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月/黑月] 被暗恋对象看到我被甩了

<社会人黑尾×社会人月岛>

注:把很久之前的一个小坑填平了,这里的黑尾大概是个有些过分又没用但确实深爱着月岛的男人



[クロ月/黑月] 被暗恋对象看到我被甩了



 

像恋爱电视剧里一样的台词。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但黑尾无法回应女人的问题,沉默了一会儿,被响亮地抽了一记耳光。

“真差劲!”

女人踩着高跟鞋,气呼呼地走了,留下黑尾苦笑着,在街旁的花池边坐了下来。

啊啊,偏偏是在人流特别多的地方被抽耳光,脸都丢尽了。明明是自己黏上来的女人,最后竟然还要把错都怪到别人身上,真是厚脸皮。

黑尾啧了一下舌。

脸颊火辣辣地疼着,想着那女人看起来十分纤细,手劲倒是不小,该不会是黑猩猩变形的吧,黑尾小声轻笑起来。

爱?

当初明明已经说明了自己无法爱上她,但找上门来的女人们总是信心满满地回答没关系,可到最后又变得贪婪起来,把没动感情的自己骂得体无完肤。如果说最初都抱着只要多做做爱就能换来真心的打算,那也太蠢了吧。

黑尾抬起头,不顾形象地放声大笑起来。

反正在别人眼里,自己就是一个被女人甩掉的无情人渣,就算在这里做出什么出格的事,也无所谓了吧。

他笑到肚子痛才停下来喘了口气,又用胳膊撑在花池上,颤抖着哼笑起来。

他有真心喜欢的对象,可惜连表白都不曾做过。

喜欢的那个人,明眸皓齿,柔和的头发短而俏丽,露出的额头很可爱,明明是运动系的男人,肌肤却白皙如雪,就好像……

“黑尾前辈?”

对,就像这样的……

“是黑尾前辈吧?”

这样的………..

咦?

黑尾伸手揉了揉通红的双眼。

“我在做梦吗?”

“嗯?”

眼前英俊的青年弯着腰,歪着头眨了眨眼睛。

“…月月……”

他盯着青年的脸,嘴唇颤抖起来,念出那个思念已久的名字。

“是我,不过请不要这样叫我。您果然是黑尾前辈吧?” 

黑尾说不出话,睁大眼睛用力看着眼前眉头轻蹙的青年,他害怕如果一眨眼,面前的景象就会消失,便拼力地一直瞪着双眼。

“噗,哈哈哈哈,您的脸是怎么回事啊?嗯?被女人甩了?”青年勾起嘴角,露出令人怀念的挑衅的笑容,“该不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对方的事吧?”

“那种事……”黑尾动了动干涩的嘴唇,“那种事怎样都无所谓……”

他伸出手,用指尖轻轻碰了一下青年的衣袖,感受到自己的手指有碰触的感觉时,黑尾情不自禁地抱住了青年,把青年拉到自己的怀里。

“果然是在做梦,”黑尾苦涩地咧开嘴角,将头埋在对方的肩窝,“我喜欢你…喜欢你……我一直都……”

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被抽了耳光出现了轻微脑震荡症状,但能看到月岛也算赚到了,即使是虚幻的影像,他也无所谓。

现在的他只是个被甩了的可怜男人,刚才又发疯般地笑了半天,或许路人早就觉得他精神出问题了吧。所以即使做了更加奇怪的事,在街道上独自做着拥抱的动作,也没人会理睬他吧。

不管别人怎么看待自己,能这样享受着将心爱之人拥入怀中的幸福时光,黑尾反而感谢起刚才的耳光来。

“放开我,黑尾前辈……请放开我。”

幻象中的青年挣扎着推开了黑尾,然后握紧拳头,打向黑尾的脸。

“痛!”黑尾倒吸一口气,他困惑地揉了揉被抽了耳光之后又被打了一拳的右脸。

而出拳的月岛因为刚才被黑尾紧紧抱着,几乎是跪在了地上,他站了起来,拍拍膝盖上的灰尘,用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的音调平静地问道:

“你是把我和刚才的女人弄混了吗?那女人该不会也叫‘月’什么吧?”

月岛不再对黑尾使用敬语,他看向黑尾的眼神带有嫌恶的意味,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不悦。

“咦?”黑尾歪着头,打量着面前高挑的青年,过了好半天,才倏地睁大了双眼,“你是月、月岛萤?”

