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非] 做什么兄弟!做夫妻!1-11完结


CP:罗浮生×罗非

简介:如题,《这看着也不像兄弟情啊》续篇

提示:OOC,全文共11章1w字HE完结



1

 

罗诚提了一袋生煎进门。

东江玉阎罗正穿着宝蓝色真丝睡衣躺在沙发上,右手提着的手铐晃晃悠悠,视线也跟着晃晃悠悠。

自家大哥接连三日盯着那手铐看的没完没了,罗诚也懒得多嘴,拿了碟子筷子摆好,又取了香醋和蒜泥,按罗浮生喜欢的分量配好了蘸料。

罗浮生自小就好这一口生煎,若在平常,闻到这个味儿就该跑过来抢了,今天却魂魄飞升般躺着发呆,鼻子都不灵了。

罗诚瞄了罗浮生一眼,将生煎倒在碟子上,偷偷拿了一颗丢进嘴里吃了。

“生哥,不是你让我去买生煎的么?你到底吃不吃啊,不吃我吃了,正好我饿了。”

“滚滚滚,别碰我的生煎。”罗浮生没好气地回了句,好歹是把手铐放下了。

罗诚知道在大哥眼前不好光明正大地吃人家的生煎,起身摸了摸肚子,决定溜出门,给自己开个小灶,搞碗小馄饨吃。他脚刚迈出门,又被罗浮生点了名,只好不情不愿地退了回来。

“不是你叫我滚的么。”

“大字不识,顶嘴到快。”罗浮生翻了个白眼,夹着生煎往料碟里戳,腮帮里还塞了一颗未嚼完的。

罗浮生在刀枪棍棒中摸爬滚打着长大,染了一身煞气,这会儿他脸颊虽一鼓一鼓的,可罗诚却没法把他大哥跟松鼠仓鼠这类的可爱小动物联系到一起。

“对了,你帮我想想,阿非他说……叫我拿出诚意来,到底什么意思啊?”

……不是您刚骂过我大字不识的么。罗诚皱了皱鼻子,大大咧咧回道:

“之前你追罗警探也不亲自送东西,每次都叫我去送,人家当然觉得你没诚意了。”

“好像有点道理。”罗浮生眉心一动,手却不动了,腿也不抖了,甚至连嘴里还含着生煎都忘了,想的格外出神。

然而思考过于用力的后遗症就是……罗浮生不小心把还未嚼碎的完整生煎整颗咽了进去,并成功被噎住了。

“……水……水……”

罗诚立刻递上茶壶。

他迷倒全东江姑娘的玉树临风的大哥正一手捏着脖子,一手拍着沙发,脸憋得通红,白眼也翻得窒息,毫无美感可言。

在命面前美感算个屁?罗浮生夺了茶壶,壶嘴对嘴,咕咚咕咚猛灌了几口,待生煎顺着食管滚落到胃里,才瘫在沙发上喘气。

唉,你说这人好好的吧,非要谈什么恋爱呢?本来就不太灵光的脑瓜都要被爱情给挖空了。

罗诚啧啧啧地感叹,趁他大哥忙着扶胸口喘气的功夫伸手偷摸了颗生煎,转身溜了。

 

2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一旦开了窍,这情啊爱啊的就跟冬日里的北风,嗖嗖嗖直往窗户缝里钻,挡都挡不住。

鉴于自己看上的是全东江智商最高的美人儿,罗浮生严重怀疑罗非提到的“诚意”,跟普通人提到的“诚意”不一样。

别问,问就是对待智商183的准娘子,诚意也得价值183。

他思来想去,觉着追男人跟追姑娘好像也不太一样,反正就算套路一样,他也没有作业可抄,因为罗浮生从来没追过姑娘。

他朱唇玉面,生了副好皮囊,又有洪帮二当家的名位,都是姑娘们上赶着来贴他。

而对于他大哥近来沉迷咬文嚼字这点,罗诚表示,洪帮二当家可能是魔怔了。

一个连唐诗都背不得几首的玉阎罗每天叫一群小弟立正报数,依次回答“何为诚意”的问题,这场面,那真是……太惊悚了。

最惊悚的是东江玉阎罗竟然拿着纸笔,将自己认为不错的答案记了下来,字迹扭曲,整页纸像群搬糖蚂蚁。

“生哥,这个罗非到底是褒姒啊还是苏妲己啊,怎么就把你迷成这样呢?这祸国殃民的妖妃咱们不能要啊!”

