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沉] 一生一世一双人(罗勤耕×韩沉)第一章

 

CP:罗勤耕×韩沉

简介:回公寓的路上,韩沉遇到了一个宣称应他心愿而来的神秘男子,他以自己会从现在的世界完全消失为代价,被神秘男子送回民国时期寻找失去的记忆……

提示:OOC,有私设,公子景打酱油,副CP生非会在番外出现,原想的大纲被我推翻了,所以想到哪写到哪,不定期更,HE

 

 

 

第一章  重回罗宅

 

四月,烟雨朦胧。

因雨势不大,韩沉没有打伞,他身姿挺拔,合身的黑色西装外套了件同色风衣,肩膀处的衣料被春雨淋湿,但他并不在意。

从咖啡馆到公寓间原本只有十分钟的路程,可他现在已经径直走了半个钟头,还是完全看不到路的尽头。

这条路他十分熟悉,是断然不会迷路的,他不动声色地继续向前迈步,用余光留意着周边的建筑变化。

这条巷子寂静的诡异,除了他的脚步声,只有时而传来的银铃响声,韩沉发现现代化的建筑物像历经过时代更迭般一步步退后,渐渐变得古香古色起来,便停下脚步,警惕地盯着前方,默默将从早上出门到此刻遇到过的每个人、听到过的每句话完完整整回忆了一番。

此情此景过于妖异,但韩沉是不相信鬼神传说的,从现在的状况来看,那将他引入此景的人或许是用了某种催眠方法,只是他没有发觉罢了。

建筑风格只退到民国时期便停驻不动了,视线所及之处有一翩翩然的身影轻盈落下,对方手中握一纸伞,发丝漆黑如瀑,面若天仙,抬眼时的绝色美貌令韩沉心悸了一秒。

韩沉并非以貌取人之人,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也是人之常情,即便对方是个男子。

美人向他迈着步子,将细雨隔绝在纸伞之外,冲韩沉嫣然一笑:

“我,应你心愿而来。”

心愿?

韩沉愣了一瞬,太阳穴的位置突发抽痛。

他知道方才的心悸并不是心动,他只是莫名的觉得,这张脸实在是太熟悉了,可又记不得曾在哪里见过。

究竟是在哪里……韩沉想不起来,那美人温文尔雅地笑着,声音柔和却不带任何感情:

“你想找回关于这枚戒指的记忆。”

“……”

韩沉的目光冷了下来。

他右手中指上的确套着枚白金指环,此刻令韩沉觉得有些烫手,他握了下拳头,又松开,不知这是否是个圈套,可他无法否认自己的确非常想要找回这枚戒指的记忆,非常。

八年前韩沉曾受过重伤,当他从病床上醒来时,韩沉就察觉到自己对从前的记忆十分模糊了,若是普通的失忆也罢,可从他对这个世界的陌生程度来看,韩沉有时甚至会怀疑,自己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他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出院时有个自称校长的男人来接他出院,说他是保送到警校的学生,直接将他接到了学校,他在警校念了四年书,毕业后进入警局工作,还加入了黑盾组,成为了黑盾组的组长,一切顺风顺水。

他的生活是简单又复杂的,他与这个世界息息相关,又格格不入,即便韩沉用尽自己所能去找寻自己的过往,依然是一无所获,仿佛那些过往都被隐藏在了这枚似乎佩戴很久了的戒指上,所以当面前的男人提及戒指,韩沉几乎是脱口而出:

“你认识我的戒指?”

“不认识,”男人笑如春风,“但我可以帮你找回你的记忆。”

“你帮我?……什么代价?”

“代价是,韩沉,将从现在这个世界消失,我会抹去你在这里存在过的一切痕迹,而你,也不可能再回到这里来了。”

“……”

“你愿意吗?”

愿意吗?这还用问吗?

韩沉垂下视线,指腹温柔地摩挲着那枚戒指,他虽不知道对方所言是真是假,可他并不觉得这个“代价”算得上“代价”。

从醒来的那一刻他就只有这一个念头了,即便失去了记忆,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一直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他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一等就等了八年。

此刻便是他等待的机会,若不抓牢,他将会错过真正的自己,还有他一生挚爱……

为他撑着纸伞的男人见他面露微笑,神色中闪过一丝不解,韩沉抬起头,直视着对方,一字一顿道:

“我愿意。”

“即便你会遇到危险?”

“你觉得我会怕?”韩沉无畏地笑笑,“刚才你说,我会从这个世界消失,那就说明你会把我送回我应该存在的世界,是吗?如果你真有隔空传送的本事,我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也是你的手笔吧?”

那美人闻言神色一凛:

“受人之托,我不能多说,请韩先生谅解,不过……”

这人果然知道自己的名字。

韩沉意味深长地眯了下眼,听那美人继续道:

“即使回去了,你也无法马上找回记忆,而且,当记忆流回时,哪怕只有一点,也会引发钻心之痛,这是逆天改命的代价,若不是你执念太重,我是不会出现在这里,把你带回去的,况且那人也不希望你受苦……”

“那人?”

