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森][锤基RPS] 澳洲交换生 #11 END(交换生Chris×大学讲师Tom)


《澳洲交换生》(交换生Chris×大学讲师Tom)墨尔本篇


伦敦篇: 1.  2.  3.  4.  5.

墨尔本篇: 6.  7.  8.  9.  10.


*****


11.

 

Chris顺利毕业之后,Hemsworth家邀请了Chris的朋友们来家里参加毕业狂欢party——当然也邀请了Tom。

坐下来喝酒聊天的时候,Liam提议每个人都表演一项才艺,本以为会直接秀冲浪板的Chris从房间里掏出裁缝用的针线和布料,给侄女的娃娃缝了件小裙子。

“It's amazing!”Tom兴奋地凑过去瞧Chris缝制的小裙子,他从来不知道Chris竟然还藏着这项技能,毕竟Chris的那双大手更像是篮球员或橄榄球员的手,而并非是能缝制精致裙子的手。

“其实我以前一直想当个设计师,”Chris笑着碰了下Tom的肩膀,他似乎早就习惯了别人对他会缝纫而惊讶,“吓到你了吗?”

“不,我为看到你的新才华感到惊喜。”Tom赞叹着笑道。

接下来轮到Tom表演才艺,他向Chris的母亲借了两把勺子,握在手中单凭勺子的敲打和手的拍打完成了一段美妙的打击乐。

这段新奇的才艺表演自然获得了满场好评,并让在场的年轻人们都兴致勃勃地围住Tom,争先恐后地要他教授“勺子技能”。

才艺表演突然变成了Tom的课堂,围坐在客厅里的人们都各自拿着两个勺子,跟着Tom的慢动作玩了起来,Chris的侄女还像模像样地坐在钢琴旁边为他们伴奏——虽然她还弹不出什么曲调。在大家玩到尽兴后,Chris的母亲为他们送上了披萨和汉堡,然后大家边吃着美味的食物,边玩起了“f**k、kill、marry”游戏。

游戏采取抽签形式,由每个人从盒子中抽出三张写有名字的纸条——在场所有人的名字都被写在了纸条上,包括狗狗布丁,抽签者需要从抽中的三个名字中选择“f**k、kill、marry”的对象。

“为什么要从在场的人中选择?我们就不能选一下明星吗?”Chris的大哥Luke皱起眉头。

“因为这很有趣。”小女孩儿突然插嘴。

“小孩子不能玩这个游戏!”Luke立刻起身哄宝贝女儿去陪布丁玩。

小女孩儿气呼呼地念叨着“我已经是淑女了我有选择权我讨厌爸爸”跺着脚走开了,但她似乎很快就接受了成为布丁朋友的角色,一人一狗在院子里十分和谐地玩起了抛接球。

“我选择f**k我自己,kill Chris,marry妈妈。”Liam迅速作答后把纸条重新放回盒子后,由Chris抽签,他抽到的人名是Liam、Darry和布丁。

“……”Chris立刻黑了脸,十分敷衍地低头回答道“Kill Liam,marry Darry,f**k布丁”。

“你要跟一只狗……”Liam还没惊呼完就被哥哥Chris用大手无情地堵住了嘴巴,并具体感受了一次锁喉的窒息感。

Tom抿唇微笑,也伸手抽了三张纸条,当他把纸条摊开放在桌子上时,Tom不知所措地捋了把卷毛。

Luke,Chris,Liam……

Tom抽中的刚好是Hemsworth家的三兄弟。

还跟弟弟“玩锁喉”的Chris瞬间松开Liam,紧张兮兮地凑到Tom面前。

“噢,我不擅长玩这个游戏。”Tom无奈地冲他笑笑,开始十分纠结地盯着三张纸条看。

游戏规则是一对一,所以Tom不能都选Chris……然而Hemsworth全家人及朋友们的视线都集中在他身上,这让他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笑着舔了下上齿——他在害羞的时候总爱那样做。

在Tom犹豫的时候,Chris像闹别扭一样在旁边突然大叫了一声“全都选你哥哥!”

