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风流×唯爱永生] 甜蜜的痛苦(锤基衍生)Chapter 9

原作:极速风流×唯爱永生

配对:James Hunt×Adam

目录: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


Chapter 9

 

1976年8月,德国大奖赛,纽伯格林赛道。

F1赛季日程上最高危的赛道,全长14.2英里,共185个转角和弯道,在F1比赛中又被称为——“坟场”。

仅从电视转播中就能感受到气候是多么的糟糕异常,部分赛道也处于危险的湿漉状态——这足以构成F1赛事事故的重要因素了。

Adam坐在电视机前,手肘撑在腿上,上半身前倾,抿着嘴唇紧紧盯着电视屏幕。

James的“死对头”Niki Lauda似乎发起了一场车手集会,就算没在集会现场,Adam也知道那无非就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不想上场才发起的集会,但Lauda的“劝说集会”显然失败了,比赛依旧按照原计划进行。

屏幕中的车手们已经准备完毕,Adam盯着James——准确的说是James的那辆迈凯伦赛车。

“Niki Lauda和James Hunt齐头并进冲在方阵最前,就像一骑绝尘一样!”

F1赛事解说员的声音相当激动,电视这头的Adam也深深吸了口气,目光追随着James的迈凯伦赛车。领先跑过第一个拐角的是Lauda的法拉利,James被落在第二位,Adam捏紧了拳头,但形势很快又有了新变化。

“梅斯飞一般地超过了Hunt!他使用干胎的决定是对的,现在梅斯超过了Lauda!约琛·梅斯,迈凯伦队的12号现在领跑!”

看来James使用的是雨胎,那个叫梅斯的家伙之所以能显著领先,无非就是仗着干胎的优势,可赛车本来就有很大一部分赌博性质在里面,一个赛车手不但要堵上自己的运气和判断,甚至要堵上自己的性命……

Adam眉头紧皱,盯着电视转播中乱成一团的维修站。在看到梅斯的甜头之后,所有选手都决定换胎,而此刻领跑的车手依旧是约琛·梅斯。James似乎也换好了干胎,不过Niki Lauda还在后面,看来他想要追上James确实有难度了……Adam想。

如果这场比赛是Niki Lauda赢,James将无缘世界冠军,Adam自然希望James能赢得冠军,被落在后面的Lauda冲了出去,超越一辆又一辆车,他这种拼命加速超车的方式或许会给James来带威胁……Adam咬了咬拇指的指甲。

镜头转到领先的梅斯身上,James正全力弥补着差距,这时跑道的另外一侧似乎发生了事故。

“……有数量车被波及,好像是法拉利当中的一辆……”现场播报员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紧张。

法拉利?那不会是……

两分钟后,Adam的猜测就得到了证实,Lauda所驾驶的法拉利赛车的油箱被撞穿,被卷入事故中的另外两个车手也没能避开火灾现场,但他们毫发无伤,并且跟其他人一起积极拯救Lauda了。而严重烧伤的Lauda在800度的高温地狱中被困了近乎1分钟后,才被送去了美瀚医院。

这就是F1赛事,高度危险性与死亡息息相关,只要稍不留神或运气不好就会受伤,甚至丧命。Adam轻轻叹了口气,把录好的录影带放好。

Lauda跟他毫无关系,可他担心James,“对手”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可以译为“朋友”,James看上去相当不靠谱又风流成性,可那不代表James不在乎朋友。

事故发生的第二天,Adam的电话响了,他犹豫几秒钟后接起,对方还没开口,Adam就从喘气声中听出了对方是James。

“James……”

“嘿……是我,宝贝儿。”James的声音听起来像在强打精神,Adam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

“你怎么样?我真想见见你,亲亲你可爱的嘴唇,可惜我离底特律太远了……”James越说越没底气,最终留给Adam一个叹息。

“Niki发起了车手集会,他说赛道太危险了,想要劝说所有人放弃这次比赛,可我反驳他说如果放弃了,世界冠军就是他的了,这不公平……”James的声音充满了歉疚,“我刚刚想要给他写信,可我写了几句就撕掉了,于是我找了一间公共电话亭给你打电话……”

听着James自责的声音,Adam轻轻叹了口气。

“你想听我说什么?安慰你?”