“是的,我是月岛,不是刚才的女人哦,”月岛用疑惑地眼神打量着黑尾,“黑尾前辈该不会是被甩了之后,脑子出问题了吧?用不用去医院?”

“啊,不,不用。”

黑尾尴尬地笑笑,他抓抓凌乱的头发,紧张地移开了视线。

没想到月岛真的是月岛,不是自己的幻觉,而把月岛本人当成了想象中的月岛,还拼命抱住了他,黑尾的脸红了起来,他咬了咬指甲,恨不得把自己埋进花池的泥土里。

气氛变得尴尬起来,黑尾不知道该如何向月岛解释,不过刚才被甩的场景也一定被月岛看到了,想着到底多少丢脸的地方被月岛看到,黑尾不安起来,当把拇指的指尖快咬出血的时候,面前的月岛叹了口气。 

“那个,这里人有点多,我们去其它地方坐坐吧。”

“……哦。”

黑尾僵硬地站了起来,手足无措地跟在月岛身后。不知道月岛所说的“其它地方”是哪里,黑尾有些紧张,他攥紧了汗湿的拳头,一边走着,一边偷瞄着月岛。不过月岛丝毫没有跟自己搭话的意思,他也只好继续沉默。

即使到了春天,也感觉不到暖意,据说是因为来了冷气流的缘故,连花期都跟着推迟了。樱花不开,天气又冷,公园里几乎没什么人来,到的确是个适合坐下来好好谈谈的地方。

黑尾望着光秃的树枝,叹了口气。

我的人生或许也跟这樱花树一样,因为冷气流的关系,连花期都推迟了吧,话说我的人生还会有花期吗?

他想到这点,心里就苦涩起来,身前的月岛转过身来,指了指旁边的长椅。

“黑尾前辈你在这里等一下。”

“咦?你去哪?”

听到“等”字,黑尾突然开始慌乱,他猛地睁大双眼,不受控制地拉住了月岛的手腕。

“那个,请放开。”

“……”

他想对月岛说些什么,但突然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想要挽留的话语,还有自己埋藏已久的心意,都卡在喉咙里,无法顺利地诉说出来。黑尾只能用眼神向月岛传达“别走”的请求。

月岛露出了困扰的神情。

“我只是去买点东西,马上就回来。”

“……”

黑尾犹豫了一下,还是恋恋不舍地放开了手,他看到月岛像松了口气一般摸了摸被抓红的手腕,心脏突然抽痛起来。

一直喜欢的人转身离开了,黑尾望着那个背影,跌坐在长椅上。

又让他逃走了,或许月岛并不会回来了吧。

如果当初请求他来东京的学校,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呢。

忍不住胡思乱想的黑尾从兜了摸出一盒烟,用牙齿熟练地咬出一根,衔在唇间,点着了火,吸了一口。

高中的时候,一直跟月岛保持着短信上的联系,本以为月岛会理所当然地选择东大,没想到他竟然报考了京都大学,被月岛通过短信告知了被京都大学录取的消息之后,黑尾受了很大的打击,人也低沉下来。

不知道该如何送上祝福,一想到月岛没有选择来自己身边,就无法成熟地发送短信给月岛。

但他只是一个外校的前辈,除了合宿时候的练习,也没有其它和月岛接触的机会,这样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去埋怨月岛呢?

以为大学之后终于可以开始追求月岛了,一直耐心等待了两年的黑尾感觉自己像是被甩了一样,城市不同,两人之间的联系似乎被什么东西一刀剪断了,连变成平行线的关系,都仿佛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毕业之后,黑尾在职业球队打了几年,他在去年选择了退役,开始在东京的一所俱乐部当起了教练。本以为参加职业球队之后,总有一天能碰到月岛,可以和他再次对决,顺势向他搭话,但月岛并没有走职业运动员的道路。

“也是呢,毕竟他头脑很好,成绩也不错,想必会成为什么职场精英之类的吧。”黑尾吐着烟圈,有些苦涩地念叨着。

跟月岛失去联络的这些年,除了打排球的时候,其它时间好像都提不起什么劲头。今年已经三十一岁的黑尾明明还处在男人的黄金时间内,却对女人提不起兴趣。

他很清楚自己的相貌不错,体格又好,总会有女人擅自黏过来,但最后的结果全都是质问自己有没有爱过她,然后不欢而散。

可他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应得的,仅仅因为月岛没来东京念书,就变得退缩了,之前做好所有追求月岛的功课都放弃了。这样的自己,的确不值得月岛所爱吧。

“黑尾前辈,你抽烟?”