“没什么,先生若准备好了,现在便可启程。”

“我准备好了。”

“好,走吧。”

那美人话音刚落,韩沉便陷进了巨大旋涡中,眼前的情景和科幻电影中的穿梭时光有些相像,眼见着空间扭曲,背后被谁推了一把,眨眼的功夫韩沉出现在另外一条巷子里,周围也恢复了平静。

这事情太过奇异,韩沉虽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不敢完全相信那个男人的话,他站定后先四处打量了一番,见建筑物和行人商贩均是民国风情的,没有放下警惕,走出巷子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往前走。

他摸了下衣兜,发现身上除手指上的戒指外便没值钱的东西了,原本放在口袋里的钱包和手机不知所踪,或许是因为那些并非这个时代所有的东西,才被留在了那个世界。

他一边回忆着方才和那奇妙男人的对话,一边打量着街边的小摊。远处挂着“牛记生煎”招牌的摊子大概是这附近最火的摊子了,有个刚刚排到了生煎的小男孩抱着袋子,兴高采烈地跑了出来,画面温馨而日常。

但刑警的警惕感让韩沉注意到了不远处紧紧盯着小男孩行踪的人,他侧过身,留意着那个跟踪者的动作,转身跟了上去。

追进一个人烟稀少的巷子时,那小男孩正被一个成年男子捂着嘴,面前滚落了几个生煎,袋子已经被踩扁了。

韩沉毫不犹豫冲了过去,见那人看到他时面露惊讶,边过招边观察。

对方身手不错,韩沉和他周旋了好一阵才得手,只可惜他正要审问对方时,一辆黑色的老爷车在巷子另一侧停下了,车窗移下,一把枪伸了出来,对准了正呆呆望着韩沉的小男孩。

韩沉连忙松开那人,扑过去护住了小男孩,飞出来的子弹打中了他的右臂,好在只是擦伤。

他抱着小男孩翻了个身,暂时躲进垃圾桶后面,他没有武器,又不熟悉地形,若对方拿着枪追上来,护着孩子安全离开并没有几分胜算,好在老爷车里的人没有灭口之意,带上同伙就离开了。

韩沉皱了下眉,并不敢松懈,等确认附近没有危险后才松开了小男孩。

刚才那一枪,对方明明可以打穿他的肩膀,结果却只打了他的手臂,可见对方并不是真心想要他的命,而且这个孩子穿的只是粗布格子衬衫,并不像个有钱人家的少爷,对方绑架一个寻常人家的孩子做什么?如果是个拐卖儿童的组织,用这种方式太过显眼了不是吗?

另外,绑架这孩子的人在看到他时,脸上那种见了鬼般的表情又是为何?

韩沉觉得头有些痛,纵然有许多疑惑,他也清楚现在的要事是先把这孩子送回家,确保这孩子的安全……

“叔、叔叔……你流血了……!”

“哦,没事。”韩沉冲小男孩安慰地笑了笑,“你有没有手帕?”

“有,有的。”

这个约莫不过五六岁的孩子使劲点点头,从裤兜里摸出的手帕干干净净的,和他弄花的小脸截然不同。

韩沉没有客气,接过去给自己简单止了血,又问了男孩的住址,牵起他的手将他送回了家。

这孩子穿得不算好,可住所却是间很大的宅子,他们手牵手进院后有位头发花白管家模样的人急匆匆赶了过来:

“少爷啊,您可急坏我了,怎么出去买个生煎这么久?”

“李叔我没事,我爹在不在?叔叔他……”小孩儿语速飞快,抬眼看到正房里款款走来的人,直接甩开李叔的手,飞速跑了过去。

“爹!不好了!叔叔为了救我中了枪!胳膊受了伤……”

“什么?浮生,你慢慢说……”

那人身材高挑,器宇不凡,一袭青色长衫十分衬他的气质,一头黑发仔仔细细分成三七开梳到脑后,额前没有一丝乱发。

韩沉望着对方,当对方抬起头和自己对上视线时,与他一同瞪大了眼。

这张脸……

这张脸和那个拿着纸伞的男人太像了……

韩沉皱了下眉的功夫,对方的眼圈已经红透了,那人朝他快步奔来后先仔细看了看他手臂上的伤,那副紧张他的模样完全不像是对待一个陌生人,若说是对待珍重之人的反应也不为过。

“你……”

男人形状姣好的薄唇微微张着,似有千言万语要同韩沉说,可最后只说了句“请随我来”。

“浮生,你去打盆清水过来,叔叔伤的不重,爹可以处理。”

“好!”小孩儿立刻跑开了。

这孩子是这家的少爷,那么这个人应该就是家主了?韩沉边想边随对方进了卧房,又顺从地脱掉了大衣,衬衫脱掉一半,将伤臂露了出来。

他也不知为何,对方并不是医护人员,可他就是觉得这一切很熟悉,熟悉到他可以轻松地由着对方处理伤口。

被唤做“浮生”的小孩儿端着铜盆进来了,把盆往木桌上一放,紧张兮兮地盯着韩沉的伤臂看。

“叔叔,是不是很疼?”