“哈哈……我知道你不可能安慰我,我只是……只是……”Adam似乎能透过话筒看到一只正可怜兮兮靠在电话亭里的金毛猎犬,“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金毛猎犬垂头丧气。

人在低落的时候,最想见的大概是自己最在意的人吧,从这点来看人类和吸血鬼似乎挺像的。James向来都只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他会打电话过来,就代表James现在最在乎的对象是……

“是我?”

Adam摸了摸额头,用力向后倒去,将身体的重量都交付给沙发。

James会打电话过来,就说明他不会出什么问题,即使他还为Lauda的事情自责,但James始终是个向前看的家伙,所以Adam不需要过度担心。

他回忆起这场比赛前他们腻在一块儿相处的情景,那时James捏着他的下巴轻轻摩挲,注视着他的眼睛,语气十分真挚地诉说爱意,Adam知道James的话中没有虚假,因为James不屑于用谎言去骗取床伴的真心。

“这种感觉很奇妙,所以,我不可能无视它,我想顺着感觉走下去。”

顺着感觉走下去……或许跟创作歌曲一样?对Adam而言,只要顺着感觉,音符就会一个一个出现在脑海,流淌到指尖,以琴弦奏响。

Adam十分清楚他想创造什么样的音乐,但他不清楚对于突然闯入自己世界的James,他到底想从他身上获得什么。

跟James的通话时间不足十分钟,而中间更多的是两方一同沉默,最后似乎是James被谁叫了才挂断了电话,Adam在放下话筒后陷入了迷茫。

他抱着特鲁琴靠在卧室里的沙发上,感觉自己正跟着播放的碟片一起转动。如果只是一夜欢愉,Adam或许不会这么迷茫,即使他承认自己的确对一个血液并不洁净的风流赛车手动了心,他也不能立刻做出跟他厮守终生的决定。

James说得没错,爱情本来就没有道理可言,也没有规律可循,所以看开一切只顺着感觉走的James才会那么干脆地向自己表露真心。可是Adam不同,他永远不可能像James一样开放,他固执又自傲的个性注定会让他在伴侣的问题上纠结不停。

吸血鬼中有忠于享乐的家伙,当然也有崇尚始终如一的家伙,如果Adam真的选择了James,他也会要求James同样始终如一,可Adam不敢赌一把。

停不下来的纠结一直持续到James的下一个电话,James马上就要参加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但他一如反常地没有邀请Adam。

“这狗屁天气真够要命的,”电话那端的James笑道,“不过我很快就能拿到世界冠军了,宝贝儿,好好看着电视转播,然后脱光在床上等着你的世界冠军!”

James依然开着不入流的玩笑,但Adam知道James在紧张,通过电视能看到日本现在正处于豪雨强风的天气,电视画面迷迷茫茫显然是因为雾气和雨水打湿了摄像头。

Adam抿了抿嘴唇,低声说了句“好”。

“哇哦!我没听错吧!我以为又会被拒绝!噢我得准备了,我先挂了!”

James用活泼的音调结束了通话,像是十分欢快的G大调的最后一段,可Adam依然觉得对方拿着听筒的手在颤抖。

Adam抿紧了嘴唇。他知道此刻的自己什么都不能为James做,只能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看James如何英勇地完成73圈的比赛,如何以积分第一名的成绩拿到世界冠军。

“……新的世界冠军——James Hunt!”

电视转播中的镜头转向和队友拥抱在一起的James,Adam一直揪紧的心脏也终于放松下来,湿润的眼珠落下泪水,但他知道自己并不是因为James得到冠军而哭泣,他的泪水,是为没有失去James而庆祝的。

Adam垂着头,任凭泪珠一颗颗砸在地板上,像孩子一样抽泣着。直到比赛最后一刻他都心焦难耐,他的视线只能一直追逐着电视屏幕上模模糊糊的迈凯伦赛车,即便他甚至看不到坐在赛车中James的表情,也看不到James被变速杆磨破的手掌——

Adam意识到,他第一次对“死亡”产生了恐惧。

他已经活了500岁,他以为自己可以随时结束自己的生命,可他却因为一个“雄性僵尸”畏惧了。

“Le désir devient ma prison(欲望使我作茧自缚),A en perdre la raison(直至彻底丧失理性)……”

Adam带着哭腔吟诵着歌词,像虔诚的信徒般将装着James录影带和剪报的木雕盒子捧在胸口。

如果这份甜蜜的痛苦终究是要承受的,他愿意尝试——哪怕那只是在无尽的时光里,被James占有的瞬间。

 

TBC


---

电话中的两人



评论(6)
热度(3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