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月/黑月] 月岛的圣诞节 #下

月岛的圣诞节(下)



“没事没事,让前辈来鉴定一下就好。”木兔拉着月岛出了客厅,其他人也跟了上来,一行人以月岛的房间为目的地,走上二楼。

“请进。”月岛打开房门,木兔率先冲了进去。

“哦!这就是月月的房间!好干净啊,跟我的完全不一样。”

“是木兔前辈从来不整理的关系吧,别把月岛跟你相提并论。”赤苇淡定吐槽。

山口将茶端进去,月岛拿出矮桌,把茶放好,赤苇和黑尾便在桌旁坐下。

几人都安静地喝着茶,只有木兔一人在房间里折腾,书柜、床下、柜子及墙间的缝隙都被木兔搜索一通,他不顾赤苇在旁边唠叨“这样太没礼貌了”,直到半小时后才沮丧地瘫在地板上。

“没有……”

木兔小声嗫嚅着。

月岛忍不住问起木兔到底在找什么来。

“唉……”木兔向月岛投去怜悯的目光,从地板上爬起,拍拍月岛的肩膀,“月月,你该不会是从来没看过色情杂志吧。”

“班级有传阅过吧,那种布满露很多的女人的杂志。”

“喂,为什么在说‘露很多的女人’时还这么淡定!这样不就跟赤苇一样了吗!”木兔激动地口水乱飞,“难道只传阅过没有自己买过吗?”

月岛用“我买它做什么”的表情回看木兔,害木兔差点哭出来。

“呜,我们月月,还是这么纯洁的孩子,真是不多见了,简直像是纯白的雪。”木兔嘟囔着一串不符合他性格的话语,吓得在场人集体汗毛竖起。

“不过这个年纪的男生,房间里大概都会有一两本那种书吧,山口君也有吧?”

赤苇接下话题,又抛给山口。脸立刻红成一片的山口连忙摆手,支支吾吾半天才害羞地点了点头。

“果然,”赤苇感叹道,“木兔前辈就不用说了,之前还向我推荐大胸部特辑,黑尾前辈也是有的吧?”

话题转向黑尾,而正盯着书桌上恐龙景品的黑尾愣了一下,回过头。

“啊?哦,原来是有两本,后来送山本了。”

“诶!竟然送人……”

木兔一脸惊讶,黑尾却理所当然地摊手。

“留着又没用,之前只是好奇才买的,再说,没有比月月更好看的人了吧。”

整个房间瞬间安静,仿佛连空气都凝结住了,除月岛以外的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黑尾,可他本人倒是无所谓地接受目光的审阅。

这次脸颊通红的人换成了月岛,他转过身,背对着四人,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和平常相同。

“我…去拿吃的过来。”

月岛冲出门外逃离了此地,避免热度极速上升的自己暴露在人前,直到脸颊的热度散去才端着煎饼回到房间,没想到四人竟整齐正坐着,把月岛吓了一跳。

将煎饼放在矮桌上,月岛也坐了下来。

“你们这是在干嘛?”

“月月,对不起,刚才擅自探索你的房间,赤苇狠狠骂了我,所以你就原谅我吧。”

木兔乖巧的道歉反倒令月岛不安,他赶紧澄清自己没有生气。

“总之,我非常喜欢月月,所以绝对会支持月月的。”木兔突然话锋一转,令月岛反应不过来。

“啊?”

“嘿嘿,总之就是会支持你们啦,对吧,赤苇,山口?”

不知道木兔在说什么的月岛一脸茫然,而赤苇和山口都在大力点头,月岛只好“哦”了一声,不再追问。

总觉得出去之后房间里的氛围就变了,摸不清状况的月岛拿起煎饼,咬了一口,还好其他几人也吃起了煎饼,开始聊最近非常流行的电子游戏。

只是,月岛尽力回避的目光还在,甚至更加火热,为避免跟视线的主人对视,月岛起身坐到椅子上。

“没有比月月更好看的人了吧。”

又想起这句话的月岛双手交叉,看着聊得火热的几人发呆。

“我回来了!”楼下传来关门及明光的声音,月岛站起来,其他四人也跟着站起,几人一同走到楼梯口,明光抬头笑道“萤的朋友们都来啦!”,提着一袋零食走上来。

“呐,随便买了些,不知道你们爱不爱吃。”