“不疼。”韩沉柔声道。

小孩儿皱了下眉,一双大眼睛抬着,紧巴巴望着韩沉:

“叔叔,疼的话就说出来,浮生不会笑话您的。”

“不疼,真的不疼。”韩沉温柔地笑了,伸出左手摸了摸男孩的头。

察觉到身侧为他包扎的男人愣了一下,韩沉扭头看向对方:

“怎么了?”

“……没什么。”

那人又低下了头,欲言又止的样子莫名叫韩沉心烦,他收回温柔的笑意,抖抖衬衫袖子准备往胳膊上套,这时对方又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先生这件衣服破了,不如先穿我的吧。”男人起身从柜子里拿出件白色对襟上衣,恭恭敬敬递了上去,“我穿不惯西装,所以家里都是中式的衣服,明日我去裁缝铺子为先生做几套西装,今天……就暂且先穿这件吧,好么?”

这人看着文质彬彬,是副铁骨铮铮的文人模样,可对待自己的时候为什么要这般低三下气呢?韩沉看着他这样子就恼火起来,抓过那件上衣套上了,却想不通心底这股气到底是从何而来的。

正系扣子的时候,他注意到男人的左手中指上也戴着戒指,便禁不住多看了两眼,那人发觉他的视线后心虚地缩了缩手,这般小心翼翼让韩沉怀疑自己根本就是这人的债主。

或许他们曾经相识,可对失去记忆的自己来说,对方却是个陌生人,再加上这人低头皱眉的样子可怜得很,叫韩沉有火又无处发,只好闷声系扣子。

相似的戒指有许多,何况他这枚未必是成对的,但相似的长相呢?如果把他送回这里的那个人和眼前这人相识……

韩沉沉默地思考了一阵,起身站直了看向男人。

“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可以,先生请问。”

“你能抬起头来吗?”

“……”

男人愣了一下,还是缓缓直了背,用那双红通通的桃花眼望着韩沉,眼神炙热但收敛。

“这是哪?现在是什么时间?”

“这里是东江,现在是民国16年。”

韩沉的唇角动了动。

这答案明显是话里有话,只一句就让韩沉确认了面前的人一定知道自己的来历。

“你是……?”

“……罗勤耕,洪帮二当家,这里是我的宅子,先生今天救下的正是犬子……罗浮生。”

男人答后又垂下眼眸,颇有种对韩沉又爱又怕的感觉,韩沉盯着他看了又看,回想着从被那个古香古色的男人带过来后发生的种种,开口道:

“今天有人想要绑架令郎,其中一人的脸我看到了,一会儿我画出来给你看。”

“好,但是先生受了伤……”

“没事,孩子的安全更重要,还有,最近最好别让孩子一个人出门了。”

“……好。”

罗勤耕应了,低头拍拍浮生的头,叫小孩儿先去睡觉,那孩子跟罗勤耕和韩沉分别道了晚安,才扭头跑走了。

卧房里只剩下罗勤耕和韩沉,彼此沉默着都没说话,前者握着拳头坐在椅子上像是在忍耐着什么,而后者则是盯着对方,又瞄了一眼罗勤耕手指上的戒指。

相对无言了半晌过后,韩沉注视着罗勤耕,一字一顿问道:

“罗先生,你是不是认识我?”

话音刚落,罗勤耕的肩头就颤了一下,他抬眼看向韩沉时送上了一个笑容,可眼圈却红的吓人,好似染过血的杜鹃花。

“可能……曾经在哪里见过吧。”

“曾经?”

“先生救了犬子一命,又受了伤,暂且现在这里住下吧。”

“绑架了令郎的人,在看到我之后明显愣了一下,那反应很难不让我怀疑,那个人认识我。”

“什么?!”罗勤耕激动地抓紧了桌角,见韩沉目光如炬,又咬着唇瓣低下了头,“你……先生,您先留下来好好养伤,若想去什么地方,还请先生知会勤耕一声,让勤耕陪您一同出门。”

话已经说到这个地步了,可这个罗勤耕依旧是顾左右而言他,韩沉没有继续追问,向罗勤耕要了纸笔,凭着回忆将今日见到的“绑架犯”画了出来。

有些事不合常理,可事事之间一定含着千丝万缕的关联,比如八年前他醒来时忘记了一切,比如今天他被一个古人打扮的家伙带到了这里,比如眼前这个罗勤耕,看他的眼神明明如看遗失的珍宝一般,却什么都不肯说。

即便如此,他就是能强烈地感觉到,这个叫罗勤耕的男人,一定曾经和他有过非同寻常的关系。

而此刻,在某个宅子的暗室里,身穿黑色马褂的男人恭恭敬敬半跪在黄金椅面前,抱拳低声道:

“老爷,韩十三郎还活着。”

 

TBC




评论(41)
热度(570)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