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日] 拥有我所喜欢的手的你(番外)

▶ 原作:黑子的篮球

▶ CP:木吉铁平×日向顺平

▶ 简介:暗恋着木吉的日向在木吉结婚后选择了悄无声息离开,他在东京独自生活了三年,与木吉以“英雄救美”的老套方式再会了……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在那之后的两人

 

 

 

来东京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但木吉还是不太适应这里的生活。

在这边工作要比在老家辛苦很多,可木吉从未感到后悔。

结婚之后,日向从自己身边消失了,那时的木吉仿佛突然跌入谷底,甚至没有心情沉浸在新婚的幸福之中。他无论怎么打听都得不到日向的消息,连去日向的家里,也被告知答应了儿子不说出去后,就被赶出了门。木吉试过很多方法打探日向的去处,最后请了私家侦探帮忙,终于拿到日向在东京工作的消息。

在这三年之中,木吉离了婚。前妻在与其他男人再婚之前曾对他说过,木吉对日向的在意要多过她太多。

“铁平最爱的人根本不是我,就算我跟你结了婚,我也没有得到完整的你。”

这种跟电视剧台词一样的对白让木吉不解。在木吉的认知中,爱情和友情本来就是分开的,可惠子坚持说如果非要木吉选择一个的话,日向一定是木吉的第一位。

于是木吉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了惠子提出的假设。

日向是自己的第一位,这只能说明自己不是个见色忘友的男人吧。但当木吉与日向在东京街头再会,并从日向口中听到了他对自己的真正感情,木吉才明白,自己把日向放在第一位,并非因为自己是个更重友情的男人。对自己来说,所谓“色”与“友”的概念根本已经合为一体了……

在东京总公司工作一个月后的某天,木吉正跟同事在公司的职员餐厅吃饭,突然有同事聊起了结婚的话题。

“最近,营业部的笹川再婚了。”

“我也听说了,据说是跟一直在一起却没有表示心意的对象重逢了呢。”

“嗯,是有那种情况呢,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发现,但分开之后才发现原来彼此才是最契合的。”

“是啊,我也好想快点找到跟自己契合的对象啊!”

“和奈还很年轻嘛,不用着急。”

“可是我好想快点结婚啊,不早点下手的话,好男人会被抢光的啦。”

同事们各抒己见,木吉只是认真并快速吃光了饭菜,在去买饮料的时候才自顾自地嘀咕起来。

“在一起时没有发现,分开之后发现彼此才是最契合的……”木吉喝了一口可乐,“这不就是说我和日向吗!”

他一想到日向,兴致就条件反射般涌上来了,木吉开始继续思考刚才同事们谈及的话题。

“不早下手,好男人会被抢光,……啊!”

他突然想到袭击过日向的两个男人,以及那个叫“高木”的日向追求者,握着金属罐子的手瞬间攥紧,发出“吱啦”的声响,没喝完的饮料溅了出来,弄脏了西装袖口。

“啊!糟糕……”

木吉郁闷地看了袖口一眼,低声感叹又要花一笔钱清洗西装了,闷闷不乐地把可乐罐子丢进了垃圾桶。

自己还真是的,每次想着日向的时候就会忘记其他事情……

“是木吉先生耶。”一个年轻女孩走过来,笑着跟正在发呆的木吉打招呼。

“你好。”木吉露出微笑,低头打量着女孩,他来公司已经一个月了,但由于他是跑业务的,在公司工作的时间很少,公司同事还有很多都叫不出名字。

女孩梳着时髦的盘发,身上穿着淡粉色的职业装,看起来活泼又能干。

“哦!你是刚才在餐厅一桌吃饭的同事!”木吉终于回忆起来。

“原来木吉先生记得我啊,好高兴!”女孩子露出欣喜的笑容。

只是有印象,但名字是什么并不清楚,木吉不太明白女孩子为什么这么开心,他思考了一下,一本正经地注视着女孩。

“对了,你的那句话很正确!”木吉对这位女同事有印象,是因为正是她在餐桌上作出了“早下手”的宣言。

“咦?”女孩疑惑地睁大了杏仁眼。

“早下手是没错的!工作加油哦!”木吉给了女孩一个超标准营业专用微笑,回到自己所在的科室,拎起皮包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在这次午餐后,木吉就将“一定要把日向娶回家”作为人生最重要的努力目标,尤其是跟日向有过初体验后,木吉更加确定了自己目标的正确性。

