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 北街48号

内含CP:井然×杨修贤 嬴稷×白起 罗浮生×罗非 何开心×韩沉

设定:

杨修贤:大天使和前任魔王生下的混血儿,拥有两颗心脏

白起:传说中的灵物医生,北街48号的主人

罗非:魔族,现任魔王,智商极高,以侦探的身份游走人间

韩沉:血族,但能够在阳光下生存,现任黑盾组组长

提示:AU,OOC,只是一个零零散散的脑洞

 

 

夜幕降临,巷子深处的酒吧渐渐热闹起来,若不留意,没人能发觉不远处的屋顶上立了位风姿卓越的青年。

那青年纵身一跃,如海鸟般俯冲下来,当头部就要和坚硬的水泥地面相碰时灵活地翻了个身,好似技艺高超的跳水健将,动作灵巧又轻盈。

脚尖轻轻点地后,青年拿出手表看了一眼,小声咂咂嘴:“比上次慢了一秒啊……不好玩。”

一抬头发现面前有位眼珠快要瞪出来的少女正张大嘴看着他,便走向前,冲那少女微微一笑。

正震惊于有人从百层高的大楼上方跃下却毫发无伤的少女脸颊泛红,张大的嘴巴也抿了起来。青年又笑了笑,猫儿似的眼睛突然闪过一道红光,接着,少女转过身,静悄悄离开了,仿佛她从未来过这里一样。

青年挑了下眉,转身朝巷子深处走去,但十五分钟后,没有人会记得今晚曾来过一个漂亮的青年,即便他们的视线曾炙热地流连于青年细瘦的腰身、修长的双腿和风流红艳的唇。

他们之中只有一个人,还记得酥透耳膜的魅惑声音——

十五分钟很短的。

可这个人不会想起声音的主人。

得到了烫金卡片,这人喜形于色,行色匆匆,十五分钟后在黑夜之中消失了。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你没钱偿还的话,可以用别的方式代替,比如……”

“你散发着恶臭气味的灵魂。”

北街48号的主人拿出手帕擦了擦手,看向地上那具僵硬尸体的视线满是嫌恶。

门牌号下立着的另一个年轻男人双臂抱着胸,即便在黑夜里,眼眸依然比明月还明亮。

“白起,如果我今天没来,你打算怎么处理这具尸体?留在人间就要遵守维持秩序的义务。”

“奸杀幼女的连环杀人犯落入法网,你不高兴?”白起将手帕折好,一个响指,面前的尸体就从地面上消失了。

“你的意思是,我得好好感谢你配合我们工作了?下次这种事直接转特调处,我们黑盾组不处理。”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院子,虽斗着嘴,却丝毫没有对对方不耐烦的意思,黑盾组组长韩沉毫不见外地占领了沙发,长腿交叠,端起阿离送来的咖啡,小小抿了一口。

“我要加三块糖的,怎么只加了两块?”

“不爱喝就放下。”

“好啊,如果你以后别找我善后,我立刻就走,我的时间很宝贵的。”

窗户震动的响声打断了两人的争执,白起起身走了过去,对着爬窗进来的青年翻了个白眼:

“你不会走门吗?”

“会啊,前门后门我都擅长。”

青年笑着舔了下唇瓣,从窗上跃下后大步流星走到沙发面前,抓着韩沉的手就着杯子抢了口咖啡。

“呦,真苦,就加两块糖啊!”青年皱了皱脸,在韩沉身边坐下了,“怎么着哥哥们?又吵架了?”

异口同声的“没有”干净利落,青年闻言笑了笑,起身从酒架上挑了瓶酒。

“行了,起子哥,一会儿有客人来访,你准备接客吧!”

青年不正经的语气又成功获得了白起的两个白眼,他打了个响指,也在沙发上坐下了。

“尸体已经回到他该出现的地方了,接下来就看你们黑盾组的了。”

“呵呵,竟给我增加工作量。”韩沉将咖啡杯放下,转身就走,“下次招待我,记得用红色饮料。”

“不送,吸血鬼大人。”

 

 

 

北街48号,坐落着一栋没有邀请函无人能找到的神秘别墅。

主人白起是位传说中的灵物医生,凡是拿到了邀请函的,无论是人族、妖族、魔族、鬼族、血族、天使或精灵,都可以向北街48号的主人许愿,但要用与愿望同等价值的东西来换。

或许是钱,或许是器官,或许是前程,或许是灵魂。

而成为了都市传说的稀有邀请函,则暗藏在一个漂亮青年的身上,可没人知道他究竟是谁。

这位玫瑰花般的青年拥有极其灵敏的鼻子,他能准确嗅到需要邀请函的对象,并将邀请函亲自送到对方手上。

改变人生只需十五分钟,但结局如何,青年不会负责,他就像黑夜的使者,享受着自由刺激的游戏,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引到北街48号,又随心所欲消失在深夜之中。

只有极少数者知道北街48号侍者的真身,除了青年的异族兄弟们,就只剩下——

杨修贤从树梢上跃下,闻到附近那股冷清的味道,不自觉皱了皱鼻子。

他能嗅到所有种族灵魂的味道,阅历深厚,但融合了冰山雪莲和白玉兰香气的灵魂,实在是绝无仅有,且纯洁到让他反胃。

即便是天使一族,灵魂也少有一点杂质都不掺的,杨修贤深知拥有这样灵魂的只有一人,侧头时视线所及之处果然站了位一袭白衣的青年,叫他禁不住皱了皱眉。

“修贤,我终于找到你了。”

对面的天使款款向他走来,杨修贤没有退后,反而勾起玩味的笑容,冲他扬了扬下巴。

“怎么?井先生也需要邀请函?”