罗浮生白眼一翻,一脚踢到罗诚的屁股上:

“以后少拿我给的赏钱去听书!”

“不是你天天叫我好好提升一下文化素养的么?我又看不懂字,不听书听啥?”罗诚委屈。

“滚滚滚。”罗浮生瞪了他一眼,把擦的晶晶亮的手铐放进口袋里,起身往外走,“行了行了,先别滚了,把兄弟们叫上,去趟警局。”

“啊?去警局?”罗诚紧张问道,“带枪吗?”

“带个屁!接你嫂子还带枪?脑子瓦特了?就该让你嫂子把你们这帮没脑子的抓起来!”

罗浮生弯腰抓起墨镜,往外迈了一步,又退了回来。

“你们先到外面候着吧,我换件衣服。”

说罢哼着戏挑衣服去了。

罗诚嘴一撇,总觉得他大哥的背影活像只公孔雀,一脸嫌弃地叫兄弟们去了。

“走啊走啊!看孔雀开屏去!”

 

3

 

东江玉阎罗的诚意必须是最有分量的诚意。

罗非刚走出警局的门,就看到两排穿着汗衫的年轻男人齐刷刷鼓起掌来,他守在门口的同事握着枪紧张兮兮,生怕洪帮二当家要带人闯局子。

再看那位洪帮二当家,人慵懒地靠在摩托上,身上穿了套水蓝色的休闲西装,头上戴了顶黑色毡帽,是罗非喜欢的款式。

这种尴尬的排面儿不要也罢,可罗非怕自己不管不问地走了,明天这位玉阎罗先生会带人来警局门口放鞭炮。

他面色淡然,心中却偷偷叹了口气,罗浮生笑吟吟地望着他,颇有种邀功的姿态。

罗非一步步走向对方,站定后挑了下眉:

“手伸出来。”

“啊?手?”罗浮生疑惑地眨了下眼,那瞬间似乎带出了颗跳跃的星星。

对方不解却照做的表现令罗非很满意,冲他摊开掌心的模样像个讨糖的孩子,手指尖圆圆润润的,若忽略指腹和手掌上的厚茧,倒像极了年画娃娃讨喜的小胖手。

罗非发现了罗浮生的可爱之处,可心头为之柔软的部分还是被他藏了起来。

“双手。”

“哦。”罗浮生又乖巧地伸出左手,“阿非,你到底要做什么?”

罗非微微一笑,在罗浮生沉迷于那勾人神魄的眼时将罗浮生的手腕铐住了。

“公然在警局门口闹事挑衅,逮捕。”

玉阎罗的手腕上多了副明晃晃的手铐,站在后面看戏的罗诚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而罗浮生甚至连回头瞪自家小弟的心思都没有,整张脸上写满了震惊。

“阿非,你这是做什么?不是你说追人就要拿出诚意来的么?”

“是啊!”罗非无辜地眨了眨眼,手指在铐着罗浮生的手铐上轻轻点了点,“我这不是回应了么?”

 

4

 

一个月收集了八副手铐是怎样的感受?

玉阎罗不想回答,把八副手铐和先前拿到的那副排成一排,坐在沙发上深入分析。

九副手铐……

这是……要跟我长长久久吗?

罗浮生向右一倒,笑出满脸褶子。

罗诚站在门口不想进门,又嫌手里抱着的锦旗烫手,等他大哥如蛋炒饭般在沙发上翻滚了半个小时之后才冲了进去,丢了句“生哥你要的锦旗做好了”,拔腿就跑。

罗诚最近又听了几场说书,自我感觉文化素养蹭蹭涨,要不是尿急,他这样的文化人才不想跟沙发上的“蛋炒饭”大哥说话呢。

第二日,罗浮生抱着锦旗站在警局门口,穿的是往常穿的那套衬衫配皮质马甲,没带小弟,等罗非出来后把锦旗强行塞在了对方怀里。

“你不打开看看?”罗浮生跟在快步向前走的罗非身边,心想该不会是要收集到第十副手铐了吧?十也不错啊,十全十美嘛。

罗非没有看向罗浮生,径直朝前走着:

“破案神探,为民解难。”他面无表情,嘴里念的却是尚未张开看过的怀中锦旗里绣的句子。

“你怎么知道?!”