“啊,好,谢谢。”

月岛接过袋子道谢,黑尾等人赶紧向明光问好。

“你们好,我是萤的哥哥,你们三个就是之前合宿时很照顾萤的前辈啊,听说实力都很强呢,之后要不要来我的队里练习?”明光也做了自我介绍。

“咦?大哥有自己的队吗?”听到排球的木兔立刻兴奋地凑过来。

“因为没办法放弃排球嘛,上班之后也依旧组了队。”明光笑笑,“话说不用叫我大哥啦,听起来好像黑社会,叫明光哥就好。”

“明光哥。”

木兔立刻叫了一声,明光笑着称赞他嘴甜,旁边的黑尾走上前来。

“明光哥如果有时间的话,也进来跟我们一起玩吧。”

“好啊,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啊,我先去洗个手,你们先进屋吧。”

明光爽快地答应,下楼洗手去了。几人回到房间后,月岛把零食倒在桌上,明光便拿着大富翁游戏进来了。

他还没来得及吐槽明光竟然拿着这么老旧的东西进来,黑尾便露出兴趣十足的表情。

“大富翁!好久没玩了呢。”

“咦?你感兴趣吗?我还担心拿这么孩子气的游戏来,会被高中生嫌弃呢。”

“怎么会,圣诞节的确需要这种拼运气的游戏来热场啊!”

月岛在内心吐槽道自己很嫌弃大富翁游戏,瞄了黑尾一眼。

他是真的感兴趣呢,还是做出感兴趣的样子,担心明光冷场呢。

月岛也无法断定,不过多亏黑尾,让木兔也对大富翁游戏跃跃欲试起来。

把矮桌抬到一边,六人围着大富翁的地图坐好,开始了“儿时的记忆”。

第一圈,最终赢家是赤苇,输得最惨的就是木兔,不仅赔光了钱,连房产都没了,木兔抱着头趴在地上,不甘心地垂着地板,又起来拉着大家再来,结果再次输光了“家当”。

没想到无聊的大富翁游戏能让几人玩的不亦乐乎,月岛这才放下心来。他似乎许久没看明光这么开心了,看看明光的笑脸,月岛有些感激地望向刚才帮忙热场的黑尾,没想到黑尾正冲自己温柔地微笑,月岛赶紧低下头,耳朵又热了起来。

又厮杀了几回,木兔连连嚷嚷“不过瘾”,或许是他太执着于赢一盘,反而一输到底。母亲上来叫他们下楼吃饭,月岛的父亲也下班回来了,大家才放下大富翁游戏来到客厅。

圣诞晚宴开始,之前和家人一同用餐时,只有明光会不停唠叨自己多吃一点,而今天却变成了被明光、黑尾、木兔、赤苇一同唠叨的情形。这几人不仅唠叨,还不停夹肉给自己,月岛眉头拧做一团,对满满的一碗肉无语。山口夹在几人中间,不知所措,只好讪笑,而月岛夫妇十分开心地观赏这一场景,无奈的月岛只好在解决掉一碗肉之后立刻宣布自己已经吃饱。还好哥哥和三位前辈放过自己,开始了激烈地抢肉大战。

之后切圣诞蛋糕吃时,月岛才开心起来,慢慢品尝着草莓蛋糕的美味,不过那几个争抢肉的年长者到对蛋糕不太感冒,只每人吃了一小块。

饱餐过后便是交换礼物的时间,月岛夫妇离开客厅,回房间休息了,明光留下来主持这一环节。

“好!大家把礼物拿好,我转过身,说到停的时候就停下来哦。”

月岛看看黑尾拿着的红色扁长包装盒,把手中的盒子传了出去,礼物被来回传了好几遍,明光才喊停。结果是赤苇拿到了月岛准备的运动毛巾,黑尾拿到了木兔准备的手机挂饰,木兔拿到了山口准备的薰衣草眼罩,山口拿到了赤苇准备的学生钢笔。

月岛拿到的是黑尾准备的礼物,当拆开包装后,看到盒子中藏蓝色手套的月岛大吃一惊。

这幅手套,正是自己想要的那副。

猛地抬头望向黑尾,只见他正朝自己微笑,并比了个V字。

仿佛吃到比草莓蛋糕还要甜蜜的东西,月岛把手套放回盒子里,微笑起来。之后又跟大家一起打了扑克,几人在明光的劝说下轮流去浴室洗澡,其他没去洗澡的人留下和明光月岛一起整理客厅。