“……”井然粗眉蹙起,语调中充满了担忧,“修贤,你是大天使的孩子,若一味这样下去,你的翅膀……”

“会逐渐变成黑色?”杨修贤不屑地笑了,“看来被井先生尊敬的大天使大人并没有告诉你实情啊。”

他向前一步,琥珀般剔透的眸子慢慢染上了血红。

“实情?你……”

“也是,毕竟你还没见过我的完全形态……”杨修贤垂头低笑,蝴蝶骨轻轻抖动,羽毛翅膀伸展开来,纯白又美丽。

但与此同时,他有些蓬松的发间长出两只小巧的尖角,身上的皮夹克和牛仔裤也随之变化,较脸蛋更白皙的身体被黑色轻薄的皮质料子包裹着,将他细瘦修长的身材完全显露出来。

混合着纯洁与浪荡的身体让井然无法移开视线,他只想着将儿时的好友带回天使之国,却从未想过对方离开国度的真实原因——

天使之国容不下血统不纯正的孩子。

井然有些哽咽,而杨修贤却对他懊悔心痛的感情嗤之以鼻。

“我是大天使和前任魔王的孩子,所以我的翅膀不会变黑,知道了就滚。”

“修贤……”

“对了,”杨修贤变脸变得飞快,前一秒还带着冰冷的戾气,现在已经绽开玫瑰般的笑颜了,“你会替我保守秘密的吧,然然?”

“……”

见井然再一次皱紧了眉,杨修贤的心情竟比方才好了,井然郑重其事地点头,那模样看在杨修贤里,竟多了几分傻气。

他不愿欠井然人情,于是他递出了一张烫金卡片。

“给你了。”

杨修贤收起翅膀,又变回普通人类青年的模样,一跃而上的动作像极了调皮的猫。

黑夜的巷弄永远都是渗人的寂静,井然听到藏在蝴蝶骨处翅膀抖动的声音,握着烫金卡片的手有些抖。

 

 

 

回到北街48号,杨修贤这次没有从窗户进去,而是堂堂正正用钥匙开了门。

他将皮夹克扔到门口,拽掉袜子,直直向浴室走去。

2000岁的灵物医生能感觉到这位混血小朋友心情不佳,吩咐阿离将红酒醒上了,等杨修贤穿着松松垮垮的浴衣出来时就喝上了醒好的红酒。

“呦,今天起子哥怎么这么疼我,这酒你不是舍不得喝来着?”

“闭嘴,喝酒。”

杨修贤被瞪了一眼只是笑笑,他坐下来品了一口红酒,还没发表感想,就含笑着挑了挑眉。

坐在他对面的白起自然察觉到了越来越近的低气压,吊灯忽闪忽灭地摇晃了一阵后,身穿复古西装三件套的男人被阿离请进了门。

“白起,帮我救救他。”

男人小心翼翼将一个浑身是血的家伙放在沙发上,故意忽视了白起洁癖症爆发的暴躁眼神。

“魔王大人,你知道我的规矩。”

“魔王之位送你。”

“我不要。”白起嫌弃地皱了皱眉。

“白起……”

“……嗯。”

杨修贤在旁边睁大眼睛看戏,等罗非带来的家伙被平放在地下室的玉床上时,也跟了进去。

“阿非,你带来的这位……是个人类?”

“不错。”

“你直接把他变成你的从属不就得了,没必要来找起子哥吧。”

罗非垂下眼,没有马上回答杨修贤的疑问,待玉床上躺着的男性人类恢复如初时才轻轻叹了口气:

“我还没问过他愿不愿意。”

耳清目明的杨修贤没有错过白起瞬间怔住的反应和罗非凝视着那男性人类的温柔眼神,并伸手拍了拍两位哥哥的肩。

“唉,问世间情为何物……”

“闭嘴!”

“闭嘴。”

杨修贤无辜地眨了眨眼,闪到一边啃了啃指甲,只忍了两秒钟又问:

“这……哥夫姓甚名谁总得告诉我吧?”

然后他被罗非狠狠剜了一眼。

“……罗浮生。”罗非伸出手掌,用魔力将罗浮生扶了起来,而后小心翼翼背着他走出地下室。

“白起,借你客房一用。”

“收费。”

“小气。”

 

 

 

待罗非和罗浮生在楼上的客房安顿下,杨修贤立刻占领了玉床。

他慢慢悠悠晃着脚,望着半跪在玉棺旁,盯着“睡美男”看的白起。

“你喜欢罗浮生的脸吧?”

白起没有回答。

“你也喜欢何开心的脸,不然韩沉之前把他带来,你不可能免费提供治疗。”

白起依然没有回答。

杨修贤知道白起在看谁,可他无法理解那种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感情。

拥有两颗心脏的怪胎怎么配有一心人呢?杨修贤想着,又晃了两下长腿便不动了。

不知为何,在他听到白起颤抖着念着“嬴稷”的名字时,眼前突然晃出井然的身影。

这般守候着一个人,即便他长睡不醒也不肯放弃,这种感情真的值得吗?

杨修贤不懂。

直到井然拿着他送出的邀请函前来拜访的时候,杨修贤才初次有了害怕的感觉,但他依然不懂。

一袭白衣的井然没有藏起那双纯白无瑕的翅膀,白起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地问他愿望是什么,这时,井然那双绝世无双的桃花眼望向了站在白起身边看戏的杨修贤。

“我的愿望是,杨修贤能回过头,好好看看我。”

井然又将视线移回白起身上,如山盟海誓般一字一顿道:

“我知道许愿的代价是同等交换,所以,我愿意用我的一切来换。”

那一刻,杨修贤非常害怕。

他怕即便他拥有两颗心脏,终有一日,也一并会被这个傻子填满。


 

END

2020.1.6

评论(26)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