“……”

叫罗浮生醉心其中的明亮双眸终于看向他,只一瞬,又移开了。

罗浮生见人没有说话的意思,仗着自己体力好,腿没停,嘴巴也没闲着:

“你说你到底喜欢什么啊?我带人去接你,你赏我一手铐,你破案我陪你,你赏我一手铐,我去你家找你,你赏我一手铐,请你去听戏,你赏我一手铐,约你出去兜风,你赏我一手铐,带你吃生煎,你赏我一手铐,请你看电影,你赏我一手铐,我在报纸上刊登篇文章,你赏我一手铐……”

“罗公子记性可真好。”罗非停下,转身歪了歪头,“那罗公子一定也记得,你带人到警局门口那次我为什么要铐住你吧?”

“那是……你说我公然在警局门口挑衅闹事。”

“我破案你非要跟着的那次呢?”

“……你说我破坏案发现场。”

“请我听戏、兜风、看电影呢?”

“……你说我对你动手动脚。”

“吃生煎那次?”

“你说我买生煎不排队,不付钱,吃霸王餐。”

“到我家找我那次?”

“你说我半夜敲门骚扰普通民众休息。”

“在报纸上刊登文章那次?”

“你,你说我擅自写上你的名字,是侵犯了你的姓名权……我就是发篇情书怎么就侵犯姓名权了,真是……”

罗非轻声笑了,清澈的视线中多了份玩味的意思:

“记得这样清楚,还觉得自己委屈吗?”

“???”罗浮生觉得自己的头又大了一圈,舌尖轻轻掠过唇瓣,眯了好一阵眼也转不过弯。

为什么罗非说什么都有理有据?

智商183了不起哦。

“你,你故意的吧!”罗浮生气呼呼地叉了个腰,罗非看着他没说话,沉默了一阵后垂下头,但罗浮生那双眼没有漏掉罗非偷偷弯起嘴角的小动作。

“奶奶的,你就是故意的!”

罗浮生磨着牙嚷嚷,想到这些日子罗非的“捉弄”就生气,手一伸,直接把这位难伺候的少爷揽进怀里,极怒反笑:

“我还就不信了!你要是再这样,你信不信我……!”

咔嚓。

罗浮生左手上又多了个手铐。

“我需要解释。”

“公然挑衅警探。”

好吧,合情合理……

个屁!

东江玉阎罗喜得“十全十美”,可心里并不美。

 

5

 

“罗非!你知道你上个月弄‘丢’了多少个手铐吗?!九个!九个啊!”

沙威吹胡子瞪眼猛拍桌子,可罗非却坐在椅子上认认真真修指甲,连眼皮都没抬。

“……看在你又立了一功的份上,这笔账就算了,你回去给我好好反省,听到了吗!”

“哦。”罗非放下指甲锉站了起来,转身时想到了什么,又转了回来。

“下次你拍桌子的时候,和你脸上生气的表情同步一下,这样会更好。”罗非语调轻松地笑笑,起身微微颔腰,“探长,拜拜。”

说罢脚步轻快地离开了,留沙威一个人站在桌前盯着手掌怀疑人生。

不过一走出探长室的罗非马上冷肃了起来,他快步走下台阶,推开地下室的门,在停尸台旁停下脚步。

“结果出来了?”

“肺部中枪窒息而死,和之前那个一样。”本杰明摘下口罩,侧头看向罗非,“脸部刀伤的位置也一样。”

他与罗非是同年入的警局,关系最好,见好友眉头紧锁,本杰明拍了下罗非的肩膀,柔声道:

“你担心他?”

“他?”罗非猛地抬头,又视线闪烁地低下头,声音轻了许多,“他是谁?”

“还能是谁,罗浮生,洪帮的二公子。”本杰明温柔地笑了,“之前人家天天来烦你时,你‘弄丢’多少个手铐了?”