抬走茶几,在地毯上铺好足以四人睡的被褥,明光也去洗澡准备休息了。

原本是想要分别在明光和月岛的房间打地铺的,但房间空出来的地面大小不足以睡下两个大男人,便改在了客厅。

月岛是最后一个去洗澡的,当擦着半湿的头发出来时,客厅里除黑尾以外的三人已经倒在被子上睡着了。

见黑尾独自站在床边,出神地看着窗外,月岛走了过去。

“黑尾前辈,你们明天回去?”

“是的,上午就回去。”

“是吗。”

“舍不得我?”

“不是,就觉得明天家里会清静很多。”

“真过分啊,就不能可爱地说会寂寞吗。”

刚想反驳的月岛还是没能揶揄对方,因为黑尾笑得十分落寞,月岛的心情也跟着低落下来。

身后传来了呼噜和磨牙声音,看着倒在地上横七竖八的男子高中生们,黑尾拍拍月岛的肩膀,压低声音道:

“可以陪舍不得离开月月的黑尾前辈去你房间聊一会儿吗?”

他无法说不。

于是两人轻手轻脚回到了月岛的房间。

关上门后,月岛在床边坐下,黑尾则是坐在了书桌前的椅子上。因为黑尾只是沉默地注视着自己,月岛不自在起来。他明明自己要求来房间聊天,又什么都不说了,即便是敏锐的月岛也无法猜到黑尾想要说什么。

想到现在是独处,正是送出礼物的好机会,月岛打破沉默,从抽屉中拿出蓝色的扁长盒子,递给黑尾。

“那个,这个……”

黑尾惊讶地接过。

“这不会是给我的吧?”

月岛点头,黑尾的眼睛微微张大,然后笨拙地拆开盒子,在看到黑色手套的瞬间笑了出来。

“真是的,这样不就跟月月买了相同的东西吗。”

黑尾的语调充满欣喜,能听出他现在心情很好。

“现在给我,就是说,这是专门买给我的吧?”

“就是…给家人买礼物的时候顺便……”

月岛小声说着,头被黑尾摸了摸。

“谢谢,我很喜欢。”

头上温暖的触感只那么几下,就消失了,黑尾兴奋地试戴起手套,不再留恋自己的头,月岛此刻有些嫉妒起自己送出的手套来。

“黑尾前辈。”

“嗯?”

“那是偶然吗?”

“你说礼物?”

“是。”

“嗯…应该不是吧。”

本想坏心眼地问黑尾如果自己没有拿到他送的礼物黑尾会怎么办,可黑尾却像知晓自己心思一般说道:

“那副手套本来就是要送给月月的,之前就跟木兔他们说了,会帮我这个忙。”

“咦?”

“你出去拿吃的时,跟他们说的。”

原来那之后房间里的违和气氛是因为黑尾说了这个吗,月岛冷静思索着,还是觉得黑尾不可能只说了这些。

可是现在质问黑尾当时的事,似乎显得自己过于神经质,于是月岛沉默地点头。

“月月,你相信有圣诞老人吗?”

“哈?小时候就知道圣诞老人是不存在的吧。”

“也是呢,特别是能帮人实现愿望的圣诞老人,当然不存在吧。”

不知道黑尾为何这样说,不过黑尾已经转开话题,主动聊起排球部的趣事,月岛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黑尾,当闹钟响起的时候,月岛才意识到自己睡着了。

他猛地坐起,发现黑尾已不在房间,而自己身上盖着被子,是好好躺在床上睡着的。

月岛戴上眼镜,开门走下楼,只见黑尾正和赤苇一起收起客厅里的被褥。

他到底是什么时候下楼的啊?也不跟自己打个招呼。

月岛有些不爽。

自己身上盖着的被子一定是被黑尾照顾的结果,可是只有自己聊到睡着,总感觉很逊。

“月月,早安。”黑尾走了过来,月岛扭头小声回了句“早安”,又跟赤苇打了招呼。

听赤苇说山口去了厕所,木兔则是在浴室冲澡,月岛才明白浴室中传来的歌声是出自谁的。

之后,大家一起吃了早饭,明光和父亲出门上班了,黑尾、木兔和赤苇三人又坐了一会儿,也起身告别。

早上在黑尾打招呼之后,月岛就没再多看黑尾一眼,他知道黑尾一直在偷瞄自己,但却因为黑尾扔下自己回客厅而小心眼起来,就故意装作没感觉到黑尾的视线。

“那个,月月,我走啦。”

