日向低下头,这才发觉自己没穿鞋子,猜测着大概是脚心扎到碎石头,日向抬起脚,准备先把碎石头拔掉,却身体一歪,脱力地跌坐在地上。

他大口大口喘着气,还没处理到伤口的时候就被一双大手抓住了肩膀。

“日向——!!!”木吉单膝跪地,也重重喘着气,“我、我抓到你了!”

大手从日向的肩膀垂下,焦急又小心地捧起日向受伤的脚,日向被吓了一跳,但木吉已经把尖锐的石头片拔掉了,并伸出舌头舔上伤口。

“木、木吉?!你快放开!很脏!很脏的啊!大白痴——!!!”

他的脚掌控在木吉手中,只好拼命用手推开木吉的头,可是这种挣扎对力气大的木吉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倒是被木吉的舌头清理伤口止血时的日向竟然因脚掌被tian弄而有了感觉。

“停下……拜托了……”他咬着下唇忍耐,生怕自己发出奇怪的声音。

木吉终于停了下来。

“好像不流血了,”木吉仔细查看日向的伤口,确认上面没有土和碎渣之后,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小心翼翼地为日向包扎。

“昨天没有换衣服真是太好了”,木吉一脸庆幸,“我只放了一条手帕在这件衣服的口袋里。”

日向害羞地小声嘟囔一句“大白痴”,木吉就凑近他的脸,认真注视着日向的眼睛。

“日向,我们现在不是两情相悦吗?你为什么还要跑?”木吉一脸不解地摇摇头,“而且你不能光着脚在街上跑哦,你看,脚都弄伤了。”

木吉心痛地皱着粗眉,粗糙的指腹摩挲着日向的脚背,抬起头,像跟主人讨食的大型犬一样望着日向,委屈巴巴。

“你的喜欢跟我的不一样。”日向咬牙解释。

“为什么?喜欢就是喜欢,有什么不一样?”

木吉理所当然的无辜表情让日向恼火到忍不住大吼。

“当然不一样!我真是跟你说不清楚……可恶,我要回去了!你不许再跟着我!”

“那你、那你就告诉我哪里不一样嘛。”木吉紧张兮兮地抓着日向的脚,不让他离开。

“呵,哪里不一样?!”日向干脆伸手狠狠扯过木吉的衣领,自暴自弃道,“你能吻我吗?能跟我上床吗?这些问题你根本没考虑过吧!”

日向一鼓作气吐出藏在心里深处的、让他感觉到自己十分污秽的心思,可当他真的看到木吉怔住的脸,心口比设想的还要痛。

好了,这一次这个大白痴一定清醒了,他们终于可以真正结束了。

日向自虐地想着,趁木吉还愣着的时候推开了他,撑着身体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

“我走了,我们不会再见了……对了,那个……你和惠子小姐的事情,我很抱歉。”

日向在道歉之后拖着受伤的脚朝售票处走去,他现在只想快点到家,不管回家大哭一场,还是喝上一夜,他总算给自己和木吉之间亲手画上了句号。

至于无辜的惠子,日向对她抱有很深的罪恶感,他没想到自己竟然成为破坏好友婚姻的元凶,就算是间接原因,就算木吉说惠子找到了真正的幸福,日向还是觉得自己亏欠过惠子。

“跟日向接吻……上床,原来是这样啊。”

还处在决绝心境中的日向被身后的声音再次打乱心绪,然后被身后伸过来的大手捞进怀中,那双大手的主人侧头吻住了日向惊讶的嘴唇。

“——!!!”

为什么木吉在吻他?

日向睁大眼睛瞪着刚刚亲过自己的男人。

“那个,因为日向也是男人,我之前才没想过和日向也可以做这种事,但日向说出来我就明白了,”木吉害羞又惊喜地笑笑,“我喜欢日向,日向也喜欢我,我想跟日向亲吻,想跟日向zuo ai……”

“你、你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日向结结巴巴地问他。

“我知道啊!”木吉严肃起来,“唯独不想失去的家伙只有你,所以我对日向的感觉,其实应该叫‘爱’吧?”

“别问我!!!”

被突然告白的日向浑身都红成了煮熟的螃蟹,他慌乱地甩开木吉的手,但木吉却更加 nian 腻地缠了过来。

刚才的亲吻已经让日向陷入混乱,木吉却又抛出一套“爱”的发言,不知所措的日向只好看向一旁,躲开木吉甜蜜的视线。



TBC

评论(4)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