“我,我才没有!”罗非辩驳了句,声线却因心虚抬高了不少,“我只是关心案子,两个受害人都是罗浮生手下的人,仅此而已,就是这样。”

就算连续几天不睡逻辑也从未混乱的优等生第一次语无伦次,本杰明注视着耳朵涨红的好友,也不再逗他,转身去煮了两杯咖啡。

罗浮生已经有一周时间没在罗非面前晃悠了,帮里出了事,且又是冲着他来的,罗非知道罗浮生一定也忙得不可开交。

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若对罗浮生一点意思都没有,罗非也不会由着他变出各种花样来讨自己的欢心。

他端着本杰明递来的咖啡,用勺子搅了半天,将搅温的黑咖啡一饮而尽。

本杰明接过罗非手中的空杯子,问道:“罗非,要帮忙吗?”

“我想再去现场看看。”

“一起去吧,”本杰明脱掉白大褂,理了下制服衣角,“如果现场有什么需要拿回来化验的,我正好可以取样。”

罗非没有拒绝。

 

6

 

醒来时,一双桃花眼正紧张地盯着自己。

即便布满了血丝,那双眼依旧是绝世无双的漂亮。

“阿非!你感觉怎么样?!”

“……没事。”

这双眼睛的主人想扑上来抱他又不敢的模样成功取悦了罗非,他笑了笑,抬起左手,在罗浮生的头上揉了一把。

“本杰明把账本拿给你了吧?”

“嗯。”罗浮生听到“账本”两字,粗眉又拧了起来,“你不要命了?!两个人就敢查侯力?!”

“他有杀人嫌疑,我自然要查他。”罗非绷起脸,“他没有把受害者丢到你罗浮生的地盘,而是叫警局发现,不就是想玩个游戏吗?”

罗非直视着罗浮生的眼睛:

“受害人的脸部都有和胡奇脸上形状、位置相同的伤痕,而胡奇脸上的伤疤出自你手,侯力趁着你将目标转到胡奇身上的时候,偷换了你放在美高美酒柜下面的账本,为的是今后能在洪帮大当家面前参你一本,顺便探探我的虚实……”

罗浮生声音颤抖着打断了罗非的推理:“你就不怕他最后的目标是你?!”

“他最后的目标本来就是我。”

罗非无畏地笑了,见罗浮生咬破了嘴唇,故意做出右臂的弹伤处很痛的样子,于是罗浮生果真紧张起来,眼睛瞪圆,扯着红透的脖子大叫了好几声医生,颇有种要拆医院的架势。

他被慌忙跑进来的医生护士们围在中间,做了个全身检查才得以解脱,病房里终于安静下来的时候,罗非注视着眼圈发红的罗浮生,冲他招了招手。

“你是猜到他最后的目标是我,才去灭了胡奇那一伙人的吧?”

“阿非……”

罗浮生盯着罗非,像是要将他完完全全刻进心脏奔涌着血液的地方般,久久没有说话,最终他重重叹了口气,迈步向前,在床边坐下了。

“……两周,两周时间你就把侯力的老底都翻出来了,我真不知道我到底是该为我爱上的是你而庆幸,还是为你查起案子来这般不要命而担心。”罗浮生握住罗非的手,低头吻了吻,“侯力偷吃了义父很多东西,又暗自做着人口买卖的肮脏生意,我一直在找机会除掉他,但把你拉进来,让你淌这么深的浑水,这不是我的本意。”

罗非抿了抿唇,视线稍稍移开,但他没有挣开罗浮生的手。

“我是个警探,抓犯人是我的职责,现在犯人抓到了,该完璧归赵的东西自然要完璧归赵。”

视线转回到罗浮生眼上的过程或许是罗非二十多年来心跳最快的瞬间,他从未这样主动地向谁表露过真情,因为初次动情的对象就是这个不开窍的傻子。

其实罗非清楚得很,如果他不说,罗浮生或许永远都悟不透他想要的“诚意”是什么,因为罗浮生不敢。

“你追着我想跟我拜把子的时候,不是打着想拉我入伙的主意吗?怎么又不想了?”

“我……!”

“账本,是我的诚意。”罗非捏了下罗浮生的手,声音有些颤抖,“抓犯人是我的职责,但这件案子里我的确也有私心。”

“罗浮生,保护是相对的,你现在明白我要的‘诚意’是什么了吗?”