黑尾的声音听上去小心翼翼,月岛叹了口气,穿上外套。

“我送你们。”

这一次没被拒绝,月岛穿好鞋子,把黑尾送的新手套戴上,他看看脖子上的围巾,又看看手套,满意地跟在三人身后出了门。

黑尾走在自己身边,月岛用余光瞄到他手上也戴着自己送的手套,早上莫名其妙的不爽才飞走。

前面是精力十足的木兔和稳重的赤苇,自己和黑尾则走在两人后面,山口的父母今晚才回来,所以他被母亲留下吃午饭。

“啊,真羡慕山口君,可以留在月月家。”

“黑尾,你是舍不得月月了吧?”

“我当然舍不得啊。”黑尾亲密地搂住月岛的肩膀,凑近月岛的脸,送上讨好的笑容。

“……”

“你看,月月都懒得理你,月月,我也好舍不得你,还想要一起打排球!”木兔也抱了过来,不过很快就被黑尾推开了。

“木兔前辈快隐退了吧,春天起就要升入大学了吧。”

“是啊,”木兔双臂抱着后脑勺,脚步轻快地走着,“不过因为大学都搞定了,之前都很闲呢,啊,不如常来乌野练习吧?”

“请不要给乌野添麻烦,木兔前辈可以来排球部指导练习。”

“知道啦知道啦,赤苇就是爱吃醋。”

“......”

赤苇似乎是懒得吐槽木兔,安静地走在木兔身边,听着木兔说起春假的打算,月岛感觉到手被身边的人突然捏了一下。

转头看向黑尾,月岛又赶紧移开视线。

他说不出舍不得黑尾回去的话,但看着黑尾寂寞的眼神又十分难受,只好沉默着低头走路,直到车站前,月岛都没有开口,将三人送上巴士后,月岛才沉重地叹了口气。

手机响了起来,月岛拿出查看,是黑尾发来的邮件。

「我有很多话想说,可是一看到月月的脸,又说不出来了。」

愣愣地看着屏幕,月岛有点想哭。

黑尾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他们明明有着相同的想法,却不能互诉衷肠。

吸了吸鼻子,第二封邮件发了过来。

「我以后也可以给月月发邮件,打电话吧?」

月岛的眼镜还是花掉了。

如果对黑尾坦白,因为黑尾回去了,自己会感到寂寞,他会不会留下来呢?

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何时,黑尾已经隐退,即使排球部再同音驹合宿也没有见面的理由。再过两个圣诞节,自己或许会考到东京的大学,到了那个时候,就能和黑尾经常见面了吗。

想到昨晚也只是一直在听黑尾讲日常的趣事,围绕着的并不是黑尾本人,而是音驹排球部成员的事。感觉到了黑尾是故意略过自己的,可月岛并不在乎其他人怎么样,他想了解的只有黑尾一人而已。

可惜连这样的想法也没能传达出去,开始后悔的月岛低下头,攥紧手机,然后摘掉手套小心放进口袋,在手机上打了一行字,发送了过去。

「我会期待黑尾前辈的邮件和电话。」

这是他现在可以传达出的最为坦率的话。

把手机放回口袋,月岛将手套戴好,在还留着温度的手套上吻了一下,站在原地,望向天空。

如同在配合现在孤单的自己,阴暗的天空零零散散落下雪片,打在额头上、镜片上、脸颊上、嘴唇上。

好冷。

月岛缩了缩脖子。

如果同性恋在他人眼中就如异性恋一样平常就好了,如果是那样的话,自己或许就有勇气告白了,或者,即使被黑尾追逐,自己也能坦率接受。

独自一人在站牌处站着,月岛似乎听到远处传来呼唤自己的声音。

一定是幻听吧,或许只是风声也说不定,月岛没有理会那个声音,继续仰着脖子让雪花冷静自己混乱的思绪。

可是那声音越来越接近,月岛只好皱着眉头朝声音的方向看去,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雪中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朝自己这边跑来。

在怔住的同时,那身影已经到了自己面前,黑尾喘着气,停了下来。

“黑尾…前辈?”