听到略带惊讶的声音,黑尾衔着烟抬起头。

“嗯?你回来啦?”

“当然,我不是说就买点东西吗?”月岛将手中的纸袋放在长椅上,从袋子里拿出药。

“……我以为,你一定是走了。”

“为什么?”

“……”

“把脸抬起来,我帮你上药。”

“你不喜欢烟吗?”

“嗯,不怎么喜欢。”

“是吗。”

不想做任何月岛不喜欢的事情,黑尾把烟掐灭,丢进了垃圾箱。

“你继续抽也没关系的,不必在意我。”

“不,不抽了。”

黑尾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月岛,紧张地吞了口口水,而月岛却十分自然地拿出酒精和棉花,帮他消毒。

抓紧了腿上的布料,黑尾一动都不敢动,直到月岛把消肿止痛的膏药用力按在他脸上时,黑尾才忍不住“嘶”地一声咧了咧嘴角。

“嗯?弄疼了?嘛,反正疼也是黑尾前辈活该。”

月岛露出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一般的笑容,把酒精和棉花放回到纸袋里。注视着月岛的动作,黑尾捏紧了拳头。

“月月,你怎么来东京了?”

“来工作。”

“咦?是这样吗?在哪里?” 

“XX医院。”

“你是医生?”

“是的。”

“果然很了不起呢,医学院很难考吧?”

“嗯,还好。”

“医生啊…月你又一表人才,医院里肯定有很多年轻漂亮的护士小姐追求你吧?”

“……我也不过刚到那里工作一个多月而已,虽说是有女人来搭话,但不见得是追求吧,黑尾前辈才是,在街头被女人甩耳光,或许才是受欢迎的代表吧?”

“你啊……唉……”黑尾无奈地笑笑,他低下头,盯着刚才被自己咬的参差不齐的指甲,声音也没底气地小了下来,“……我说,那个,就是……你现在是单身吗?”

“我没有交往的人,不过……”

黑尾紧张地咽了口口水。

“预定的人是有一个。”

“预定?”

“黑尾前辈你问这些是要干嘛呢?”

月岛直视着黑尾的眼睛,而黑尾却被这种审视的目光噎住了喉咙。

“我……”

“那么,黑尾前辈你又如何呢?”

“……你不是都看到了,刚刚被甩。”

“如果还喜欢她,就去追她不就好了。”月岛有些不耐烦的收回了视线,站了起来,“我该走了。”

月岛迈开的步子没有任何犹豫,黑尾只觉得血管里流淌的血液都被冻结了,想到他或许会这样失去唯一能补救的机会,一着急,踉跄着站起来,拉住了月岛的手。

“我不喜欢她!”

黑尾用力喊道,眼神近乎哀求,但月岛却没有转过身来。

或许才刚刚被甩,就这样拼力地撇开和那女人的关系,这样的自己真的很过分吧,但不喜欢那女人毕竟是毋容置疑的事实。 

“哈?不喜欢还在一起?果然是被甩的黑尾前辈活该

呢。”

“是啊!我是活该!我是活该!如果我当初没有逃避的话……!”

黑尾用力攥紧了月岛的手。

他想说些什么呢,没有逃避什么呢,直到现在自己也十分自私,只想着自己的事情,想着如果能将自己的心意说出来,自己也不用再沉浸在后悔之后了吧。

“我喜欢你。”

“哈?”