 

7

 

罗浮生儿时就失去了双亲,一直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他按照洪正葆的期望活成了“玉阎罗”的样子,他的生活,除了回报养育之恩,留给自己的东西所剩无几。

最初对罗非产生兴趣的时候,他的确是想认一个像罗非这般能干的兄弟,但接触过之后,罗浮生发觉那些“为了洪帮”的心思早就散了。

罗非做的也是高危职业,所以他想要保护他,私心像藤蔓般疯长,他开始希望这个人是完完全全只跟他相关的,而并非是洪帮。

在他手下做事的人中,确实有忠心耿耿愿意跟着他出生入死的兄弟,但想要保护他的人,罗浮生只遇到罗非这么一个。

他被当做煞气之神养着,除了打打杀杀以外什么都不会,因为没人教他,也不许他学,于是他一直认为,像他这样的人,是不配被谁护着的。

病床上的人气色还不太好,可是眼睛一直都是剔透明亮的,那是野生豹子的眼睛,没人能驯服,除非豹子乐意把柔情交付出来。

罗浮生心想自己此生所有的运气大概都花在了罗非身上,他不敢奢望的东西就在他眼前,他握住了,就不想松开了。

“阿非……”罗浮生握紧罗非的手,一字一顿道,“你这样待我,我必不负你,从今天开始,我的命是你的,你想护着,我都依你。你……你就喜欢我吧,好不好?”

罗浮生想明白了,罗非要的“诚意”,无非是他将自己的全部都交给对方,包括他从未体验过的依赖。

罗非静静听着,脸上似乎有了些血色,罗浮生听到他轻声答了句“及格了”,才终于松了口气。

凑过去亲罗非的时候,罗浮生心想,这次该不会被铐手铐了吧,虽然他心甘情愿被罗非铐住。

好在回应他的只有一个轻轻的,带着点害羞的吻。

 

8

 

有的烦恼是阶段性斗争,有的则是长期斗争。

罗浮生也不知道自己这个烦恼到底属不属于阶段性斗争,但他希望是。

有娘子的人却只能坐在美高美里喝闷酒,简直凄凄惨惨戚戚。

“如果是个姑娘,我八抬大轿娶过门后再洞房花烛夜没问题,可两个都是爷们儿,我想八抬大轿娶他过门,他也不同意啊!”罗浮生扬起脖子又灌了口酒,“你说,我想碰他,这有错吗?有毛病吗?有问题吗?”

“没问题没问题,生哥肯定没问题!”

“就是啊!罗非这个妖精,就会挑战哥的极限!气死我了!”罗浮生单脚踩着酒箱死命给自己灌酒,“来来来都给我喝!”

围在罗浮生周围的环肥燕瘦举着杯,但谁都不敢多喝,并非是担心自家老板酒量不行,而是……

率先忍不下去的霜姐冲罗诚使了个眼色,对方立刻心领神会地溜了出去,二十分钟后,美高美的舞女们看着款款走进美高美大厅的新晋老板娘,同时松了口气。

罗浮生还站在沙发上对瓶吹呢,黑底白花的丝绸衬衫敞开一半,被酒浸湿的胸膛染了一片粉红。

霜姐看看面无表情打量罗浮生的罗非,好心提示了一句:“浮生,罗警探来了。”

“嗯?罗警探?哦,罗警探是我罗浮生的……娘子!”罗浮生仰着脖子笑了笑,“他怎么会来,他根本就不在乎我……”

“你说他不在乎你,证据呢?”

“证据!呵,你问我证据?你知道什……”罗浮生晃晃悠悠地翻了个白眼,一转头,对上罗非意味深长的微笑,腿都软了。

“阿、阿非?你怎么来了?”

“来欣赏玉阎罗的英姿啊!”

罗非挑眉,在旁边单独的沙发上优雅地坐了下来,抬了抬手指道:

“罗诚,上酒。”

“是。”罗诚恭恭敬敬给罗非倒了杯威士忌后恭恭敬敬站在罗非身后,倒像是罗非的小弟。

罗非拿起酒杯,眼睛盯在站在沙发上的罗浮生身上,送到唇边喝了一口,盯得罗浮生酒劲都要过了。

后者讪讪跳下沙发,挪动到靠近罗非的位置,原本围绕在他身旁的舞女们默契散开,自主下了班,美其名曰要给妻管严晚期的老板留点面子。

罗非沉默地喝着酒,罗浮生却不敢再乱说话了,眼巴巴等着罗非这一杯饮尽,才跟上起身往美高美后面属于罗浮生的房间里走的罗非,活像只等待主人训斥的奶狗。

罗非脱掉斗篷,将黑色毡帽挂在衣帽架上,走到罗浮生平常最爱睡在上面的沙发上坐下了,抬头看向罗浮生:

“解释一下?”