“哥哥?Tom也有兄弟?”Liam好奇地插话。

“不,我只有姐妹。”

“噢,她们一定都是绝世美人。”

Liam的嘴再次被Chris堵住,Tom看着闹在一起的两兄弟,自然地笑了出来。

“好吧,我选Chris,my brother form another mother.”Tom给出答案,“抱歉,我打破规则了,我的男朋友有些爱吃醋。”

Chris对Tom的回答十分满意,而可怜的Liam却再次被甩在一边,他怨念地瞪着他冲向Tom并像只大型犬一样搂着Tom亲嘴的二哥。

“OK我决定游戏结束。”Liam翻了个白眼,“你们就待在屋子里不要走动,我出去泡个妞就回来。”

当然Liam并没有真的去泡妞,他只是受不了他沉浸在爱情中的二哥搞独裁,可再一想谁会和一个恋爱中的傻子置气呢,Liam就用同情地目光瞥了他二哥一眼。

下午,参加party的人们分成两组,其中一组租了辆面包车去海边组团冲浪,Tom没有自己的冲浪板,但他还是陪Chris在沙滩上认真热了身。

“今天的浪比较平,我们共用一块板没问题。”Chris不许Tom拒绝,搂着他的腰就带他下了海。

只好听从Chris指挥的Tom傻乎乎地趴在Chris身上,看着Chris十分从容地划水。

“一会儿我喊‘Go!’的时候,你就搂住我的脖子,把自己的体重挂在我身上。”Chris趴在板上嘱托Tom。

“可我很重!”

“不要紧,相信我。”

Chris的话沉着有力,可Tom还是忍不住紧张起来,他只能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等候着Chris的“发令”。

当Tom真的搂住了Chris的脖子,任由Chris撑着两人的体重冲上浪峰的时候,Tom差点尖叫出来,还好Chris只是尝试了一下,很快就拍了拍Tom的手,笑着拉着他缓缓蹲下,随后一起划着水回到岸边。

“我还不敢在大浪上这么做,也没敢把你举起来,”Chris笑着把打湿的金发捋到脑后,半眯着眼,用力抱了一下Tom,“亲爱的,我为我们的默契感到骄傲。”

“噢……”Tom皱着鼻子笑了,“说真的我有些担心,如果我是个十分轻盈的女士我或许还有些信心。”

Chris在他这样说了之后有些不高兴地拍拍自己的胳膊。

“宝贝儿,你得相信这些肌肉都不是白练的,如果不能保证你的安全,我不会那样做。”

“我知道,我知道Chris。”Tom连忙安慰皱起眉头的恋人,他并不担心自己会受伤,因为对方是Chris,他只是担心自己的姿势不够正确,会勒得Chris喘不过气。

“突然要求初学者跟我一起双人冲浪,确实是我考虑的不够周到,”Chris叹了口气,“可我一直都羡慕那些可以玩双人冲浪的人,因为你在这里,我才敢和你一起尝试。”

他边说边摸着Tom湿漉漉的卷毛,盯着Tom的眼珠看了一阵。

“你知道吗,我曾经想过如果我们一直都是朋友,”Chris仰头看着大海的尽头,“我会邀请你来澳洲度假,然后你就在这片我最爱的沙滩上教我跳舞,我在这片我最爱的大海中教你冲浪。”

Tom侧头看了Chris一眼,赤着脚在沙滩上调皮地跳了几个他最擅长的舞步。

“你瞧,我们现在是恋人了,我依旧可以在沙滩上教你跳舞。”Tom笑着向Chris伸出手。

他们共舞了一段儿Shuffle,虽然Chris只学会了一些踩踏的动作,可比起最初跳得要有模有样多了。

“你以前可不是那么说的。”Chris用手轻轻摸了下Tom的卷毛,学着Tom的样子在沙滩上转了个圈。

Tom发觉Chris的眼睛中闪烁着寂寞,那似乎是他在伦敦时给Chris留下的伤口。

“你还在为我在圣诞节拒绝了你的吻而耿耿于怀?”Tom停下来,伸手摸着Chris的脸颊,让他注视着自己。

Tom没想到那些伤口一直留到了今天,他为自己不曾察觉到这些感到歉疚和心痛。

“如果那时你吻了我,在你回到墨尔本之后我会像兔子一样寂寞死的。”Tom的手指从Chris的脸颊滑下,最后落到他的胸前,在心脏的位置点了一下。

“你会吗?”Chris握住了Tom的手。

“当然,所以我来到这里了。”

Tom抬头注视着Chris海蓝色的双眼,那双眼眸中此刻正波浪微微,他看到Chris的喉结滚动了一下,自己也不自觉地跟着干咽了一次,随后,迎接Tom的是Chris带着海水味道的吻。

他们站在沙滩上拥吻着对方,把不安融化在一个深情的吻中,直到Liam犹犹豫豫地打断了两人,才红着脸跟着冲浪队伍上了一艘小型游艇。

清新的海风让Tom感到十分惬意,他眯起眼睛,任风吹乱了金色的卷毛。他看着在和Liam交谈的Chris,不由得为恋人的英俊感叹不已。

Chris看起来在发光……

Tom轻叹一声,Chris刚好回过头,冲他笑了。

“嘿!”他走回Tom身边,在Tom的唇上啄了一下,“看入迷啦?”