他不是坐上回程的巴士了吗?

疑惑还未问出,自己就被应该已经乘车离开的人紧紧拥入怀中。

“我忍不住了。”

黑尾的声音略带颤抖。

“我喜欢你。”

“咦?”

黑尾松开惊讶的月岛,扶住他的肩膀。

“我本来打算在你高三的时候邀请你考东京的大学,在你毕业的时候对你表白,在你大学二年级的时候邀你同居,大学毕业的时候向你求婚……”

黑尾一连串的话语令月岛反应不过来。

“你、说啥?”

“就是说,我原本是打算按顺序来的!可是我忍不住了!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没能说上话,上了巴士,我跑到最后面,透过窗子看到你一个人站在站牌前,想到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我就快要疯了……”

“黑尾前辈……”

“即使现在是异地,我也想跟你交往……”

“你还…真逊啊。”月岛哭着笑了起来,“竟然连顺序表都列好了。”

黑尾帮月岛逝去脸颊上的泪水。

“要继续听吗?”

“哈?还有?”

“当然!什么时候first kiss啦,初夜啦,我都想好了。”

“那么,如果我答应和黑尾前辈交往,你打算什么时候进行first kiss?”

月岛半开玩笑地问道,而黑尾竟十分严肃地回答“在月月的毕业典礼上,把你掳到天台,然后吻你”。

“你言情片看多了吗?”月岛吐槽,扯着黑尾的围巾把他拽到身旁,吻住了黑尾的唇。

庆幸今天阴天下雪,这里又是“乡下”,周围几乎没有人。

亲了一下之后,月岛放开呆住的黑尾。

“恭喜你,黑尾前辈,提前完成了first kiss。”

见黑尾不说话,月岛也不知现在该做什么,他移开视线,伸手摸了摸热起来的脸颊,却被黑尾一把拽了过去按在胡同的墙上。

接下来,自己被热情地亲吻了。

舌头趁机钻了进来,或许因为外面很冷,才更能感受到进入口腔交缠的舌头是多么炙热。无关技巧,月岛对这个充满爱意的亲吻着了迷,也主动将唇奉献出去,回应对方的感情。

嘴唇慢慢分开,互相凝视的眼神依旧湿热迷离,这个明明亲得更加投入的年长者竟用撒娇的语气对自己说“你亲了我就要负责”的赖皮话。

“你是哪门子的清纯姑娘啊?”

月岛红着脸吐槽。

嘴唇被轻轻吻了一下,“清纯姑娘”黑尾高兴地笑了。

“我提前告白真是太好了。”

“可惜只能地下恋呢。”

这样说了,黑尾立刻认真地皱起眉头。

“我会努力让月月的家人接受我。”

月岛张大双眼。

他们的年龄才只有“1”打头,可听黑尾这么一说,月岛似乎真的能看到之后与黑尾携手共度的未来。

“既然日程表都做好了,之后就拜托黑尾前辈了哦。”

月岛笑着回答,接受了恋人再度的热吻。

一切将从圣诞过后开始,月岛在祈祷今后每个圣诞都能和黑尾在一起的同时,突然理解了黑尾关于圣诞老人的话。

“黑尾前辈……”

“嗯?”

“圣诞老人虽然不存在,不过如果你想的话,每年的圣诞,我可以为黑尾前辈实现一个愿望,”想了想,月岛又补充道,“不太过分的话。”

黑尾露出惊喜的表情,月岛反而害羞起来。

“今年也可以算在内吗?”

月岛点头。

“那么,从今天开始,叫我的名字,萤……”

月岛的脸颊染上红色,对他来说,突然直呼名字还是有些刺激了。但话是自己说的,男子汉说一不二,面前期待的眼神也实在让他无法说不。

黑尾又向月岛灌输了好几遍“恋人之间叫名字是很正常的事”,月岛才深吸一口气,害羞地轻声念出黑尾的名字。

“铁朗……前辈。”

被叫了名字的男人立刻绽开幸福的笑颜,让月岛觉得,抛掉羞耻心叫出名字的确值得。

 

 

END

2016/12/25


评论(5)
热度(8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