“……”罗浮生主动罚站,摸摸后颈,咽了咽口水,“我就是担心,你会不会接受不了男人。”

“你是男人吗?”

“当然是了!”

“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情……侣?”

“所以?还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罗浮生咧了咧嘴角,又咬了下嘴唇,“你不是,不愿意让我碰吗?”

“这就是你认为我不在乎你的理由?”

“……”

罗浮生点了下头,见罗非冷笑一声,心里慌得一比。

都说人生就像一出戏,起承转合一个都不能落下,可罗浮生常常觉得自己总是摸不透罗非这出戏,于是,当罗非冲他招招手时,他并不知道等待他的究竟是起是承是转是合。

“你担心我接受不了男人,可以拿出本事来让我接受。”罗非伸手扯了下罗浮生领子,仰着的眼中是清澈无比的山间清泉,勾着罗浮生俯身汲取。

同罗非在一起后,那些一直被罗浮生深埋在内心的自卑破土而出,晃得他心慌,好在罗非乐得接受,更愿意将这些搅得罗浮生不安的毒草一根根除掉,在那颗满是漏洞的心上种上以爱灌溉的花。

没有人比罗浮生更熟悉这个沙发,他只轻轻一带,就找回了主场,嬉笑着将罗非压在身下。

“放心吧,哥活儿好,绝对委屈不了你。”

罗浮生说得痞里痞气,眼圈却有点红。

 

9

 

自从谈了恋爱,东江玉阎罗添了新爱好——炸厨房。

他倒不是有意的,只是不管学做什么菜,最后都会炸掉至少一个锅。

“这做饭……怎么比追男人还难呢?”罗浮生百思不得其解,半个小时后又成功炸掉了一个锅。

罗非家的厨房托玉阎罗先生新爱好的福遭了殃,于是罗浮生直接帮罗非租了栋大房子,方便自己每日蹭住。

他带着罗诚亲自去挑了套新厨具,指挥工人们往厨房里搬的时候,一个年轻女人从二楼快步走了下来。

罗浮生心中的警报拉响,双手一叉腰,拿出正宫的气势面敌,又眨了眨拥有狐狸精般美貌的眼睛。

“我们家什么时候请佣人了?”

“佣人?”那年轻姑娘睁大双眼,停在台阶前面,视线中带着好奇,还有些让罗浮生觉得十分熟悉的东西。

“那你怎么会在我家!”

“我……罗非带我回来的。”姑娘一脸无辜,好似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罗浮生磨了下牙,继续耐着性子问:

“罗非呢?”

姑娘眨了眨眼,侧身指了指楼上:

“罗非在洗澡。”

“洗澡,好,洗澡是么……”

罗浮生咬牙切齿三步并两步冲了上去。

敌方要是不提“洗澡”,他或许只是吃口刚酿的醋,提到“洗澡”就不同了,他吃的可是百年陈醋,酸得他浑身难受。

他一脚踢开浴室的门,正躺在浴缸里的罗非被吓了一跳,下意识捂住胸口,往水里躲了躲。

其实罗非的反应只是顺从受惊的本能,可在被醋泡过的罗浮生眼中,这个问题就是有事儿!

还是很大的事儿!

罗浮生一摸脑袋,觉得上面多了顶颜色鲜亮的帽子,沉甸甸的,绿油油的,生机勃勃的。

他怒气冲冲跨到浴缸前,也不顾还穿着衣服就往浴缸里迈,双手抓着罗非的肩,倾身咬住那两片微张的唇。

罗非被亲得晕乎乎的,好容易喘了口气,就听到罗浮生质问他为何要金屋藏娇,语气像极了上城捉奸的乡下媳妇儿。

“你有病吧!谁金屋藏娇了!”

“你才有病!你说!咱们家里那个姑娘是谁!她说她是你领回来的!不是佣人难道是情人?”