“Of course my brother.”Tom含笑回答。

“我好久都没听到你叫我‘brother’了,你叫‘brother’的声音特别好听,”Chris搂住Tom的肩膀,“对了,一会儿我们得分头行动。”

“我们?”

“不,我是说‘我们’和‘他们’分头行动,”Chris解释,“前面有片十分适合看景色的礁石,我们去那里,Liam带其他人去冲浪,然后来接我们回去。”

“你是说海中央的礁石?”Tom雀跃起来。

Chris兴致勃勃地跟他讲了发现那一小片礁石的故事,在他讲述的时候,Liam把游艇靠到了礁石旁边。Tom一边听着Chris的故事,一边任Chris牵着他的手,和Chris一同走到礁石上坐下。他赤着脚,像个好奇宝宝一样欢快地用脚拍打着水面。

“这里真浪漫,让我想到了《海的女儿》。”

“那你一定是被人鱼公主爱着的王子。”Chris笑得温柔,也和他一样用脚踢着海水。

Tom“ehehehe”地笑了。

“我的人鱼公主还真是大只。”他打趣道。

Chris侧头看着他,大手在Tom被风吹动的卷毛上轻轻抚摸着。

“我小时候看过那个故事,”Chris的声音低沉又性感,“人鱼公主最后化成了泡沫。”

Tom也看着Chris的眼睛,那双海蓝色的双眼因为夕阳的照耀更添明媚和柔情。然后Chris的嘴唇凑了上来。

“我可不会让你化成泡沫。”Tom吻上Chris的唇。

他们在夕阳下的礁石上甜蜜地接吻,仿佛彼此索求是他们的宿命一般。唇舌交融的热度让大脑都要跟着融化了,这种头脑中全都被叫做“Chris”的藤蔓入侵的感觉令Tom的身体忍不住跟着打颤。

“留在我身边。”

Tom听到Chris在他耳边甜腻地低语,伸手抱住了Chris结实的后背。

“好。”Tom回答,声音轻却坚定。

在海中礁石上互换的誓言为时间所检验着,到了第九个年头,它依旧如黄金一样坚硬闪耀。

树袋熊比想象中的危险,薰衣草小熊很难买,拉雅河让人感到宁静……把这些生活中琐碎的拼图一一累积起来,Tom已经完全像个墨尔本的好居民了。

澳洲生活比想象中的更好适应,也比想象中的更加有趣,第一次在Chris家的院子中看到闯进来的袋鼠,Tom还吓了一跳,后来这些袋鼠的来访也不再能加速Tom的心跳了。

一个人与并非有血缘关系的人共同生活九年,这听起来就很奇妙,可若对象是Chris,Tom却觉得这不过是他一定会经历的事情。

那种感觉就像是和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待在一块儿一样,即使你悉知他所有的缺点,你依旧爱他如你的生命。

Tom的脸已经褪去了刚来时的稚气,可他留胡子的样子却依旧非常可爱,Chris也剪了一头利落的短发,胡子时而刮掉时而修剪成精英男士的形状。他们退掉了之前的小公寓,换了栋独门独院的房子,像亲密伴侣一样生活,同时保留着初恋时的悸动。他们当然有过争吵,但曾目睹过Chris和Tom吵架全过程的Liam发誓如果他二哥和Tom的吵架算得上吵架,那么世界真是和平过头了,Tom在和Chris争吵的时候,那些措词在其他人耳中听起来完全就是另一种风味的表白,而你永远也不要相信Chris嘴里说出来“我绝对不原谅Tom”的话。

11月的一个休息日依旧是墨尔本阳光灿烂的一天,Tom牵着已经变成老爷爷狗狗的布丁走进院子,他刚刚取下耳机,Chris就从厨房里冲了出来。

“Tom——!现在立刻把你的旧鞋子脱下来!我今天就去买双同款的鞋子送你!脱下来!”

但Tom却笑吟吟地凑过去吻了下Chris的嘴唇。

“Darling,这已经是你送给我的小灰鞋二号了,它现在还很舒适,我们用买新鞋子的钱给你换块儿新的冲浪板如何?”

他和Chris在这段旅程里并肩走过了九年,Tom知道这跟他与其他任何一个人的关系都不一样。

在相遇的那一刻,他们彼此就都明白了他们绑在了一起。

你值得最好的。

而恰巧你就是最好的。

这两句话就是Tom想要用时间来证明的东西,他也一样,Chris也一样。

 

END


评论(43)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