月岛一脸惊愕的转过身,仿佛自己说的不是日本语一般。

“我本以为你会来东京的大学,没想到你去了其它地方,我一直都很受打击,总觉得自己是被你甩了……”黑尾的双手颤抖了起来,但还是死死抓着月岛的手不放,“我现在后悔了,完全不懂那时的自己为什么非要赌气不去找你,要是我去京都找你就好了,我…要是我早点向你告白就好了,哪怕是被你拒绝,我也……”

仿佛即便是被月岛骂了“变态”和“恶心”,他也不想放手一样,黑尾加重了手上的力量。

“不是的,其实我…我很自私,只想着说出来之后,或许我能轻松一些吧,之前也是,只想着自己的心情,甚至连你为什么去了京都也不想知道,我只是害怕…你会说因为不想跟我在一起,所以去了京都,我是害怕这个答案……”

不知道现在的沉默是不是暴风雨前的宁静,黑尾看着低着头,一言不发的月岛,用力咬着嘴唇。

半晌,月岛终于抬起头,不过那镜片后面的琥珀色双眼似乎有点发红。

“你说的这些,完全不像是黑尾铁朗会做的事,那个故意挑衅我,把我拉进第三体育馆练习的人去哪了?即使不愿意,也把我的手机抢过去,强行输入了自己的号码,那个黑尾前辈去哪了?”

“月月……”

“对,还有这个称谓,我已经说过好多次,不要这么叫我,你还是很固执的不肯改口……为什么这么固执的人,之后连条短信都不肯回我?”

“我…我是……”

“明明只要发短信责备我为什么没去东京就好了啊,我都想到了要回复你‘你又没有邀请我过去’了,可是你却完全没有理我,短信上显示了已读,可是你却再也没有回复过我,被甩的人是我才对吧?一般来说都会这么想吧?”

“我…对不起……”

“……算了,反正都过去了,”月岛不屑地皱皱眉头,“京都那边承诺我说,可以用奖学金去国外留学,我选的专业是医学方面的,当然还是有留学的机会比较好,所以没去东京的大学。”

“是…这样啊……”

“啊,就是这样,其实就这么简单而已,我在黑尾前辈和留学上选择了后者,或许…如果之前被你邀请去东京的话,我没准儿会动摇吧……可是你就那么消失了……”

“月…月……”

月岛笑了起来。

“说起来也可笑,我们还真是在同一个地方固执起来了呢……我也没什么资格去责备黑尾前辈吧,虽说是这样,我还是想说黑尾前辈活该,活该被女人甩,活该一直忘不掉我,这都是你应得的。”

月岛的眼睛有些发红。

“黑尾前辈可能不知道,其实我预定的那位就是你。”

“咦?”

原本只是被自己单方面抓着的手主动交缠上来,和自己的十指相扣,黑尾的内心狂跳,他抬起头,想问现在这个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发现月岛的耳朵和脖颈都已经红透了。

“所以,现在给你一个追求我的机会,你要不要?”

月岛的视线里充满了不安,黑尾睁大了双眼,忘记了呼吸,全世界似乎只剩下了“砰咚砰咚”的心跳声。

不爽的咋舌声打断了黑尾一直屏住的呼吸,他刚刚喘气,就被月岛用力甩开了手。

“不要就算了,再见。”

“咦?”

月岛气呼呼的向前走着,黑尾突然想起刚才甩掉自己的女人,但和那女人不同,这次的人是月岛。

他立刻追了上去,用力把那高挑纤细的人揽回怀里。

“……”

怀中的人没有挣扎,这令黑尾稍微松了口气,他用力抱着月岛,什么都没说,好在月岛也伸手环住了他的背。

“喂,说点什么啊,一直这样蠢不蠢啊。”

“……”

“喂……黑尾前辈。”

“……”

月岛从自己的怀里挣扎了出去,当他和月岛面对面,视线相交的时候,月岛被一脸泪水的黑尾吓到了。

“你…怎么、怎么哭了?”

“呜……”黑尾无法说出话来,也无法止住泪水,他只好一直盯着月岛担心的脸,用力忍耐着哭声。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出来,但这些年来积存着的悔意和自责都喷涌而出,因为月岛在这里,问自己要不要追求他的机会,黑尾便控制不住地哭了出来。

“你真是…唉……”

面前的月岛一边叹气,一边为自己温柔地拭去泪水,他无奈地笑了,感叹着“你怎么变成这么没用的男人了”,黑尾却无法反驳,抽泣着吻住了面前翘起的嘴角。

嘴唇离开的时候,面前的月岛一脸僵硬地看着自己,他又变得不安起来,但这份不安还没持续过十秒钟,唇就被重新吻住了,接下来,舌头纠缠在了一起。黑尾情不自禁地用手拦住月岛的头,将他拉得更近,把自己的感情都注入到了这个吻里。

 

 

END

2016/11/29

 

 

 


评论(4)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