“情人个鬼!她是我妹!”

“你看!我就说……嗯?妹?”

罗非翻了个白眼,一侧头,又狠狠瞪了眼躲在浴室外面偷看的姑娘。

“罗菲!罗浮生!你们两个都给我出去!”

 

10

 

有一种尴尬,是把小姨子错认成小三,还把误会舞到媳妇儿面前去了。

“浮生哥,我是罗非的妹妹,罗菲,同音不同字。”

罗菲笑吟吟地自我介绍,眉眼确实跟罗非十分相像。

罗浮生终于知道罗菲脸上那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从何而来,只可惜这案破的有点晚。

“哈哈哈哈,”罗浮生尬笑几声,“实在不好意思,是我眼拙了。”

“没关系呀,反正挺有趣的。”罗菲开朗地笑了,“学校放暑假了,所以我到哥哥这里来住一个月。”

“若有什么缺的,你尽管跟我说。”罗浮生尽力让自己笑得温柔一些,好给小姨子留点好印象,结果用力过猛,脸都快抽筋了,“对了,女孩子还是和女孩子比较能玩得来吧,我义妹跟你差不多大,不如哪天见个面?”

“好啊!”罗菲爽快答应,眼珠一转,视线从罗浮生僵硬的面部表情移到罗非身上,咬了下小巧的唇,以自己想休息为由溜走了。

小姨子可真贴心啊,罗浮生感动但没落泪,因为等待他的还有另外一个尚未解决的炸弹。

见罗非走到咖啡机旁想要煮咖啡,罗浮生连忙狗腿着跟了过去,自告奋勇接下煮咖啡的活儿,好在罗非没说什么,任他折腾,自己坐沙发上看报纸去了。

可惜炸锅高手罗浮生炸起机器也不废功夫,他也不知自己弄错了什么,咖啡机就炸开了,他躲得虽快,但因袖子挽起露出的胳膊还是被飞溅的碎片扎伤了。

原本对他不理不睬的罗非迅速找出药箱,拉着他去了卧室,罗浮生陪着笑脸说没事没事,可罗非的脸色依然不好看。

“你,以后禁止进厨房,也不许再碰咖啡机。”

罗浮生一听,以为罗非是因为咖啡机被弄炸而生气,忽略掉心里涌上的点点难受,立刻道歉,却又被罗非狠狠瞪了一眼。

这下罗浮生也拿捏不住到底该说什么了,只好闭了嘴,小心翼翼观察着罗非的表情。

对方低着头,仔仔细细将他胳膊上的伤口清理干净,消好毒,又认真检查罗浮生脸上身上是否有遗漏到的伤口。

确认无事后,罗非抬眼看向罗浮生,神色严肃道:

“你的命是我的,这是你亲口许诺过的。”

罗浮生一愣,重重点了点头。

“你这样不珍视自己,该罚。”

“那,那罚什么?”

“刚才不是说了吗,以后你不许进厨房,也不许碰咖啡机。”

“我就是……想给你做顿饭。”

罗浮生摸了下脖子,屁股向罗非那边挪了挪,被心爱之人放在心尖上的感觉很好,可他还是有些不习惯。

从浴室出来后罗非只穿了件浴袍,两人贴近时胸前白皙的肌肤若隐若现,罗浮生偷偷瞄了一眼,被罗非捂住了双眼。

“阿非?”

“……”

唇被轻轻碰了下后,遮住的双眼得以解放,罗浮生和对方澄澈的视线对上,不禁看痴了。

他有太多的爱意想说给罗非听,只可惜嘴笨的人说情话等同自杀。

“你……长的是一般啊,脾气还倔,可我就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是嘛,”罗非一歪头,“那可真是荣幸。”

“那……下午的事,别生气了好不好?都是我的错,我错了!”罗浮生低着下巴眨巴眼睛,“下午的事……就算过去了?”

“没问题啊!”

“阿非就是大度!”

罗浮生笑出一口整齐的白牙,视线黏着站起来的罗非,对方看着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般锤了下手心。

“对了!我妹妹要在这里住一个月,所以我想,这个月罗公子还是睡你自己的房间比较好,谢谢合作。”

罗非笑眯眯地拉着罗浮生走出卧室,冲对面的房间抬了抬下巴,自己向后退了一步。

“晚安!”罗非拜拜手,迅速关门,把罗浮生丢在客厅。

“这……妹妹在这住一个月,跟我睡哪个房间有什么关系啊?”