理由是他和日向在喜好、习惯、相处的方式,甚至在床上运动方面都绝对默契。

在跑完今天最后一个客户后,木吉按日向的指示去超市买特价牛肉。

“今晚能跟日向一起吃火锅啦!”木吉一脸傻笑着喃喃自语,在结账处排着队,被前后的顾客用打量怪人的眼光扫视了好几遍,不过木吉完全没有发现。

他一心想着快点见到日向,结好账后就飞奔了过去。

用备用钥匙开了门,木吉一边高兴地嚷着“我回来了日向!”一边气喘吁吁地放下皮包和食材,把鞋子脱下来摆放好。

“你回来了啊木吉,欢迎回来。”从厨房走出来的日向正往身上套着围裙——

一条木吉买回来的上面印着可爱小熊的围裙。

“啊——!!!日、日向——!!!!!!”

“干嘛?你就不能小点声吗,一会儿会被邻居抱怨扰民的,大白痴!”日向敲敲木吉的头,接过木吉手里的皮包和食材。

“你的头头头头头头发!”

木吉激动到口吃,眼睛睁得大大的。

眼前的日向剪掉了长发,换回了木吉熟悉的利落短发,看上去清爽了不少。

“怎么了?不过就是剪短了嘛,干嘛这么大惊小怪的?”似乎是刚剪短还有些不太习惯,日向伸手摸了摸因剪掉长发露在外面的脖子,“还是说你比较喜欢我留长发?”

日向是因为自己结束单恋的愿望实现了,才剪短了头发——得到木吉的爱当然也算结束单恋。

“长发的日向当然很可爱,可是我其实更喜欢短发的日向呢,”木吉兴高采烈地把日向搂进怀里,下巴蹭着日向的头发,“如果是短发的话,额头和脖子都能轻松亲到啦。”

“se情狂……”日向小声嘟囔,脸颊染上樱色,“你放开我啦,手里还拎着你的皮包和买的食材呢。”

“啊,我来拿吧,”木吉立刻将包和袋子接了回去,日向看着又回到木吉手中的东西,“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那我接过来还有什么意义啊,好了,总之先把肉送到厨房吧。”

木吉提着袋子送到厨房,他把食材放在桌子上,转头看向也跟进来的日向。

“我觉得我好幸福,”木吉眯起眼睛笑了,“日向戴着代表我的‘木’字项链,穿着我买的小熊围裙,等我回家一起吃火锅,感觉我和日向就像夫妇一样!”

“夫、夫妇?谁跟你是夫妇啊!”日向脸红着查看起袋子里的食材,木吉发现日向的手正因害羞颤抖着,心口都被怜爱的感情充满了。

木吉从后面抱住了日向,下巴贴在日向的肩膀上,在日向耳边轻声细语。

“呐,日向,我们什么时候去买戒指啊?日向手上空空的我不放心啊,再说,日向就不怕我手上空空被别的女人盯上吗?”

“……”被木吉抱着的日向叹了口气,“白痴,真正盯上你的女人是不会在意你手上有没有戒指的。”

木吉的粗眉垂了下来。

日向的话没有错,可他还是希望能有些实际的东西向外表明自己和日向已经绑定了。

“不然,就直接入籍好了!”木吉的眼睛重新亮了起来,“木吉顺平……木吉顺平,你不觉得这个名字很可爱吗!”

“白、白痴啊你!”日向挣开了木吉的怀抱,“再说为什么要我改姓氏啊!”

“如果是我改姓氏,顺平你会答应入籍的事情吗?”

木吉把日向捞了回来,重新从后面抱住,紧紧黏着对方。

“顺平,也叫我的名字嘛。”木吉用鼻尖蹭蹭日向的脖子,顺便在心里把短发的好处一一赞美了一遍。

“我才不叫。”日向的耳朵红了。

“叫嘛,叫我铁平,铁——平,快点……”木吉撒娇般督促着。

“铁——心。”日向故意恶作剧叫了木吉最讨厌的称呼。

“啊!都说过不要叫这个名字,我不喜欢,就算是顺平叫我也会生气的。”木吉果然撅起了嘴巴。

“铁心铁心铁心铁心铁心铁心……”

“……”

“……铁平。”日向咬着准备捂上自己嘴的木吉的手指,红着脸小声叫了木吉的名字。

 

 

 

END

2013.1.31

2018.1.22 修正

评论(10)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