罗浮生想不通,摸着后颈到沙发上坐下了。

罗菲趴在墙上留意着罗非卧室和客厅的动静,见罗浮生这般不开窍,忍不住翻了好几个不够淑女的白眼。

废话!当然没关系!有了孩子的夫妻还不是照样同床共枕么?

哎呀笨死了笨死了!我哥这么说,不就是没有消气的意思吗?亏我哥还愿意低头给你做老婆!连哄老婆都不会哄!这个哥夫行不行啊!

 

11

 

洪澜同罗菲年龄相仿,又都是活泼开朗的性子,见面才聊了一会儿就亲密的姐妹相称了。

罗非今天难得休息,陪着罗浮生带洪澜、罗菲去洪家的别墅玩。

两姐妹坐在泳池旁边聊着天,和谐又养眼,罗非看着交到新朋友的妹妹,视线中多了几分欣慰和慈爱。

去放着吃食的桌上拿咖啡时,罗非听到两个姑娘聊起了他和罗浮生,不自觉放慢了脚步。

对于洪澜如何看待罗浮生这位义兄,罗非还是有些好奇的。

“阿福哥可厉害了,从小就像骑士一样保护我。”

“我哥也是。”

“我爹非常看重阿福哥,现在已经把二把手的位置交给阿福哥坐了。”

“警局也非常看重我哥,昨天我哥已经升职了。”

两位妹妹一人一句夸奖着自家哥哥,气氛友好又温馨,罗非笑了笑,端起咖啡喝着,拿了只蝴蝶酥吃。

罗浮生一人在泳池里做憋气训练呢,罗非给罗浮生拿杯喝的,准备叫他上来歇一歇,没成想两个妹妹的“晒哥”友好谈心活动突然变了味道。

而且味道很大。

罗非清清楚楚从洪家大小姐的玉口中听到一句:

“我哥敢吃屎!”

好在自家妹妹不坑哥,没有接一句“我哥也敢”。

泳池里泡着的罗浮生终于练到了自己满意的时长,上了岸,将刘海捋到脑后,伸手接过罗诚递来的浴巾。

他看不太懂罗非抛过来的嫌弃又惊讶的眼神,于是走近问了句:

“怎么了?”

“呃……你最近别亲我。”

“啊?”罗浮生皱起了眉。

不能睡一屋已经让他快憋出毛病来了,现在怎么又连亲都不给亲了?我还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了!你为什么不说话!

“为什么啊?我又怎么了?”

罗浮生紧跟罗非身后,两人在泳池边你追我赶,直到双方都滑脚落了水。

逮到罗非后的罗浮生死不放手,将人紧紧箍在怀里。

“阿非,到底怎么了?”

“……你敢吃屎吗?”

“???”罗浮生头上滚过一列问号,眼睛眨了眨,“我应该回答‘敢’,还是回答‘不敢’啊?罗大探长,提示一下行吗?”

“……傻。”装不下去的罗非忍不住笑了。

“阿非?”

罗非捧着罗浮生的脸颊揉了揉,一双灵动的眼睛笑得温柔:

“反正我不敢。”

“那我跟你一样。”

“……学人精。”

“我乐意。”

两位哥哥在泳池里相拥着亲吻,妹妹们则是捏着精致的叉子往樱桃小口里送切成块的蜜瓜。

“我还从没见过阿福哥笑得那么甜呢。”

“我也是,你看我哥眼角,都笑出褶子了……啧啧。”

“……接吻可以用这个姿势???”

“……你哥臂力真好。”

“……你哥柔韧性也很好。”

“……”

“……”

“走吧,我眼睛有点疼。”

“……好,我也是。”

大小姐们手挽手走了,罗诚也借机开溜,顺手抓了两块小蛋糕。

至于泳池里那对戏水鸳鸯avi……

罗浮生表示:谁敢偷窥我娘子,眼珠子给你抠出来!

 

END

2019.12.28



小剧场:


1.实力坑哥



2.转发提醒兄弟!



评论(39)
热度(5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